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 (原正常)
2012/11/18 16:59:52瀏覽4983|回應1|推薦25

前兩天,有網站公布小籠包排名,剛好前三名豬仔都吃過,只是心中的排名跟網站不太一樣,豬仔最愛的一直都是鼎泰豐。

 

而這家原名正常的「正好鮮肉小籠包」,豬仔也曾經去排過兩次隊。雖然說麵皮質感與內餡口味無法與鼎泰豐相比,一個飽滿一個纖細,但就CP值來說,用六十元就吃到一籠新鮮與用心,真的很划算。

 

第一次去,滿是人潮的小舖前,先聽到老闆娘說,「現在要等四十分鐘喔,要等再拿號碼牌。」既來之則等之,我們先晃到旁邊買了張蔥油餅,再回來慢慢等。

 

等待過程,豬仔很職業病觀察他們的作業流程,發現會大排長龍的主因是店家堅持現點現做,人手就是眼前這一家人,蒸籠的數量有限、瓦斯加熱時間無法加速,就算眼前沒人排隊,你點了,就要等。這樣的優點是能吃到最鮮甜的湯汁。

 

 

二十年前剛做生意,聽老闆說,大家都不想等,一天頂多賣一、兩百元,生意清淡。直到美味口碑傳出,排隊盛況被鄰居笑稱不正常。後來親戚跟著賣,並註冊開放加盟。扯上家族糾紛,老闆只好改名「正好」。

 

其實不管叫什麼名字,循著香氣與排隊人潮,很快就能找到老店。我看著老闆一家人分別忙著擀皮、包餡的背影,微甜蓬鬆的麵糰包著鮮美豬肉與宜蘭青蔥,這一口「小籠包」果然滿載著鮮甜的肉塊與湯汁呢。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電話:03-9325641

營業時間:0830~12301500~1900

 

 

豬仔最愛吃鼎泰豐  腸胃病速速退~ 豬仔苦情食記@鼎泰豐

 

去宜蘭走走吃吃 宜蘭野夫炊煙

 

 為了吃只好乖乖排隊  美食記者也排隊的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小籠包
2012/11/18 18:48

美味可口的小籠包 正是花ㄦ的最愛

謝謝分享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2-11-22 20:59 回覆:
很開心你喜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