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油麻辣火鍋
2012/11/15 17:35:20瀏覽2511|回應1|推薦15

麻辣鍋分有牛油與清油兩種,一般麻辣鍋多以牛油為基底,但牛油雖然香氣濃郁,但吃多了容易造成腸胃負擔,不過豬仔個人很愛這一味。而來自四川、台灣較少見的清油麻辣火鍋,改以菜籽油提煉辣油,再加入豬骨熬煮的湯底。

去除了動物油的膩感,不只湯頭較傳統麻辣鍋清爽,更能吃出食材本身的氣味。吃完後,身上的油耗味也比較不明顯。不過,相對的,麻辣的濃郁爽勁感覺也少了些。

打出養生旗幟,降低了麻辣紅湯的油膩燥熱,而鴛鴦鍋的白湯,則以豬骨、雞骨配上枸杞、白荳蔻、黨蔘、桂皮等中藥材。

 

配料也可見大量鮮蔬,有杏鮑菇、珊瑚菇、金針菇組成的「菇類拼盤」;以南瓜、小黃瓜搭檔的「綜合青菜盤」。點上一盤,似乎便能減少豬仔大口吃麻辣鍋的罪惡感。

 

想在廝殺激烈的麻辣火鍋世界想掙出頭,如果沒些特色,可不簡單。除了以清爽的清油基底為號召,在火鍋料上,這裡也有新玩意。像在老油條上覆滿花枝漿的「手工花枝漿老油條」。

 

將辣椒去籽後,以辣椒皮包覆蝦仁漿的「手工蝦仁漿大辣椒」,煮過之後,前者外嫩爛內爽脆,後者還帶有隱約的辣度,不停挑逗著味蕾。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80

電話: 02-2383-2272

備註:鍋底100元/人,鴨血、豆腐、白飯吃到飽。

不辣鍋的選擇 耶誕趴 @老舅的家鄉味 酸菜白肉鍋+神旺生巧克力蛋糕 

鍋底豆腐很讚 把火鍋當下午茶 @台中無老鍋

質感麻辣鍋 大吃大喝不罪惡之夏天也吃火鍋 @史記鴛鴦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虎
請問
2012/11/22 22:45

是之前吃的嗎?

因為我幾週前經過,這間店好像搬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