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膾不厭細吃粵菜 台北遠東飯店 香宮
2012/09/30 22:03:00瀏覽2564|回應0|推薦15

這陣子,常在FB上看到朋友PO去吃台北遠東飯店「香宮」的照片,也聽到身邊朋友說,台北遠東飯店「香宮」換新主廚、菜變好吃了,引起我這貪吃鬼的好奇。來到香宮,外場人員忍不住炫耀,自從換新主廚,客人明顯增多,不少老客人也嘗出同樣菜色有了新滋味。

 

原來,剛上任的主廚葉志光來頭不小,師承「新式粵菜之父」李強,待過香港深灣遊艇俱樂部、新加坡塔俱樂部等私人會所,料理多供應富商名流,手法大器不失細膩。來台前擔任武漢香格里拉的香宮主廚,今年跟著當時的總經理馬千里,一起來台打天下。

 

不過可惜的是,豬仔到訪這天,主廚放大假沒當班,豬仔並未吃到這位大廚的手藝。

 

而他弟弟葉志祥,在2009年港澳米其林,就為任職的香港九龍香格里拉香宮餐廳奪下二星。豬仔本來不確定,回過頭去看自己2009年吃香港米其林的紀錄,發現豬仔吃過這位大廚的菜呢。

 

看來兄弟兩人皆遵循傳統料理古法,也愛嘗試不同材料烹調,讓老菜爆出新創意。

 

葉志光強調,好的上湯是菜色決勝關鍵,上湯重點在於食材的斤兩比例。他遵循師傅李強的口味,用五斤清水、八兩老母雞、八兩豬前腿肉及四兩金華火腿,以文火慢煮,吊成二斤上湯。秘訣是母雞要去皮、火腿先烤過,去除多餘油脂,湯底才會濃香不油膩。只要湯底到位,即使是簡單的炒青菜,滋味都能加分。

 

他獨創的「別不同咕咾肉」,在傳統糖醋味外,新增西式千島醬版本,味甜濃郁,演繹老菜新吃法。

 

 

主廚自製XO醬的「醬皇蒸龍躉魚」,魚鮮醬美。

 

選用台灣愛文芒果的「楊枝甘露」,果香濃郁、香甜爽口。 

 

 

然後豬仔很無聊,發現裝飾口布的琉璃很美...

所以...給他發明了一個新用途~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6

電話:02-2376-3229

最近吃港點的新歡  台北神旺飯店潮品集 港點換春裝

 

膾不厭細米其林  香港米其林一星 ★ 桃花源小廚

港點煲湯都美味  粵菜心頭好 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90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