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風起 吃螃蟹 --台北國賓 粵菜廳
2012/10/27 21:06:29瀏覽2252|回應0|推薦15

秋天到了,媒體開始提醒我們要吃螃蟹。想起去年豬仔在上海吃大閘蟹吃到肚子痛 ,導致今年的豬仔看到甲殼類動物,實在有點緊張,一直想著要吃得克制點,但說著說著好像也吃了好幾家了(苦笑),只能說自己果然貪吃。

第一家來吃台北國賓大飯店粵菜廳的螃蟹,自從林建龍行政主廚上任後,感覺餐廳的菜色愈來愈有變化。

他以道地粵式手法,加入大膽創意變化新風味,這次推出好幾道新菜,妙的是,都帶有南洋風情,感覺夏天吃也合適。也讓螃蟹吃法也有別於傳統清蒸、避風塘等作法,現在一邊寫blog,一邊還想再吃一口、好好回味呢。

田園軟殼蟹春卷:越南米紙包裹著香酥軟殼蟹、小黃瓜、紅蘿蔔、苜蓿芽,搭配芒果泥、番茄醬、檸檬汁調和而成的酸甜醬汁,爽口開胃,這幾天有點悶熱的天氣吃,很適合。

香茅胡椒焗沙母:用辛香白胡椒中和性寒的螃蟹,灑上香茅散發清新風味,沙母肉質細嫩。但豬仔怎麼一直記得吃的是沙公?可是菜單又寫沙母?我的初老...有這麼嚴重嗎(驚)

百花起司鑲蟹鉗:餐廳極力推薦這道菜,傳統粵菜手法將蝦仁與花枝製成的百花鑲入日本北海道松葉蟹鉗,並加入帕瑪森起司增添濃郁口感。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菜又中又西的口感,讓豬仔想起小時候吃的辦桌宴哩...

蘿蔔千絲酥:港式點心千絲酥,包入香芹、麻油調味後的蘿蔔絲餡,酥鬆適口也不油膩。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2樓

電話:02-2100-2100轉2370

創意中菜  獨家! 搶先試吃 台北W飯店紫艷中餐廳

肚子痛也要吃>3<  到上海吃大閘蟹吧 -- 致真會館

國賓新品牌  分區計價自助餐 Market Cafe味‧集廚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9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