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晶華酒店 晶華軒鴨軸菜
2013/08/19 21:40:38瀏覽3427|回應0|推薦16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烤鴨成為好多五星飯店必推的料理之一。前幾天豬仔去了趟北京,跟幾位朋友談起烤鴨,笑說其實台灣街頭巷尾、以餐車形式賣的烤鴨也很好吃,又便宜,以九層塔炒香的鴨架,也是很有滋味呢。

說著說著,讓豬仔想起大約半年前,到晶華酒店的晶華軒吃了一套「鴨軸菜」。說來慚愧,豬仔荒廢Blog好久,因為新版的udn實在是太醜了。醜到讓豬仔想棄守了呢。

現任晶華軒燒臘主廚的龍偉興,來自於香港、18歲就入行的他,曾是香港美心餐飲集團專屬燒臘師傅,負責籌備該集團旗下燒臘專賣店以及五、六十間粵菜餐廳的燒臘料理,在業界享有豐富的經驗與崇高的地位。

2010年,他加入晶華,擔任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的主廚,現今紅遍台灣的蘭城晶英烤鴨料理,即是在他手中建立起的。

「春季鴨軸菜」選的鴨是來自於宜蘭櫻桃鴨,晶華軒只進生長期75天、重約2.2公斤的鴨子,皮脂層不會過於豐腴、肉的柔嫩度也恰到好處。龍師傅發揮他累積了二十年的燒臘功力,將記憶中的老菜美味和想像中的創意滋味整合在一起,推出了烤、滷、燉、炒…樣樣不少的六款精彩鴨料理。

片鴨一口酥:非常特別。將鴨皮結合巧達起司片與泰式酸甜醬汁一同鋪在香脆的爆米香(台語)。

古法老火鴨湯米粉

麻辣柴把翅(前) +懷舊鴨腳包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電話:02-2523-8000轉3236晶華軒

備註:這些菜是比較久之前吃的了,建議先電話詢問預訂。

 台北遠東飯店香宮 果木掛爐烤鴨

晶華酒店晶華軒 宜蘭極品鴨七吃

晶華酒店Robin's 食藝廊 復刻版米其林登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