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晶華酒店Robin's 食藝廊 復刻版米其林登場
2012/01/07 03:11:44瀏覽2707|回應0|推薦20

記得豬仔在2009曾經寫過一篇,關於米其林大廚來台宣傳後,影響力延燒的新聞,大綱就是說飯店邀請國外星級主廚客座,「米其林效應」持續發燒,除了拉抬業績,名廚留下珍貴的食譜與工作精神,也讓星級美味繼續蔓延。

沒想到,兩年過去了,晶華酒店也整理出這幾年來台的大廚菜單,推出一間名為「食藝廊」的宴飲包廂,以在地口味重現數款客座名廚的經典佳餚,不僅滿足了美食愛好者的需求,傳承歷屆客座名廚的食藝精髓,也能讓大家繼續品嘗各大星級主廚的拿手好菜。根本就跟豬仔想的一樣嘛~

菜單設計理念主要延續歷屆客座名廚的經典佳餚,六道式套餐中囊括米其林一顆星主廚佛提耶Ivan Vautier、米其林兩顆星的前衛分子料理主廚提耶里‧馬克思Thierry Marx、米其林三星的「殿堂級名廚」馬克賀柏林Marc Haeberlin、法國MOF國家主廚史蒂芬‧嘉柏Stephane Gaborieau、澳洲三頂高帽主廚馬克.貝斯特Mark Best、及全球最佳新銳主廚江振誠Andre Chiang的菁華。

前菜:香煎鴨肝佐可可焦糖爆米花(by Stephane Gaborieau. 2007)

核果鱸魚佐蝦夷蔥油(by Ivan Vautier. 2008)

非常有趣的用餐經驗,因為這幾位大廚來台的時候,豬仔都吃過他們的菜餚,甚至記得當時的滋味,與主廚互動的回憶,再度回味星級主廚菜色,不免也跟當時的味蕾記憶比較了一下。嗯~基本上沒差太遠啦~呵呵~

主菜:慢燉牛小排附香炭餅、生蠔粹泥及野菇沙拉

有人不吃牛,所以送上豬~

但妙的是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豬仔才發現,哇~ 豬仔竟然吃了這麼多位米其林大廚的食記卻沒有po,也沒寫過超常去的Robin's牛排館耶...真是懶惰得有點害羞了我 >~<

甜點:惡魔的呢喃(by Bruno Le Derf) 豬仔沒吃過這位大廚的甜點,也沒印象他訪台...這是第一次接觸哩:)))

溫烤水果舒芙蕾(by Thierry Marx. 201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41

電話:02-2521-50003930

上述大廚唯一一篇豬仔食記 米其林一星主廚Ivan Vautier來台獻藝

同樣星光閃閃的白松露  閃閃惹人愛的 白松露 @三二行館 

甜點極富創意  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01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