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遠東 米其林美栗甜點
2011/06/20 01:35:37瀏覽2493|回應1|推薦18

國外主廚來台灣客座,往往都是旋風式,雖然豬仔常有機會可以近距離這些廚藝高深的國外主廚,但時間也不長,還有些主廚可能只見過這一次面,就再也不會遇到。沒想到,前兩天接到通知,一位之前採訪過的甜點主廚又要來台。這天,豬仔在記者會的前後,都有事情要處理,依舊排開時間,滿懷期待地趕過去與主廚碰面。

他是誰呢?他是曾擔任米其林三星餐廳 Pic a Valence (法國碧克華廈餐廳;曾上演公主復仇記的三星女主廚Ann Sophie Pic)的甜點主廚 、並榮獲法國MOF最佳工藝獎的甜點主廚菲力普 ‧ 利克勒 (Philippe Rigollot) 。

豬仔記得2009年採訪他的時候,問他人生的夢想是什麼?因為該有的頭銜他都有了,當時他笑著說:要開一家自己的餐廳。沒想到,這次碰面,他告訴豬仔,他真的開了自己的甜點店「Patisserie Philippe Rigollot」!在法國與瑞士交界處,真是恭喜他!豬仔希望有機會能親自去看看!而他目前擔任安貝 (Imbert) 法式栗子的首席顧問,這趟就是為了推廣栗子甜點而來。

相較於上次採訪的甜點,非常fancy炫麗,這次的甜點顯得傳統經典。他說,因為來台灣四次了,這次決定回歸經典,讓台灣師傅跟消費者認識正統的法國甜點。聊天過程中,Philipp問說,是不是覺得沒變化?豬仔笑著說,傳統不等於無聊,吃過Philipp兩次甜點,發現其中有些小創意,還是讓我有驚喜感。

白柚栗子千層酥 ( 遠東 Café 供應 → 這款應該要單點才對啊!!!)

豬仔個人覺得最好吃的一款。三片千層酥上下疊置,中間以安貝法式栗子餡、甜栗子泥、鮮奶油和卡士達餡等調製的外交官栗子奶餡 (Diplomate marron) 為夾層。酥脆與香滑,栗子的甜膩帶出淡淡的白柚微酸,搭配得極為巧妙。

巴黎歐布娜絲泡芙 ( 遠東 Café 供應 )

將傳統的泡芙尺寸縮小,泡芙酥脆外皮內的夾餡是安貝法式栗子泥、栗子餡、卡士達奶油餡、義式蛋白霜和奶油製做的巴黎歐布娜絲奶餡 (Paris Aubenas) 。可以看到主廚手藝的精巧。

 

旅行 ( 品香坊供應 )

看到這款蛋糕的名字,豬仔問:什麼是你旅行蛋糕的創作主軸呢?Philipp不停重複「布瓜」,然後回答說,他在蛋糕加上百香果與香蕉,因為台灣給他的旅行意象是熱帶水果。非常有趣的答案。

以栗子慕斯為底,舖上百香果泥、香蕉果泥、萊姆汁的熱帶水果奶餡。表面噴上貝可拉巧克力,再裝飾百香果醬和栗子。主廚說啦,你在蛋糕上面可以看到的食材,就是這款蛋糕可以吃到的味道,所以不用問這是什麼蛋糕了。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201 號

電話: (02)2378-8888

栗子火燒布丁酥塔、白柚栗子千層酥、巴黎歐布娜絲泡芙、檸檬香栗蛋糕等蛋糕,即日起至2011年7月17日 ,在六樓的遠東 Café自助餐廳於午、晚餐時段供應。

精選栗子蛋糕《旅行》則在一樓的外帶櫃品香坊推出 ,每個900元、 7 吋 。

 

2009年的採訪Philipp  來跟米其林三星主廚Chef Philippe 學做甜點吧

精巧細緻的蛋糕  貴婦名媛的甜點 MICASA DOLCI

遠東38樓義大利餐廳 米其林二星名廚Valentino Marcaattilii皇家珍饌 @台北遠東獻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3428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其林美栗甜點
2011/06/21 14:30

非常傳統的法式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