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晶華酒店晶華軒 宜蘭極品鴨七吃
2011/09/06 00:35:38瀏覽6442|回應0|推薦19

最近烤鴨真是熱門啊...Hyatt跟台北遠東兩大飯店分別從北京邀請長安壹號、便宜坊的主廚來台客座,炒熱烤鴨界的場子,飯店界的龍頭晶華酒店也不示弱,請晶華軒主廚葉志超與蘭城晶英主廚林瑞勇發揮創意,用櫻桃鴨與北京鴨各自做了傳統與創意的鴨料理。讓早就稱霸台灣美食界的宜蘭鴨,也在國際五星級酒店的餐飲平台大放異彩!

櫻桃谷品種北鴨 ( 簡稱為櫻桃鴨 ) ,來自宜蘭三星鄉,在無汙染的飼育環境造就出肉質細嫩、油脂豐富的高品質,曾被中國北京鼎鼎有名的「全聚德」烤鴨店來台宣傳時欽點御用(但那次的烤鴨並不是太好吃捏,還是跟豬仔在北京全聚德吃的有落差)。 蘭城晶英採重達 3.5 公斤,平均每 150 隻的櫻桃鴨才能養出一隻霸王鴨,全年產量也只有 1000 隻至 1200 隻,堪稱「鴨中極品」。

晶華軒選的北京鴨種,體型碩大,脂肪豐厚,大多做為烤鴨,其肉質充滿彈性、口感細膩嫩甜且無腥羶味。晶華軒挑選養成 68-75 天、重約 3.2 公斤且下半身豐腴的母鴨來製作烤鴨,讓肉身的含油度及肉質鮮嫩度的平衡恰到好處,因此烤出的鴨皮更佳香脆油潤。

櫻桃鴨與北京鴨最大的差別在於油脂分佈,北京鴨生長快速,皮下組織豐厚,且集中在下半身,而櫻桃鴨的生長期較長,油脂分佈較為均勻,針對兩種鴨的特色、兩位主廚設計了很有創意的「宜蘭極品鴨七吃 」。

片皮鴨 ( 櫻桃霸王鴨 )

經典烤鴨美味,包著宜蘭三星蔥、宜蘭自產辣味噌調成的辣味噌醬。雖然鴨皮不夠熱,但脆度與香氣依舊。只是餅皮的口感可以更好。

  

鴨肉握壽司 ( 櫻桃霸王鴨 )

連皮帶肉削出較具厚度的烤鴨以增加咬勁,結合西式起司、特調黃芥末醬以及 Q 彈的壽司米,捏出這道創意的「鴨肉握壽司」。

慢火白菜燉鴨湯 ( 櫻桃霸王鴨 )

櫻桃霸王鴨肉質口感肥嫩不柴,用砂鍋燉煮出來的「 慢火白菜燉鴨湯 」 ,是以老母雞為基底熬製 10 小時的湯頭,加入清甜的白菜與青花菜、鴨肉、鴨架燉煮入味,濃、醇、香氣四溢。湯底甘醇濃郁,喝完以後有種補充了滿滿元氣的感覺。豬仔個人很愛。

滋粑櫻桃鴨 ( 櫻桃霸王鴨 )

以傳統客家人的滋粑製作手法,包入鴨胸肉丁、菜脯炒香的餡料後,下鍋乾煎 10 分鐘,表皮呈現金黃色澤,脆軟的口感,是道十足具有巧思的鹹點。

川味麻辣燒鴨絲 ( 北京鴨 )

將鴨腿、鴨胸與側腰肉取下切絲,與紅黃椒、銀芽等鮮脆時蔬加入蒜蓉、花椒油與辣椒油一同爆炒,鹹鮮微辣,為晶華軒川味料理的代表菜餚。

黃金蟲草皮蛋燒鴨粥 ( 北京鴨 )

將烤鴨鴨骨剁小後,與生米、金華火腿、老母雞和瘦肉熬製數小時而成的上湯一起煲成鮮甜的滾粥。

台北晶華酒店晶華軒於2011年9月14日至 25日,與蘭城晶英酒店聯手推出「宜蘭極品鴨七吃」。選擇櫻桃霸王鴨四吃或宜蘭北京鴨三吃,全鴨價格2,600元 (可供 7-8 人食用 ) 、半鴨1,500元(可供 4-5人食用 ) ;亦可選擇兩款鴨種各半,價格3,000元( 共七種吃法, 可供 7-8人食用)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3樓

電話:02-2523-8000轉3236

烤鴨也好吃  粵菜心頭好 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

晶華酒店的其中選擇  一流景緻只給會員的 晶華國際聯誼會餐廳

晶華軒還有  料理鐵人陳建一的招牌菜 在晶華軒

西式鴨胸吃法  太魯閣晶英酒店 Ashish的主廚套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61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