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新滋味 牛 Fusion New Noodle
2011/09/01 00:51:58瀏覽2250|回應0|推薦16

隱身在住宅區內的小店,推開門,看見宛如驛站設計的餐桌、有年份的家具、大時鐘的投影 … 帶來強烈的時尚夜店氛圍;翻開菜單,竟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牛肉麵。連串的衝突感,銜接得如此巧妙,用「時間」的裝置藝術來象徵牛肉麵在台灣飲食的記憶傳承,誘著豬仔走入一段重新被註解過的牛肉麵文化。

老闆家中從事牛肉貿易,對牛肉料理別有一番鑑賞,他覺得街頭隨處可見的牛肉麵,多是簡樸麵食,層次傳統。想保留美味,又要顛覆刻板印象,便決定以西方飲食方式包裝東方牛肉麵。因此,店名的「 New Noodle 」,除了取「牛」的諧音,也想提供一種新麵食思維。

名字與視覺同樣炫麗的「三國演義」,能一次吃到清燉、紅燒與乾拌三種牛肉麵,搭配牛腱、牛腩、肉條不同牛肉口感。誰說牛肉麵只有一種吃法,一口清燉湯搭著一塊紅燒牛腩,一個人也吃得精采滿足。 220 元

唯一可惜的是,豬仔覺得這邊服務有點...,第一次去,店內看起來不忙(因為只有兩、三桌客人,有一桌像老闆的朋友,他們聊得很開心XD ),但餐後甜點等了很久都沒上(豬仔還有提醒他們),大約等了15分鐘吧,決定算了。但結帳的時候又有點不甘心,所以又問了一次,他們才"突然"發現甜點一直沒來(因為只顧著跟朋友聊天啊),不過,老闆處理得不錯,就說不收服務費。第二次去,豬仔點菜時,問了幾道菜,感覺服務生不太想搭理...實在是...

不諱言自己是「 Fusion 」風格,許多料理口味的搭配跳脫以往,有新有舊,像「去骨牛小排麵」選用澳洲牛小排,先煎再燙去掉多餘油脂,配上像麵疙瘩又像貓耳朵的手工麵片,最後加入傳統的清燉湯底,中西混搭出清爽滋味。別忘了再吃一口來自陽明山小農的燙青菜,自然甘甜,好看也好吃。 50 元

香料、水果燉牛腱的「義式牛飯」,口感偏甜,豬仔很喜歡。( 220 元,附甜點)

吃完麵配一杯「養生紫蘇梅汁」,很解膩。可是味道很淡,感覺不划算( 45 元/杯、 150 元/壺)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 178 巷 10 號 1 樓

電話: 02-8786-7565

營業時間: 11 : 30~24 : 00

傳統滋味的牛肉麵 想來碗熱湯~ 老王記牛肉麵

在附近的另種選擇 吃到臭酸布丁之生意超好的 好,丘

也是FUSION 非洲無國界料理 @關西六福莊好望角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6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