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悅大飯店 雲錦中餐廳
2015/08/07 23:48:33瀏覽2090|回應0|推薦19

前身為上海餐廳「滬悅庭」,其實豬仔才去過一、兩次,對上海菜時期並沒有什麼印象。後來改裝為供應四川、北方料理、江浙、台菜等四大菜系的「雲錦中餐廳」,變身後,改造成「Taste of China」,主打全台「最新穎的食尚中餐廳」與「口味最齊全的大中華料理」。

為了持續提供新意,不少大飯店的餐廳紛紛改裝,除了裝潢,菜單口味也與時俱進,跟著餐飲潮流轉變,加上觀光客的客層需求,飯店裡的中菜餐廳逐漸整合成大中華料理。

豬仔個人是不太欣賞這樣的料理風格啦,總覺得五湖四海湊在一起,可以運用其他菜系的創意,但什麼都有賣,還是覺得奇怪,總是希望可以吃到比照純正的菜。

主廚簡鴻文的廚齡已超過40個年頭,12 歲起從川菜起家,後來領域遍及台菜、川菜與江浙料理,此次為「雲錦中餐廳」新打造的菜單,包含來自川、揚、湘、滬、杭數十個地區的菜系精華,以手工點心、主食、小吃等不同形式呈現。

台菜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美味,挑選當季在地食材,包括宜蘭有機農場每日直送的山產野菜、近海現流現撈的生猛海鮮及台南溫體黃牛肉等。

從蒜泥白肉變身的「李庄白肉」,用皮薄嫩口的黑豬肉包入小黃瓜絲,以麻辣醬與蒜泥提味。

受歡迎的四川料理菜單中,「酸菜水煮魚」用雞高湯加入芥菜發酵成的酸菜,搭配燈籠椒、泡椒、青朝椒、小紅椒和新鮮花椒粒等5種辣椒,慢火熬煮成乳白湯汁,佐以滑口鮮嫩的台灣山泉鱸魚,層次豐盈,但椒香味可以再濃郁些。

配合不同菜肴特色所安排的盛盤器具,從造型茶具、調味罐、白綠雙色交疊的花形秀盤,亦可看出餐桌上擺飾和餐具的別出心裁。

最吸睛的是當成甜點、每日手工現製的「紅龜粿」,端上桌總能引起人會心一笑,彷彿被台灣古早味的溫暖所感動。


君悅大飯店 雲錦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號2樓

電話:02-2720-1230

營業時間:11:30-2:30、18:00-21:30

欣葉101 食藝軒

趙時機擔仔廚房

香港米其林二星 名人坊主廚鄭錦富@高雄漢來客座 

平實好滋味 大三元粵菜餐廳

新醉紅樓菜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