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淚的理由
2011/08/13 17:00:14瀏覽886|回應0|推薦7

 流淚的理由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工作室鋼琴曲40號  
摘自〈路仁著:浪漫痕跡~我用情詩說6個故事 

有人不明瞭
我為什麼那麼容易落淚
一個男人 是不是每一滴淚
都該往心裡流

我也不知道 說真的
有時 聽見了一首古老的歌
想起了想念的人
眼淚就潸潸而下
有時 淚也來的沒緣沒由

我容易受感動 容易心傷
或許 自古以來
每一個寫詩的人
都有那麼一點
別人沒法了解 沒能碰觸的角落

只是 我活在
理性蔓延的天空下
更渴望到角落
輕吐感性的氣息

我戀著流浪的星辰
遐想康橋裡的彩虹
在琴聲的旋律裡
編織綺麗的字

有人總愛
追問我詩境的來由

是不是有個溫柔婉約的女子
或走過一段感性的記憶
才讓我譜了某段情詩
留下惆悵的字

是不是 我不想回答
我只是一個詩人
如果你不愛我的詩
什麼都不是

如果你愛我的詩
就請和我同看
春天來的花 夏日流的水
秋天走的葉

在這窗外飄雪的時候
和我一同在窗內
莫名地落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553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