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WordPress網站被劫持 政府還在睡?
2024/04/11 01:50:30瀏覽1417|回應0|推薦13

wordpress.com服務全球用戶,提供建置網站的窩,因此使用者多,目前在全球排名約為第150名,在台灣本島也有非常多用戶、包括我。今天,進入我在wordpress.com的網站,卻看到文末的詐騙圖片,讓我相當震驚,只好依圖指示打去165專線。

既是防詐騙專線,我想效率應與110或119差不多,畢竟被騙後的損失也不亞於被搶或失火,可電話那頭卻始終傳來忙線聲,等了很久才終於聽到人聲。

「不好意思,請明天上班再打來!」我花時間描述了我的問題,最後卻聽到踢皮球的聲音。請問歹徒詐騙也會守勞基法,晚上要休息、只有白天會詐騙,所以夜間不需專業人士處理嗎?

不得已,只好自力救濟,畢竟我是銘傳資管系的老師,而博士論文就是研究電腦網路。經測試後,我發現源頭是台灣的DNS被劫持了,把Wordpress.com的網頁引到警政署防詐騙網頁。

想像你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依親,手上沒有地圖或手機,卻緊握者一張書寫著親戚地址的字條,DNS是你眼前的天使,能依字條帶你安全地到親戚家。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等的網路都駐守著DNS天使,在你於瀏覽器輸入網址時,會儘快帶你到正確的網站去觀光。

今夜,中華電信等網站的DNS天使,卻突然變了樣,把要去wordpress.com網站的旅客,都帶去了警政署防詐騙網站了,也讓我們這些用戶的螢幕,都出現文末的圖案。

也許,天使只是暫時變成「迷糊鬼」,而帶錯了大家的路;但我也擔心天使被駭客入侵變成「魔鬼」,要擾亂台灣的網路。是天使或魔鬼,只能等明天揭曉。

令人不滿的是,數發部等資安單位,這兩年通令全國各大企業與大專院校,在網站資安出問題時,不論白晝或夜間,都要在數小時內處理,否則會被檢討甚至處罰。現在,政府管理的網站入口處出否漏,政府卻仍在睡覺,讓百姓無法安眠。

想像你住在一個社區,花錢請了樓管公司,公司卻威脅每個住戶,若讓歹徒站在家門口太久就要處罰住戶;然而他們請來駐守門口的警衛卻不盡責,讓歹徒如入無人之地。請問這樣的樓管公司不該下台嗎?這樣的政府主管不該下台嗎?

p.s. 我提早把DNS設到國外去解決問題,但多數人應不知如何處理。終於,2點55分政府官員被叫醒,幫大家解決問題了,只是如此效率如何對抗對岸網路攻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049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