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好大 台灣農民好害怕
2023/12/27 21:50:35瀏覽718|回應0|推薦22

賴清德哭訴礦工子弟的辛酸時,我想到南部家鄉,一位種田阿伯,罹患絕症,我們去醫院看他的場景。他骨瘦如柴,雙眼映照著一生插秧收割的汗水或淚水,一隻手卻拉著我,要我這個讀書人,勸他家人讓他出院投票。

賴清德從礦工之子,蛻變為台獨之子,希望台灣人自決、做自己主人,但在農村地區,從日據時代的「水利組合」,逐漸演變為「水利會」,百年來早已自決,做自己主人,票選水利委員,管理灌溉水。

颱風天時,水利委員巡視灌溉渠道,農民點滴在心頭,也在選委員時回報。在台灣工業污染嚴重時,農民水利會捍衛台灣良田,讓農村依舊青山綠水,並涵養台灣地質、不致於下陷。

種田阿伯最後走了,但我沒跟他說的是,他即使回到家,也不能投票,因為標榜自決的民進黨,剝奪了農民自決權,把農民水利會財產全數充公,也把給水權收入政府衙門中。

「台灣人不自決,會被欺侮,」我曾聽賴清德演講時說。確實是,水利會在民進黨的鴨霸下,改制為水利署衙門後,農民真的受盡欺侮。在與工商財團爭奪水的過程中,農民不像財團,有美貌女公關可以去取悅高官,最後爭水徹底輸了。

這幾年,政府大量停灌農田,讓稻殃枯萎,以把水分配給吃電吃水怪獸的半導體廠,最後台積電等公司,以聞名全球的超低水費與電價,創造出最低成本的IC製造,培養出無數富豪,一臉笑哈哈。

半導體廠附近的土地,開始價揚,肥了買地的財團,可憐的是種田阿伯的兒子,繼承了這塊農地,因為等不到水而乾凅,總是愁容滿面,最後只能把農地便宜租給財團,去舖設光電板,種出電來養半導體廠。

「要把農地賣了嗎?」種田阿伯的兒子想到農地一直跌價、越來越擔心,「有財團最近來問我,是否乾脆賣給他們去種光電。」我連忙搖搖頭,要他撐下去。

礦工之子有辛酸,但那是來自大時代經濟困頓的悲情,不是誰來加害。農民之子也有辛酸與害怕,那是來自綠色執政的貪婪巨人,口咬著農民的肉、飲著農民的血,還有十多天,撐下去,把壓迫者翻掉,找回農民的自決權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02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