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客談居住正義 像詐騙犯談公益
2023/12/22 10:29:18瀏覽1940|回應0|推薦18

柯文哲高談居住正義,被抓到炒作農地後,將矛頭射向賴清德的賴皮寮。今早,柯雇怪手刨除農地上的瀝青,展現行政效率,並喊話要賴清德也拆違建,像詐騙集團被識破後,大言不慚地在展現歸還贓物的效率,傲視另個拖拖拉拉的詐騙犯。

賴皮寮主人聽到了,趕緊要國安人員撤哨,但對歸還贓物一事,則哭訴礦工家庭的辛酸,像詐騙犯到了法庭,每人都可說出一段辛酸往事般,甚至比礦工更慘的絕症病人家屬都有。

賴皮寮的主人喊著要把違建「公益」信託,成立礦工紀念館,以紀念礦工的艱苦。我從空拍,興奮地看著未來的礦工紀念館,卻看見豪華的花園、魚池,聽說內部還有招待所,不知如此奢華生活,要如何去紀念礦工日子?

更有甚者,違建不能信託,信託後產權仍在原屋主手上,繞了一大圈、哭了無數回,仍在以「公益布」,遮掩對候選人道德標準的檢驗。

在另個現場,柯文哲則揚揚自得,雇怪手正刨除農地上的瀝青,罔顧瀝青會滲入土地,未來這片農地仍不能耕種。比怪手更怪的是,柯文哲在政見會最後,續談居住正義,為無屋者喊委屈,不提他已有房在北市信義路黃金地段,卻仍貪婪於農地變更的暴利。

兩個詐騙犯都面臨誠信危機,也都把砲火轟向侯友宜,轟他在文化大學前的凱旋館,違背居住正義,像詐騙犯當庭怒斥法官薪水領太多。確實,侯在文化大學前有棟房,令人羨慕甚至有些嫉妒,但那不是農地變更而來、也不是違建加蓋,是從老婆娘家帶來的嫁妝。

砲火越猛,就越違背居住正義。從士林往文化大學的仰德大道常塞車,因此學生與教職員都很想租房於附近,無奈大學門前多是深鎖的別墅,少有人願出租屋子。如果侯家把凱旋館改建為家庭房,租給教職員,其實獲利更多,也少了很多麻煩,但學生住哪裡?

因此,鼓勵有錢人把房屋釋出,讓供給量變大,才能讓年輕人更租得起房。囤房不租等房價揚、囤地不耕種等變更、特權保護違法,才是居住不正義的元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018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