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交通有救 柯文哲選情沒救
2023/12/16 17:37:52瀏覽1234|回應0|推薦15

「內湖交通沒救了!」柯文哲近日再發言,像穿白袍在醫院對病人家屬宣告臨終。可管城市並非管病房,蔣萬安說他不如柯聰明、卻更擅溝通,會一步步解決,而到內湖錄影的綠營名嘴最近更在節目中說,內湖交通塞八年後,正漸漸紓解。

由於我在銘傳資管系,有大批學生在內湖的高科技業實習,從士林到內湖的大眾運輸不便,我常要坐計程車去訪視,可因為半年前蔣萬安開闢北環幹線直達公車,從士林捷運站,繞經中影文化城、自強隧道,快速進入內湖與南港後,我便都坐公車前往。

公車進內湖後,我有時換文湖線捷運,發現有些座椅已拆除,進出車廂的動線更流暢,讓捷運可載更多人。搭公車與捷運的人多、開車的少,內湖交通當然改善,只是尚無法立竿見影。

也許柯文哲看不起這些改善,但萬丈高樓平地起,沒跨出第一步,就會像他八年的市政,一事無成,最後只能靠郝龍彬卸任前新增豪宅稅,庇蔭他每年產生鉅額收入,去誇耀還債多少般。

內湖交通當然有救,半年來我坐公車從士林返關渡,看到路旁,在柯府內停滯八年的士林北投科學園區,正如火如荼地動工,許多高科技大樓,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未來,科技公司分散到內湖與士林,就像大禹以分流治水般,內湖擁塞可紓緩。

柯文哲初任台北市長時,曾誇海口可以解決內湖交通,最後只留下口水,因為明知都市交通只能靠大眾運輸與分流,卻不肯一步一腳印地做。卸任前,他又同意淡北道路沿淡水河進北市,把大量汽車從淡水匯入關渡,讓士林北投複製內湖塞車惡夢。

淡北道路爭議三十多年,主要是歷來不分藍綠,都是新北市長贊成蓋,台北市長強力反對,因為覺得首都的乾淨空氣與便捷交通,得來不易,不該再引入更多汽車去污染,直到白色執政,才放棄關渡、讓它成新塞車點,也放棄現代化首都的大眾運輸藍圖。

「士林交通沒救了」,也許當士林科學園區發展完成、淡北道路又帶來大量汽車,從關渡進士林後,大家會再哀嘆。只是如此只會宣告病人沒救,卻不救人的人,如何去當總統呢?難道最後只會宣告「台灣沒救了」,雙手一攤,樹白旗投降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016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