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割肉餵敵 換柱2.0 裂解國民黨
2023/11/11 08:24:35瀏覽4070|回應0|推薦18

國民黨要換總統候選人可以,但要記得換柱是經黨代表大會激烈表決後的結果,新侯選人才有法律位階。洪秀柱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是黨代表大會通過,換人當然也要黨代表大會通過,侯友宜亦然。

現在馬英九在總統候選人登記前夕,突然拋出「全民調」,要讓數字決定侯友宜或柯文哲選總統,請問總統候選人是馬英九指定的嗎?

馬英九的專長,是割自己的肉去餵養敵人。且看上月同運遊行16萬人,最初就是馬英九以市府預算補助所培養出來的,今日同運壯大,卻也成反國民黨的最大力量。

且看馬英九在八年總統任內,延續民進黨課綱薪火,才有今日這批天然獨的年輕人。但年輕人未感激馬英九,而是反馬、反國民黨的最大票倉。

且看,當初國民黨兵強馬壯,馬英九硬在關鍵時刻,推出致命一擊 ─不是擊敗敵人,而是搞裂解國民黨的馬王政爭。既要政爭,又不仔細籌劃,最後連法律戰都輸。

所以,馬英九現在下達換柱2.0的動員令,先不論國民黨內部如何像馬王政爭一樣裂解,就看法律程序,已漏洞百出。不只國民黨把總統候選人換成柯文哲,在法律上無效,即便民眾黨把侯選人換成侯友宜,也一樣無效,因為柯文哲也是經民眾黨代表通過的提名人。

總統候選人即將登記,請問做民調要多久?送中常會核可要多久?送黨代表大會要多久?確定黨代表一定都同意嗎?目前也只能違法而行。

不管侯或柯選上,民進黨只要提起法律訴訟,在大法官都是蔡英文提名人下,結果就是當選無效 ─ 總統還是賴清德。長期對綠打敗仗的馬英九,有想清楚了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006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