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背後的「割鋸魅影」
2023/10/25 18:59:32瀏覽2080|回應0|推薦12

侯友宜帶「一半民調、一半民主初選」來推舉候選人的厚禮,到柯府提親,希望促成藍白合的喜事,無奈柯文哲昨日先痛斥被逼婚,今日再言:「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換成半罐喝下去還是死,」劍指民主初選比率佔1%仍為毒藥,堅絕不喝。

許多人不解柯為何怕民主初選?但前藍委蔡正元應懂。嚮往柯的高民調,蔡上週五參加民眾黨中和造勢,目睹台下民眾僅3、4百人,且眼神呆滯、對演講者不熱情,狀似被動員,也會怕民主投票時,挺柯票崩盤,讓柯吞砒霜,結束政治生命吧!

同時間藍營在中壢造勢,兩萬多人擠爆會場。柯有高民調,為何人不出來?716遊行,是挺柯實力展現,依舊網路聲勢浩大、馬路上空蕩。民眾黨全國招兵買馬,地方兵強馬壯者因這層顧慮,多不敢掛白牌參選。

只有國民黨高層被民調誘惑,想牽手藍白合。朱立倫當初為媒體民調所誘,推民調一飛沖天的洪秀柱去選總統,見到她從對決蔡英文的第一天起,民調逐日下滑、最後剩14%,不覺得奇怪嗎?

朱仍信民調,認為媒體民調數字均認為他參選,有機會擊敗蔡,於是匆促換柱,但從對決蔡的第一天起,朱民調便逐日下滑,到最後慘不忍睹,不覺得奇怪嗎?

2020韓國瑜在初選前民調沖天,對決蔡後,民調亦逐日下滑。可韓此時,已懷疑民調被操控,於是蓋牌民調,無奈地方勢力見蔡民調領先,西瓜早靠大邊,而藍營基層士氣也已瓦解,最後輸掉大選。韓粉回想從盛而衰的歷程,不覺得奇怪嗎?

「對決蔡英文」是政治魔咒,連綠營都逃不過。上屆總統初選前,賴清德趁民調高時宣布角逐,但從對決蔡英文第一天起,便走入魔咒,民調天天跌,最後讓蔡勝出。

台灣政治舞台真有魔咒? 多年前,我去看「歌劇魅影」這齣戲,劇院舞台發生許多怪事,也曾被懷疑是魔咒,直到舞台下方的魅影現身,才知一切是機關操弄。

台大電機所畢業後,我到電信局工作,目睹電話交換機是台可被操弄的機關,便常發文反民調初選,因為只要有工程師是蔡粉,當個魅影在機器內改設定,轉接掉包給預先安排的電話,不必太多通,便可翻轉民調結果;不管TVBS或三立的民調,都經過相同交換機。

「誰是魅影?」我不知道,因為交換機是黑盒子。但魅影可在初選前把侯的民調做最高,再逐日調降,逼國民黨去藍白合,就可在藍白合成功那天起,逐日調降民調,讓藍營士氣第二次崩盤。

「民主初選是砒霜!」柯堅持全電話民調,但交換機內若有魅影,電話民調亦是藍營砒霜,國民黨吃下,百年政黨從此消失於歷史舞台。

國民黨剛在地方選舉大勝,高層設定能深入民心的議題,基層能積極動員,讓造勢越來越熱,最後就會勝利,何必被魅影蠱惑,去「割」侯總統候選人,又「鋸」斷政黨票源,給一個三百多人造勢都造不起來的小黨呢?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000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