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童年糗事 - 山楓逃學記 (部落格手拉手)
2013/03/04 21:01:29瀏覽4329|回應98|推薦178

小時候做過的糗事和調皮搗蛋的事太多了,記憶最深刻的是帶著弟弟一起逃學。那時候我上幼稚園大班,弟弟讀小班。記得自己每天早晨興奮的穿上印有幼稚園名字的小兜兜,胸前有母親用大頭針別上的白色手帕,口袋裡放著衛生紙,到學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全班一排站開,伸出雙手,讓老師檢查手帕、衛生紙、指甲、有時還會看看頭髮裡有沒有蝨子。接著老師會彈風琴教我們唱遊,然後著色畫圖做勞作,在園裡有朋友一起玩還有點心可以吃,真的非常快樂。

然而,小我一歲的弟弟卻不喜歡幼稚園,他的小班老師常派人找我過去,因為弟弟又在哭著說想家了。就這樣天天去小班安撫弟弟一段時間後,有一天他又哭著要回家,而我不但安撫不了弟弟,反倒跟著他想家想媽媽而大哭了起來。然後我突然有個'好'主意,於是對弟弟說,"不要哭了,姊姊帶你回家!"

事隔多年,我已記不得當初躲過老師的詳細'逃亡路線'了。唯一還記得的,是自己帶著弟弟躲在牆角,還回頭把手指放在唇上,叫弟弟 "噓,不要出聲",然後偷偷把頭伸出角落,看看有沒有被人發現。我們姊弟倆就這樣自以為小心翼翼,實則糊裡糊塗的逃學成功了。

現在想來,我小時候還蠻調皮的,不是那種讓父母省心省事的孩子。然而,可能因為我是家中第六個女兒,我的父母在教育孩子上,早已身經百戰、處變不驚,因此並沒有很戲劇化的懲罰我的逃學,反而將之低調帶過。父母的智慧,使我對自己沒有產生不當的自責,對學校也沒有產生過度的恐懼。後來我的求學過程都很順利,一直很喜歡上學,也從沒有把讀書當成一件苦差事。我想,爸媽可能怎麼也沒想到,他們那在幼稚園就帶著弟弟逃學的女兒,日後竟然跑到國外教書,誤他人子弟吧?! 大笑

***

接下來山楓又要帶頭做壞事了,最近udn大家忙的忙,淡出的淡出,感覺有點悶悶的。山楓說,不如買幾箱啤酒,再叫幾個比薩餅,放上搖滾音樂,來開個牽手派對吧! 派對主題是"我的(童年)糗事",遊戲規則如下:

  • 寫一篇趣味短文,題目的開頭是"我的(童年)糗事" (只要喜歡,非童年亦可)
  • 發表短文,並邀請至少一新一舊兩位好友接龍。
  • 如已發表過類似文章,可以舊文重貼,或換新包裝再上架,以饕從前錯過您精彩糗事的新舊格友。(再說,相信大家小時候幹過的壞事絕不止一兩樁啦!  嘿嘿嘿)
  • 歡迎新兵自動來向山楓老師報到,文章發表後將連址放在這裡的回應裡。年輕人一定要培養自我推薦的習慣和勇氣,以後在社會上才好混啦。愛你喲!
  • 山楓特別邀請半閉關半潛水的好友們自動自發,友情贊助一下。因為再怎麼說,您也不可能從小就這麼老成吧? 愛你喲!
  • 請大家在體力和時間許可的情況下多多支持。因為啊,如果這次牽手失敗,以後人們就會說: "矮油,不要去搞什麼牽手,你看上次那個叫山楓的,不就是玩牽手慘敗,弄得灰頭土臉的,糗大了啦!"  若果真如此,那麼大家以後就沒得玩囉! (這個苦肉威脅計有沒有用,大概很快就會分曉 大笑)

山楓己然給一新(悍妻溫柔)一舊(曼哈頓東村的James)兩位格友留言邀請,如蒙不棄,見了新文,會再回來把連址擺上。如果給人吐了口水,又當頭喝了一棒,會回來負荊請罪,並且大哭大鬧道: "以後再也不幹牽手這種傻事了啦!" 誰理你 

***

愛你喲! 謝謝悍妻溫柔媽宅急便繳卷 (山楓警告,笑破肚皮不負責喔):

我的童年糗事之~全在高一那一年...

(加演) 笑話說得不是時候

愛你喲! 謝謝書蟲蒂兒前來支援 (跟蒂兒比起來,我們都像天使喔)

我是惡魔來投胎

(加演) 糗事一籮筐

愛你喲! 請看麵包情人那撕裂褲子的窮搖愛情故事:

我的糗事

愛你喲!  人氣王 曼哈頓東村 James 即使掉了毛巾也不再口吃啦:

麥克風前的凝結 - [我的糗事] 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讀 Ellen Chou 雨僧 的少年糗事,向保家衛民的軍警致敬:

少年糗事 -- [我的糗事] 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對 silveryou 銀子姊妹的相擁而泣,誰能夠不笑到流淚呢?

我的童年糗事

愛你喲!  如今已是知名作家的大邱,分享當年如何膽戰心驚過機埸,卻毫無畏懼夜行芝加哥最危險城區,萬里尋姊的精彩過程:

鄉巴佬進城 - [我的糗事] 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一個天涯海角的小風箏落入凡間後,會發生哪些讓人捧腹大笑的趣事呢?

不知道自己犯了可記大過的錯,糗吧?

愛你喲!  跟 behappy 學學如何讓男生忘不了你:

我的糗事

(加演) 我的另一椿糗事

愛你喲!  看udn美女悅己大意穿戴相反,又詩意朗誦文章,能不感歎: "該如何對待這個女人"?

上班新鮮人-我的糗事(部落客拉拉手)

愛你喲!  有的人可以把這當正職,電老大只能拿這做兼差啦:

兼差--[我的糗事]部落格拉拉手.. 22禁

愛你喲!  捕光帶烤鴨來囉!  問題是,他願意分給大家嗎?

那些年,我做過的糗事

愛你喲!  大家快來幫盹龜雞的忙喔,她的電腦又在欺負她了啦:

我的電腦,我的糗事

愛你喲!  紅中、發財、白皮,溫暖海洋識得幾張麻將牌?  讓那隻從她身邊逃走的小白鼠告訴你:

當時年紀小 - 童年糗事拉拉手

愛你喲!  讀完領弟的糗事,您的大笑聲會隨著她的..(暫時保密)..一起爆出:

忘也忘不了的糗事(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山楓糗事加演,這篇文章今天剛見報:

我的狗運

愛你喲!  警告! 警告!  Mai-Mai 開車上路了,前面的車趕快閃,不然會像那位嚼檳榔的阿伯、救護車的駕駛、和三個年輕力壯男同學一樣的下場喔:

我的糗事--開車記趣

愛你喲!  看嚴謹正直的 浮生 如何為真情吞下加料餛飩麵、為義氣揹上藏'小本的'黑鍋,又如何被刑求在udn糗事筆記本上劃押:

浮生的少年糗事:一碗加料餛飩麵配小本的

愛你喲!  喜歡春眠的天路,要如何才能喚醒她呢?

春眠睡不飽~童年糗事,牽手笑滿udn

愛你喲!  喜歡游泳嗎? 讓 wieba 來告訴你,千萬別...

糗事一蘿筐(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烏拉瑰的糗事,證明一件事,那就是,這世上沒有什麼是不能守口如瓶的:

我的糗事一二--應領弟拉拉手

愛你喲!  山楓警告,凡剛整型過、醫生囑咐不能大笑,或是不能笑到滿地打滾的人,千萬別讀無'齒'之徒湘野莫佬的這篇糗文:

無齒之人~電老大拉我手~[我的糗事]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山上的茶葉青又青,採茶的姑娘..." 咦,採茶的姑娘呢?  讓丸子家來告訴你:

童年記趣之...啊人咧!!

愛你喲!  讀雲霞的罰跪糗事,重新思考體罰的意義與目的:

我的罰跪糗事-部落格拉拉手

愛你喲!  求才廣告: 誠徵勇士一名,到會場中和黑板旁救回戰俘安安小秋:

糗事抖抖抖

愛你喲!  udn咖啡盟主林大向鄰居的鵝兒關了前門,卻向學校的女同學開了後窗:

我的糗事(部落客拉拉手)

愛你喲!  小肉球鹹魚不翻身,初生之犢力戰阿斗仔的希臘鼻:

小肉球在美國大戰鹹魚的滋味:引為平生奇恥大辱

愛你喲!  逍遙人間的笑笑不戀美色、只逐清水:

奉命出糗-部落格垃拉手

愛你喲!  部落格高手KittiO哭求好友直接唾棄她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糗事:

我怎麼可能有糗事?

愛你喲!  晚節不保的情書聖手多硯坊氣走了美女,卻笑壞了老師:

糗事之少年的我

愛你喲!  可蜜莉荋的老師真該多學習一些幽默感哩:

[我的童年糗事]~第一次不及格:只聽沒寫的聽寫小考

愛你喲!  看雲剛從步步驚心裡不讓人抓小辮子的四爺那兒時光穿越回來,就忍不住摸同學的辮子:

小時候的糗事 (再加一樁)

愛你喲!  連德高望重的牧谷都在醫生面前如此放肆,udn這次牽手真教壞了不少人:

老年糗事 (40禁)

愛你喲!  Jiun 在拍賣蘋果囉!  不快去搶買保證您會後悔:

出糗了

愛你喲!  讓Reed告訴您,糗事也能化為成功的力量:

[旅美記事] 鴨子聽雷~我的求學糗事

愛你喲!  Moltipotent Woman 很早就証明了,即使看到...也不會長針眼啦:

公共浴室裡的春光-童年十八禁糗事

愛你喲!  讓開Steiff Bear告訴大家,什麼是可遠觀,不可近...快跑:

很久很久以前 (拉手現糗事)

愛你喲!  沒有在陰溝裡翻船的木頭,究竟是藏在哪裡唱娃娃兵呢?

耍糗是吧! 還不簡單!

愛你喲!  蕭茜文竟因一句糗話風雲全校,當選模範生!

好糗的模範生

愛你喲!  那一夜蒼樹薰沒有搭錯車,只有搭錯線:

那一夜搭錯線之糗事

愛你喲!  糗、糗、糗不過閒人的'搏取'之錯:

生活雜記---糗事連環爆

愛你喲!  梅琪人寬鬆的背心裙裡頭,究竟有其人沒其人?

提早升格之糗

愛你喲!  唉喲喂呀!  光溜溜的隨寫人如何避免被'玷污'啊?

這回糗大了 - 光溜溜的我

愛你喲!  我們來看看簡易如何自己嚇自己,把睡覺這件事變得很複雜:

糗事 (部落格拉拉手術)

愛你喲!  美女總是穿錯鞋,那麼穿錯鞋會不會變成美女? 我們去問程如晞:

身在糗中不知糗

愛你喲!  哇!  小小鏡子真是大大糊塗吔!  別人的 ... 也'天下大同'一番了:

童年糗事知多少

愛你喲!  罰跪又裝鬼的 Bianca,引來了帥哥,也引來了鐘馗:

糗很大,都是棒球害的啦

愛你喲!  壞蛋或帥哥,南方飛雁 究竟是哪一樣?

我的童年糗事,一地的壞蛋

笑一個/帥哥,不是叫你

愛你喲!  雖然不是故意的,藍鳳凰還是幫女同胞們出了一口氣:

我不是故意的

愛你喲!  金大俠血染教室、輕功失敗、花前月下、十分三八、讓黄老好頭大:

金大俠糗事五則

愛你喲!  山楓老師手酸了,歡迎沒列入的糗文來自首,把連址放在底下回應區裡,好方便大家找到你...和你的糗事,哈! (所以更多糗文連址在底下喔!) 大笑

***

Dear 山楓 @ 逃學記(mapleview)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童年糗事 - 山楓逃學記」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Dear 山楓 @ 逃學記(mapleview)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童年糗事 - 山楓逃學記」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3/03/06《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view&aid=7351286
 引用者清單(5)  
2013/03/22 14:03 【柴情洋溢】 糗事慢報——是誰出的主意?
2013/03/11 16:28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身在糗中不知糗… 【同場加映:林口珍珠嶺人文廚房小小金字塔】
2013/03/11 13:36 【可蜜莉荋之二三事】 【我的童年糗事】之第二章~眾目睽睽下坐在男生大腿上
2013/03/11 00:06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這回糗大了-光溜溜的我
2013/03/07 21:31 【剎那中的永恆】 那些年,我做過的糗事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16 糗事
2013/04/17 06:04
糗事在 Walmart  by蜜蜂的札記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4-17 18:04 回覆:
謝謝我愛台灣! 愛你喲!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糗啊 !---我的糗事04/12/2013
2013/04/13 05:26

真是糗啊 !---我的糗事之二

迷糊媽咪的日記---我的糗事之一(感謝電小二推薦至首頁) by龍公主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4-13 21:01 回覆:
謝謝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我是潛水專家
2013/04/01 07:26

自己冒出來的慢手慢腳的阿婆
這一篇 糗到美國來
也許不是那麼好笑
可真是丟臉丟到美國來呢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4-01 10:45 回覆:
歡迎奈米來自首!  我說你若把她叫做 Beyonce 她就肯定會很開心啦!  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作業
2013/03/28 14:11

正港的拉拉手活動    手拉手,拉錯手   

http://blog.udn.com/sytw39/7435049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3-28 19:40 回覆:
謝謝多硯坊!  這個錯手拉得真妙啊!  大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大師阿鍾哥
2013/03/28 10:25

師阿鍾哥制做屁股電影

糗事篇和朋自遠來不亦樂乎 !

2.另一個糗事--拉手

博愛座的感人故事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3-28 10:49 回覆:
謝謝!  這場電影實在太爆笑了啦!  大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26糗事
2013/03/27 09:07
糗糗糗糗,連四糗  by  甄心甄情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3-27 10:07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 fun 被拉手了
2013/03/26 16:09
http://blog.udn.com/snow4414/7422197

no fun 的 我被拉手了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3-26 18:34 回覆:

謝謝 Multipotent Woman!

奇怪怎麼裙子走光都是男生在提醒,女同胞們都只看熱鬧嗎?  大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漏這糗事
2013/03/26 07:12
 記憶深處的愧疚 ---- [我的糗事] 部落客拉拉手  by 譚梅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3-26 08:13 回覆:
謝謝,這篇文章裡面的畫作好美。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3/25 糗事
2013/03/25 23:22

《糗事拉拉手》課堂上的巨響 by 芙芙熊


山楓 @ 薪火相傳(mapleview) 於 2013-03-26 06:02 回覆:
謝謝!  謝謝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多糗事
2013/03/25 19:46

抓來一隻活蹦亂跳的漏網之糗: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糗大的 by 野丫頭新鮮事 嬌子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