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大俠糗事五則
2013/03/18 12:19:57瀏覽1078|回應21|推薦72

金大俠糗事五則

感謝優迪園(UDN)的山楓老師近日發起我的糗事/部落客拉拉手運動,爲優迪園的冬天帶來此起彼落的笑聲,重振往日熱鬧歡樂的氣氛!感謝眾格友,識與不識,自暴其糗、自我嘲解,不吝分享自己的童年、成年糗事,大開糗事派對,令我笑到不行!

悅己來拉我手?!我是從來不參加這些拉拉手、送飛吻運動啊,要運動,我都是來大的、激烈的,如籃球、足球、游泳等等等!並且,套用柔怡老公的話:我天縱英明,怎麼會有糗事!我最大糗事是找不著糗事、或「選擇性糗事自動失憶症」吧!

悅己為糗事”找解釋:包括自己覺得尴尬的事,想起來會臉紅後悔的事,眾目睽睽下所犯的錯誤,一想起來就有點名其妙的痛苦的事,無邪的童年荒繆事以及讓自己一想起就覺得很丟人的事

我絞盡腦汁、尋尋覓覓,結果還真難。但若以糗事、趣的角度回首來時路,也還真絞出了一則,先送悅己審核,感謝悅己對我"糗事一"的溢美之辭,使我有動力續想、續寫糗事二、糗事三、糗事四、糗事五,並免費送上糗事六(英文的)。

糗事一:血染教室 

小學五、六年級時,有一回應該是自習課(因為老師不在教室內),同學們大都在自行學習(各自學習啥?就是自由心證了啦)。當然,是有些同學不"安份守己",及榮昇坐我正後面,就是其中之一。也不太記得他是如何由後面做弄我,我回頭給他口頭警告(警告幾次、內容也都忘了,但肯定是有警告),他不聽,依舊我行我素,我忍無可忍,右手以拳頭持著玉兔原子筆(對,就是那筆身是黃色、頭尾是籃色的原子筆),一回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帶著怒氣、拿筆尖往其腦袋瓜子用力敲下去,籃色的筆尾頓時以太空梭離地之式彈飛入空,教室立即靜止無聲(像是在觀看精彩的太空梭起飛),但安靜無聲不過一秒吧,隨即是血如噴泉而出(有在場証人的形容詞•••同學,你很愛亂套成語啊)、隨後血流如柱(又一誇張的証詞•••筆心怎麼成柱呀)、血流滿面(我覺得•••最多是血流半面),總之,"犯罪現場"一片大亂,找老師的、找保健的、找金媽媽的(張克林透露,老師有叫他去找的)、硏究"犯罪現場"的(CSI、八號分機看太多?)、害怕的、評論的、•••,我這"現行犯"當時肯定呆若木雞、"束手就擒"、腦內一片空白(後續如何,現已不復記得)吧?!空白到"我暗自喜歡的女同學還會讓我喑自喜歡"都沒有閃入腦海!

我小時雖頑皮有餘,卻也算是好學生吧!小小年紀在杏壇惹下如此見血大禍,"驚動萬教",事後回憶,也算是糗事一件吧!

在此向同學及榮昇說聲:對下起!(我根本不記得是否曾向他表達歉意呢)

 

糗事二:百十高欄

憑著籃球從小打到大的底子及對運動的愛好,我的細胞是「各式運動、樣樣都來」的!

髙中時專精籃球、足球、游泳,以游泳成績最輝煌。田徑不是我強項,學校陸上運動會時,為了班上總成績,我也曾參加過800公尺、1500公尺、5000公尺、1600公尺接力,成績一般。高二運動會時,短跑校隊的同班同學(竹東來的,名字忘了)臨時建議我去跑百十高欄,理由是,我腿長、彈跳佳(主要理由是:冷門項目,人少,易得名次啦!)

「但要怎麼跳啊?」

「你就用力的跑、自然的跳嘛!•••你腿長、輕鬆就可以跳過!」(高中的我,挺好騙的)

當然他有示範如何起跳、跨欄,還幫我借來一雙短跑釘鞋(我第一次穿釘鞋),我也有模有樣的暖身、拉筋、踼腿、試跑,想著自己的跨欄美姿,十分鐘後我就上場比賽(計時的預賽,每組好像就只有兩人跑)了!

砰!

一開始我就輸在起跑點上了,也立即親身體會到英語"eat my dust"的成語。

就用力跑唄,或許還可以我長腿優勢後來居上!第一欄架,對手輕鬆跨過(我是看得一清二楚),換我如法炮製時,跑到欄架前卻因距離未算準,而怯到不敢跳,只好•••速度放慢•••小碎步(三寸金蓮小跑步),立定用力的把它跳過去,那姿勢、或優勢•••(別提了)!隨後的每一欄架我都"如法炮製、比照辦理",有幾欄架還要靠手的幫忙,唉,真的別提了!

終於跑完110公尺(好長的距離),還贏得在場鼓勵的掌聲(令人很糗的掌聲啊!)

[補記:一年多後入成大,在大四同系吳浩然、頼秋昌倆位學長的鼓勵、指導下(他倆都是田徑跨欄校隊),我參加了新生盃田徑賽中的百十高欄比賽,八人同時競賽,我榮獲冠軍(由那裡出糗、就由那裡頭)。大學四年的全校陸上運動會上(系際比賽),年年我都參加400公尺中欄比賽,分別獲第3名、第4名、第5名、第6名、•••我並沒有參加田徑校隊哦!]


糗事三:足球練習

高中時,我是足球校隊,是熱愛,更可以不用升降旗(練習足球嘛!)我也將此熱愛帶回村子內,幾個小蘿蔔頭、一粒球隨時隨地就可練踢。

有一回下午,一群蘿蔔頭(可能只有四人)在眷村的廣場上分兩隊踼全場(地小,只算是小全場啦)。廣場旁是隣長"黃老頭"家,隣長黃老頭怕吵,常要禁止小孩在廣場上嘻吵鬧叫,但,小孩若不嘻吵鬧叫的還叫小孩嚒?所以,一直以來黃老頭就是小孩們的死對頭!話說回到我們的兩隊比賽,還沒有踼到五分鐘,黃家大門就被打,黃老頭搬了張椅子拿了份報紙走出門來(奇怪,他不是在睡午覺嚒!)在廣場邊大大方方的坐在椅子上(要看足球比賽嚒?)翻看報紙!場邊多了一位只見報紙不見人頭的觀眾,真讓吾等高超的足球絕技無法全力施展,但,我們當然仍是照踢無誤,輕聲細語、小心翼翼的啦!也不知何時,我以大腳傳球,踼歪了些,球劃破空中,不偏不倚直奔那張開的報紙,撕裂報紙,直擊報紙後的大頭,蘿蔔頭先行鳥獸散,只剩下"現行犯"的我呆立原地,黃老頭也沒想到這足球竟會、竟敢直擊其老頭,當埸氣急腦休,破口大罵,我立即認錯陪不是也無濟於事•••唉!


糗事四:三八

「難怪你這麼三八!」

從小到大最常聽到這句他人對我的評語、笑聲、謬論,尤其是他人聽到我的生日當天國際上所有婦女都要與我同慶之後,•••是在嫉妒我吧!?

 

糗事五:花前月下

預官受訓時,有一回週末放假著軍便服外出,當然是立即去找那時的某一女友(勿對號入座呀!)晚飯後(軍便服也已換下放入袋內),倆人騎一單車至T大杜鵑花道旁散步,花前月下•••(以下刪253字),總之整個袋子內含隨身聽、皮包、證件、我的軍便服、女友剛領的薪水、我的幾塊現金,全不見了

是該怪花前、月下、還是賊!?唉!

 

糗事六:電梯驚悚 [bonus!]

On a recent weekend in Atlantic City, a woman won a bucketful of quarters at a slot machine.

She took a break from the slots for dinner with her husband in the hotel dining room. But first she wanted to stash the quarters in her room. 'I'll be right back and we'll go to eat' she told her husband and carried the coin-laden bucket to the elevator.

As she was about to walk into the elevator she noticed two men already aboard. Both were black. One of them was very tall and had an intimidating figure. The woman froze. Her first thought was: 'These two are going to rob me.'

Her next thought was: 'Don't be a bigot, they look like perfectly nice gentlemen.' But racial stereotypes are powerful, and fear immobilized her.

Avoiding eye contact, she turned around stiffly and faced the elevator doors as they closed.

A second passed, and then another second, and then another. Her fear increased! The elevator didn't move. Panic consumed her.

'My God' she thought, I'm trapped and about to be robbed!

Her heart plummeted. Perspiration poured from every pore.

Then one of the men said, "Hit the floor."

Instinct told her to do what they told her.

The bucket of quarters flew upwards as she threw out her arms and collapsed on the elevator floor. A shower of coins rained down on her.

"Take my money and spare me", she prayed.

More seconds passed. She heard one of the men say politely, "Ma'am, if you'll just tell us what floor you're going to, we'll push the button."

The one who said it had a little trouble getting the words out. 
He was trying mightily to hold in a belly laugh. The woman lifted her head and looked up at the two men. They reached down to help her up.

Confused, she struggled to her feet. 
"When I told my friend here to hit the floor,'" said the average sized one, "I meant that he should hit the elevator button for our floor. I didn't mean for you to hit the floor, ma'am."

He spoke genially. He bit his lip. It was obvious he was having a hard time not laughing.

The woman thought: 'My God, what a spectacle I've made of myself.'

She was too humiliated to speak. The three of them gathered up the strewn quarters and refilled her bucket.

When the elevator arrived at her floor they then insisted on walking her to her room. She seemed a little unsteady on her feet, and they were afraid she might not make it down the corridor.

At her door they bid her a good evening. As she slipped into her room she could hear them roaring with laughter as they walked back to the elevator.

The woman brushed herself off.  She pulled herself together and went downstairs for dinner with her husband.
     
The next morning flowers were delivered to her room; 
a dozen roses attached to EACH rose was a crisp one hundred-dollar bill.

The card said: "Thanks for the best laugh we've had in years."

It was signedEddie Murphy & Michael Jordan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4029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6 23:10

金大俠成大的喔 !

親切,因是我兒子的學長 !(碩士班)

大學在西子灣。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7 06:40 回覆:
學長的兒子是我學弟,好親切!親你一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欄
2013/03/23 21:59

高中體育課上跳高,常見有同學跑到了欄杆前不敢跳就抓著竿子跑,可以跟你的跳欄賽比「糗」。還有,哈!你那「歪打正著」的一球,也夠神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4 11:20 回覆:

糗事時時有

跑跳特別多

歪打正著球

冥冥有鬼神

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的身影!
2013/03/23 12:27

笑笑覺得不是在讀糗事而是在觀武俠動作片!

第一段是劍光血影,令人驚心動魄!

二三段展示力與美矯健身手-動如脫兔!

最後是以愛情驚悚片結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02 回覆:

被拉手寫糗事,糗事卻寫成武俠動作三八愛情驚悚片,還5+1則,這回真是糗太了,

尖叫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05 回覆:

貼篇笑話,讓您笑笑

 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啊!
(•••中午在辦公室午睡覺的同事們注意了,手機不要亂接•••)

辦公室里男同事中午外出,沒把手機帶走。
他老婆不停地打電話來。
午睡的女同事被吵煩了,拿過手機大吼:“厚......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啊!
...電話再也不響了。
半小時後,男同事怒氣沖沖地回到公司,劈頭就質問大家。
“快說...剛才是哪個混蛋說跟我睡覺啊?!”
辦公室裏寂然無聲......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06 回覆:
恩爱

話說有一對夫妻到了一個公園,這時老婆看到湖裡有兩隻天鵝在交頭接耳。
這時老婆跟老公說你看人家天鵝兩夫妻都這麼恩愛
老公沒說什麼,於是他們繼續逛。
到了下午又逛回這個湖邊時,老婆又跟老公說你看!天鵝依然那麼恩愛,從早上到現在依然在一起還那麼甜蜜。
這時老公按耐不住,終於說了一句話妳看清楚一點好不好那隻母天鵝不是早上的那隻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08 回覆:
求婚

兒子和爸爸正在看電視,忽然男主角跪下向女主角求婚。

兒子很好奇的問爸爸:「爸爸,你向媽媽求婚的時候有沒有跪下?」

爸爸:「沒有。」

兒子:「為什麼?」

爸爸:「你媽說以後跪的機會多著呢,這次就免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09 回覆:
實惠

在太太的生日宴會上,丈夫當眾把一顆金光閃爍的巨大寶石贈給了他的夫人。
一位朋友對他說:「瞧您夫人多高興啊!如果你送她一輛奔馳汽車,不是更實惠嗎?」
「我也曾這麼想過,」這位丈夫攤開手悄聲對朋友說:「太可惜了,這種轎車目前還沒有假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10 回覆:
你還是挺幸運的

兩個酒鬼在一起喝酒,其中一個說道:「我真倒霉,我的老婆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跑了!」
另一個酒鬼說道:「老兄,你還是挺幸運的,我的老婆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但她還是不肯走!」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21:11 回覆:
太超過

有一對情侶出去約會。
半夜2点那個男的送女孩子回家時,因為氣氛很好且難分難捨,便在女方家門口吻起來了。
過了一陣子,樓上的燈全亮了。
「咚咚咚...」女孩的老爸下來愤怒地打開了門。
臉色異常不好的說:「小子,你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和我女兒出去,還這麼晚帶她回來,還在門口做出這種舉動,這些我都不和你計較。但是........請你不要反復地壓在門鈴上一小時,好嗎!」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猴~
2013/03/23 05:26

大俠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料喲誰理你

您ㄉ糗事一籮筐才尊素精采至極喔  笑到八肚痛ㄌ

天啊~ 偶臉上ㄉ皺紋也加深了哇尖叫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3 09:20 回覆:
尾巴有點有料,一則足矣
偶要靠
血染足球齊飛
髙欄月下同倒
三三八八
5+1則力爭糗面
呵呵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翻了
2013/03/21 20:20

金大俠這篇我是在車上由手機讀的

結果正在開車的先生笑到幾乎無法開車

大笑  愛你喲!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2 12:10 回覆:
幸福的先生,開車時還有專人為他讀糗事啊!
也謝謝您發起糗事拉拉手運動!呵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8
2013/03/21 13:04
別嗚嗚了,誰叫尼生日當天國際上所有婦女都要與尼同慶! 偶當然是在嫉妒尼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2 12:23 回覆:
平時還好啦,只要是接近三月份,由其是三月初,就會渾身不自在,太多人又開始心理下平衡、嫉妒偶也!?太沈重了!我也該找個無人知之處,從此隱姓埋名藏生日!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第一糗
2013/03/21 01:48

我已手腳發軟……

大俠不能隨便惹呀!
(那位同學還『好好』在地球上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1 10:07 回覆:
及同學仍好好活著,實驗證明,人腦袋強過玉兔原子筆•••呵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3/20 16:10

金大俠笑話糗事這麼會寫,是應該的啦,誰叫他這麼三八!呵呵

樓下克林真的是大俠小時候那個同學嗎? 很像克林奶粉耶!以為是假名!

大俠真可以往武俠小說發展,那血流如注好過癮!嘻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1 10:39 回覆:

妳的第一行不僅糗人、還有語病呀•••嗚嗚

克林是真人真名,"克林奶粉"是真的外號,哈哈•••但比那"三八"好多了•••嗚嗚

妳的「愛文」真的是血流如注,我的充其量只是血流如絲,拍謝啦,小學生沒見過大場面,亂套成語!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車震全祼遇臨檢
2013/03/20 13:44
金大俠:

也寫出殺手鍵•••「車震全祼遇臨檢」,之一,之二,也通盤寫出(挑戰UDN尺度,絕不刪字)•••免得,再過幾年,細節又忘了,就加個藝術、美學的,或許沒事•••例如:藝術車震全祼遇臨檢車震全祼遇臨檢美學•••多有氣息、氣質呀!有圖不僅露兩點,我算了算,共男女六點全露,都沒事•••

鞠躬感謝!附加台灣名人照片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1 10:18 回覆:
您這相片,藝術不足、美學不夠、鹹豬手不及,想要,我愛臺灣,很難!要美學,要藝術,要豬肥,美國較多!呵呵

克林
特予敘明昭告天下。哈哈
2013/03/20 12:21
有關糗事一:血染教室篇:小弟我腦海中仍有印象,唯日子久遠已不復記憶是否有老師叫我去找金媽媽,特予敘明昭告天下。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21 09:45 回覆:
謝謝同學來昭告天下•••再不來,就要忘光光啦!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