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中的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御下!
◎感謝各位朋友的來訪與推薦!!
即使回應沒有回覆,總是用心品嚐,無限感激!!

文章數:724
那一夜,折騰了好久..〈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2/05/19 17:00:19

年輕的時候...

我跟先生愛戀時喜歡「筆談」,很少以電話「談情」,原因在於革命軍人任務繁重、常常公差勤務,只能偶爾以「信」交談,當時我們倆服務同一個單位一起為國效命。

於是,我們有一本專用的「日記」是彼此「書信往返」的「情書」,不用藉由郵差的傳遞也不用別人的經手,我們自己就當起傳遞的使者在最需要對方的時候傳送我們彼此的安慰與祝福。

 

至今這一本「濃情蜜意」的「日記」尚存在娘家緊緊地被保存著..當我回家時尤愛拿出來回味一番,發現那時候的我們是文字表達最「敢」講的時候,總是不吝表達彼此內心最深層的愛意,反而結婚之後有了孩子,總是「不敢」講的略過我們所想表達的「愛」。

直到母親節前夕,夜裏,凌晨三點時,我突然被一陣刺痛所驚醒,我的腰間痛得直冒冷汗,還在強忍著椎痛的程度,只想安然的度過、撐過,祈禱著千萬沒事不要錯過明兒上班的時間;可是卻越來越疼的令我招架不住,開始沒有「喘息」的空間,這時只好硬著頭皮直奔醫院掛急診。

但是..越來越疼、越來越痛,簡直比生孩子還疼,不知道為何如此“熊熊”生病,痛得我呼吸急促都快斷了氣,一陣烏暈、暈眩彷彿就要死掉一般的難受,我以為「人之將走」必須好好「把話說清楚」才行,不然會有嗔恨,於是緊抓著先生的手告訴他:「我以前都對你不好,不是我故意的,請你原諒我,其實我最愛的人是你」,先生看著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扶著我直說:「我都了解..」

最後進了急診室,痛得我戴上了氧氣罩,打完「止痛劑」還是痛,痛得我在病床上翻滾,醫生看過我的病歷曉得我一身是「病」,是個特殊的病人,要我或先生寫一份「切結書」以示責任,才願意再幫我打一針「止痛的加強劑」,我不明瞭央著醫生直問:「為什麼?」醫生告訴我:「打了止痛加強劑有休克的可能」,為了防範「萬一」必須「切結」以防醫療糾紛。

先生聽了..大叫:「我怎麼敢簽?」,我聽了..哀叫著:「我不敢簽,我的孩子還小..」,因為我想到「三兄弟」、「不能沒有你們」。

當生命受到危急時我們都不願意「失去」對方,我猛搖著頭,醫生冷漠的笑著說:「就是這麼痛,不想再打就忍著疼吧!!」我只好忍痛「哀嚎」緊抓著先生的手不放就怕有個「閃失」,怕來不及說的話會成為遺憾。

我哭喪著臉再次地跟先生「真情告白」話說「遺言」,先生痛苦的緊握著我的手安撫我:「求菩薩、求媽祖,沒事的..」,我想起我現在最信的就是「媽祖」,我在昏昏沉沉的當中輕喚著「媽祖救我」著實令我的疼痛有了減緩,似乎有了庇佑,令我更加的倚靠媽祖。

我為了不讓父母親擔憂、操勞,沒有告知他們前來幫忙,先生醫院、家裏兩邊跑,忙得不可開交、幾乎亂了分寸,還好我有不錯的同事與朋友趕來幫忙為我們分擔家事載送Jimmy、Tommy上學的協助事宜。

那一夜,折騰了好久..  還能纏綿悱惻、真情告白,成為了同仁之間的「笑話」。

當天,單位裏歡慶母親節,我只好缺席了,為了請假的事還「勞師動眾」、「驚動武林」不僅驚擾了指揮官還勞駕處長電話慰問,搞得全管區都知道我「生病」了;生了病上醫院掛急診還不忘跟先生「真情告白」及「身後事」的交代,頓時成為同事之間「茶餘飯後」閒聊的「話柄」更是「笑話」。

因為所有我隱藏的「秘密」都洩底了,包括我藏了「私房錢」、存了多少錢,在「告白」時都「交代」的清清楚楚,先生全都知曉了,這下「沒得玩」了...

而我呢?想起當時的「告白」,雖然已經是老夫老妻了,使得我現在每晚與先生散步時都很不好意思。切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勇敢表白地說出了「我的愛」,當我再度的病「復發疼痛」時,先生更是心疼的發狂吼叫著我趕緊「就醫」,使我明明白白地更加體會到先生的「愛意」竟也令我痛的在哀嚎中流下感動的淚水;我想..萬一,如果有一天,一旦人生無常來臨時就沒有遺憾了..

可是..我的那些同事大姐們卻說:「最重要的..妳還是沒有“講清楚”喔!!妳走了之後..妳先生到底能不能再娶啊?懷疑」,這下..我可啞言了.ROES想 ㄟˊ咦

此文寫來稀鬆平常充滿喜悅卻心情五味雜陳,不知如何是好?總是多災多難充滿波折,尤其是身體上的病痛不斷令我很沮喪,有時會消沉而失志也會擔心害怕恐懼,但是,我會想到我的爸媽、我的孩子,我就會勇敢的面對一切逆境的挑戰。

這幾年在udn寫文章認識不少的格友,給了我許多正面的「想法」與「能量」還有「善知識」,對於自己走來的人生遇見坎坷不平或委屈,已能有「臣服」的心 ,縱使“災難”來臨時非常的害怕恐慌,我已經可以靜心的禱告佛菩薩也能夠安詳的聽聞媽祖所指示的去做,只是我自己的「心」不夠堅定,慧根不足總是「載沉載浮」的令我自己茫然了..

接下來的逆境考驗又來了...感謝先生又要勞心勞力勞累地為我奔波之苦,感傷之餘..寫寫這一篇文算是我對先生不捨之情的抱歉。 


 

2012/05/21 18:51  
Dear Mai-Mai〈那一夜..〉(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那一夜,折騰了好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最新創作
天公祖
2024/03/16 23:02:38 |瀏覽 518 回應 4 推薦 75 引用 0
斷、捨、離
2023/12/01 12:49:15 |瀏覽 852 回應 11 推薦 153 引用 0
母親走後........
2023/11/16 22:47:46 |瀏覽 1066 回應 10 推薦 141 引用 0
媽媽安寧、臨終、善終之路令我刻骨銘心,慟!
2023/05/14 01:36:19 |瀏覽 2534 回應 14 推薦 186 引用 0
圓滿媽媽的心願
2023/02/27 23:11:28 |瀏覽 4819 回應 10 推薦 19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