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眠睡不飽~牽手笑滿udn,感謝推薦!
2013/03/07 17:39:22瀏覽3549|回應80|推薦286

題目這五個字,寫的是我的近況。

大概是因為減肥,蔬菜湯喝多了,熱量不夠,所以老是犯睏~~~睡

春節後,炎夏前,正是減肥好時間,
蔬菜湯,頂兩頓,早餐豐富不可缺,
色香味,都全備,豆皮豆腐多經典,
一個月,三十天,熟女風采將重現!

打油詩一首,沖淡我上一篇過分葷食的氛圍~~~害羞


@@@@@@@@@@@@@@@@@@@@@@@@@@@@@@@@@@@@@@@@@@


感謝山楓姊,加碼拉我這隻餓到無力的手愛你喲!

言歸正傳,我要說的糗事,發生在我初二住校的時候。

寒假過後的新學期,剛考完月考,校園裡杜鵑花開得一片片的。午餐在餐廳吃得好飽,星期二工友伯伯準備的是醡醬麵,還配著他們自製的豆豉辣椒醬。午休時因為吃得太撐,根本不可能在教室午睡,所以上圖書館讀雜誌"拾穗",午休後的第一堂課是數學,最是催眠。

我的個頭中等,坐在教室正中間偏後的位子,數學老師也是我們的信仰輔導老師,可以想見她的聲音何等溫婉柔和,眼見著她在黑板上示範算式,背對著學生,趁她看不到,我將手握成兩個拳頭疊起,把下巴靠在圈起的右手食指上,耳朵聽著老師講解的聲音忽遠忽近,然後眼皮卻越來越重~~~

我真的睡著了,甚至還作夢,夢見工友伯伯替我舀辣椒醬,他一面給一面問我" 加些?"我笑一笑,加了一杓後再問我" 加些?"我再笑一笑,第三次問我" 加些?"我開口回答"好了!"身邊響起哄堂大笑,我睜開眼,全校最有愛心的女老師,被我氣得滿臉通紅,站在講台說不出話。

下課後,同學告訴我,老師一共喊我的名字~"姜 X "三次,在多數同學的注目下,第一聲我的反應是嘴角上揚,第二聲我笑意更濃,第三聲竟然還開口答應說" 好了 "!ROES冏

猜猜誰係偶?(老同學提醒,要尊重別人的肖像權微笑


點兵時間:草上飛,溫暖海洋,李長官岡陵,翠雲阿姨,安安小秋

事先未發英雄帖,請海涵受邀吧,好朋友們!!羞


2013/03/08 18:06 刪除回覆
Dear 天路~春眠睡不飽(ash80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春眠睡不飽~童年糗事,牽手笑滿udn」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7366673
 引用者清單(2)  
2013/03/18 21:39 【草上飛 ^__*】 遲來的糗事!
2013/03/11 12:24 【崇蘭雲鄉2005】 東村西村跳水大賽--(我的童年糗事--部落客拉拉手)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03:08
請教您這鍋蔬菜湯的食譜?我也得努力減重才有體力抱孫呢。

香塵圓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倩影
2013/04/17 22:31
九頭身的美少女牽著一隻帥氣的羊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18 13:23 回覆:

不要相信影子,

那是太陽公公下山前,

跟大地開的玩笑。害羞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13/04/16 21:42

親愛的天路,

看見妳在野菊那兒的回應。我笑了。

那樣,當然也是一文。大笑

忙報稅,可別忙壞了身子。

加油!!!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17 12:19 回覆:

哈哈,想偷懶了,心裡想寫一長篇,時間上卻不許可,覺得小野菊的方式也不錯......

我那有本事自己報稅啊,連稅單都湊不齊,頭疼勒~~~汗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稅加油!
2013/04/15 19:21

姜X,妳的第二件冏事該不會就在版面上?

偶覺得,給童鞋貼上黑膠布有點那個不祥的感覺ㄝ

妳睡覺會說夢話厚~那回答的話有點像偶家的蛙,他倒是說得有些生氣,據我猜測可能是我不讓他繼續玩電腦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17 12:06 回覆:

唉呦,我一出新文,就將照片換掉吧!

本來覺得都是三十年前的照片,應該沒關係,結果有一位不在照片裡的同學,建議我還是要尊重別人的肖像權,所以我就給同學臉上貼膠帶了,自己每次看也都彆扭不已!尷尬

怒氣存到睡夢的蛙,跟我一樣,存不住心事啊!奸笑(呵呵、嘿嘿)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能不能學我的
2013/04/10 23:22

我老頭上山氣喘吁吁,減點体重也好,適量學學你的。

深呼吸,冷水澡未停,三年沒病。

老二姜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15 13:46 回覆:

因為夏天近了,自己先收斂檢點些,

到時候,免得別人見著我犯噁心~~~哇哩咧

我也運動,瘦下來,免疫力相對提高喔!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K124の機関士達
2013/04/06 12:30
CK124の機関士達
妳有發覺嗎,機關車駕駛的帽子比較小而且別緻承襲日本國鐵款式,不知那一年更改的,台鐵的帽子變軍中大盤帽款式。以前台鐵的制服是黑色的,也是日本國鐵款式,不知那一年更改的,現在變成藏青色。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08 13:34 回覆:

藏青色,深藍是嗎?

我覺得黑色好,比較穩重,有專業威嚴。

深藍色應該比較適合開飛機穿。

開油輪應該穿白色,我父親是海軍,我是海軍眷屬,在海軍眷村長大。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着站の賑わい
2013/04/06 12:16
終着站の賑わい 車埕站 1978年3月24日 (金)  上り貨物列車の組成が終わって暫くすると、3277車次が到着した。 静かな山間の站がにぎわう一瞬だ。 雨の中、站長はタブレットを持って何やら会話をしながら站舎へ引き上げてきた。  Copyright©MAKOTO SAKAI 1978-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08 13:30 回覆:

拋開危險的顧慮不說,我好喜歡這樣與地面齊平的月台。

老台鐵的黑制服挺好的,我喜歡大盤貌多過日式小盤貌,至少,臉大的人戴著,不會像偷了兒子的學生帽來戴的尷尬嘛!奸笑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蔬菜湯很健康
2013/04/04 23:45

打油詩很棒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05 23:46 回覆:

其實,我更喜歡在樓下回給阿鍾哥的五絕打油,

真是整篇的濃縮結晶哩!

給少爺請安〜〜〜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氣中有一種淡淡的幽靜清麗
2013/04/04 20:55

http://loco-prairie.cocolog-nifty.com/photos/_1978322326/rn0091_00.html

天路,上面連結的網址是一位日本鐵道迷在1978年至台灣所攝的鐵道機關車與車站風景,極有歷史價值,而且拍的一級棒呢!我看了大為感動,妳也進去欣賞欣賞。 1978年的台灣真的很漂亮,雖然沒什麼高聳的建築物,可是空氣中有一種淡淡的幽靜清麗,照片裡有一位CK124蒸氣機關車駕駛,很帥。

照片裡有一張,白色塗裝紅腰帶的客車,車窗是正四角形的,我兒時印象裡有搭過,那是專跑海線的車廂,由彰化往台中縣沙鹿大甲苗栗通宵……,大概十多年前我還搭過一次,去高雄,可是車廂的塗裝被改換成復興號,變成貨車兼客車,而且大小車站皆停,票價便宜,會搭的都是小鄉小鎮的務農歐巴桑歐吉桑較多,車廂裡是綠塑膠皮椅,沒冷氣只有車頂上有裝設電風扇,去高雄原本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但搭這種慢車,得要二個半小時至三小時,我當然是故意搭這種超慢車的,因為可以開窗戶吹風抽煙,椅子的扶手處還有置隱藏式的煙灰盒,真是貼心的服務。現在再也看不到這種慢車了,全部變成密閉式吹冷氣的電聯車,哎!心想要慢一點過生活都不行,這社會真是沒趣味。

這個攝影集網頁裡,妳滑屬滑到最下,可以讓妳點擊「下一頁」,裡頭大概有三十多張照片。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05 23:56 回覆:

我點進去,岀現一位叫真鍋的美女,有穿衣服的,還好不是有病毒的網頁。

你的文字敘述很仔細啊,跟看到圖片一樣!

我也喜歡童年時的臺灣,很空曠,雖然人口密集,但是沒有壓迫感,彼此很親切,息息相關,那是一段回不去的日子,所以我寧願離開。

出新文了嗎?我在FB, 貼一些不太重視門面的照片與心情留言,這兒,是我官方平枱,哈哈〜〜〜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有臨場感‧‧‧
2013/04/04 15:25

這像素描一樣

描寫得很有臨場感

真是讓人回味的往事

泥人有感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06 00:06 回覆:

中學時代雖然昏寐,其實是我人生思考的起點,我被迫學習接受面對死亡(親人離世),我的信仰真實的與生命結合,所以最看不起利用信仰逃避責任過錯的人〜順便延續您新文的回應。

問候泥土先生,感謝您讀文後留言讚賞!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