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電腦 , 我的糗事
2013/03/07 02:47:06瀏覽1395|回應37|推薦147

被敬重的雨僧姐 點名寫 手拉手 "我的糗事" 是我的榮幸 ,  因為神經大條 記性又不好 , 不太記得 發生過的糗事 ,  這有點讓我傷腦筋 .

今天一大早 就想乖乖寫作業, 打開電腦 竟然怪怪的,  UDN的登記格 閃個不停 , 不讓我入門. 心裡在想 不會是中毒了吧 ?  剛接下任務 就沒影沒蹤 , 要是姐姐以為我賴皮了怎麼辦喔, 急死人了 .

家裡原有一台桌上型電腦 , 平常靠兒子幫我掃毒和重灌 . 其實也沒有怎麼亂用, 至多是上網查資料而已, 不知怎的 就常常出事 . 兒子掃毒掃到煩了 ,就跟我說 那台 太舊了 別再用了. 久久不用, 後來再開機 果然一副死相 .

新的筆記電腦是很輕便 , 上網快 又可以提著 四處走 , 問題是我的電腦本事 太差. 今天這個手拉手 , 一遇到電腦的問題 我馬上沒轍. 也試過系統還原 仍然沒效 . 家人都上班去了 要怎麼辦 才好?只好去做別的事吧 等家人回來解救.

後來不死心, 將之前記下來的電腦重灌小抄 找出來研讀, 看個仔細 . 這電腦 是跟我有仇吧 , 平常自認為有點理解力的 , 怎麼看了 那又畫又寫的小抄 仍然看不懂 , 這要如何去下手 ?  哎哎哎 , 雖然我的手會 作飯 作菜 作事 , 碰上電腦 我得承認 我是個電腦低能兒 .

生下兒子之後 , 我就辭了工作 , 在家專心帶著兩個孩子. 等兒子上了高中, 想說 趁著不到五十歲 趕緊找機會就業去. 終究和工業市場脫節十多年 , 有有個留在學校當助教的同學 報來好消息, 說是配合學校改制 , 若是校友考上了學分班, 修完兩年的在職進修課程 補足學分, 能獲得大學畢業證書.  我對證書不是很需要 , 卻對星期六日兩整天修課有興趣 ~ 集中上課時間 有效率的 , 修習課程 又剛好幫我補足十多年的脫鉤, 挺好的 .

重新當學生是很幸福的事 , 雖然課本比從前難很多, 但是年紀大了 翻翻課本多少知道 課程是要教甚麼. 而且學校裡新進的教授年輕又 學有專長 , 我們沒白來. 有的在國外就在那個領域裡工作過,  沒有工作經驗的我們 聽這種抽象的物理 化學課 抓不到方向 , 教授總能夠 聽我們的發問 拉住韁繩 , 給我們落實課程.

就連通識的國文課 也受益良多 . 經由比我們年輕二十多歲的老師帶領 認得明代 張潮的 "幽夢引".  緊張 抓時間的 唸了兩年書. 為了給高中的兒子一個印象說媽媽陪她讀書, 第一年  得獎狀和獎學金的. 第二年 下學期快畢業了 想說選個電腦課吧. 我從來沒有學過電腦, 很想好好上課 .

不知道是 選修課 比較不受重視, 還是別人的程度都太好了, 第一次接觸電腦 , 讓我非常挫折.  課程倒也簡單, 只是要我們寫個履歷表 , 可我就是打不出字來啊 . 不懂為甚麼 , 看別人打字劈哩啪啦的(尤其是女兒) , 我卻是敲半天敲不出一個字. 不是鍵盤被鎖住了 就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字 , 一碰又不見了 . 學電腦讓我很心慌 , 我覺得 處處在出糗.

更要命的是 電腦課以交履歷表 作為期末考. 學校裡打不出來的, 在家裡我搶女兒的電腦繼續磨 繼續敲, 年輕人迷 MSN, 多少覺得我們很煩.

我怕打地址, 有中文 有數字 是要怎麼辦 ? 不知道要shift到哪個鍵 才能轉出 我要的數字來 , 總是在電腦迷宮裡走的茫茫然 走失了  .(沒人告訴我 敲數字鍵就好, 是懊惱到不行 問女兒才知道的 .)

老師規定的交作業的時間, 比我們的期末考早十天 . 雖然有努力摸索 , 可是等我總算打出內容, 再問好女兒 寄 e-mail , 已經是第二天了.

畢業前幾天接到成績單 , 總平均竟然80分都不到 . 一看 電腦 居然不及格 . 這個老師上課沒見他怎麼教, 在實習教室裡巡迴 等學生問問題, 15年前的電腦 沒有現在這這麼普遍,  一兩個同學問個問題, 一小時的課 很快就過去了. 雖然每次上課不缺課, 作業遲交個一天 就給紅字,  老師的下手真重, 真嚇人, 我可從來沒有過學科不及格的 .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讓我對電腦 存有三分懼怕 .

二度就業 也是 , 業務的聯絡 比較沒有問題 . 最怕事務機器 . 別人影印機 , 傳真機 用得嚇嚇叫, 而我就是土, 就是不會用. 總要在別人下班後 偷偷的去摸 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電腦更不用說了, 打個訂單 真是要我的命.  再沒有 二十出頭畢業就業時的風光 受寵. 年紀大了 不會,  別人不說, 自己總是覺得處處糗.

二度就業 是我糗事最多的時期 , 常常提著一顆心窘迫. 好在, 都會過去的, 身段低一點 , 多磨個幾下 也就過去了.

但是啊 , 電腦始終是我的死穴 , 怎麼也擺不平 , 總要出糗 . 我對電腦的沒信心, 一定要等家人回家才能幫我解決問題. 雖然等了很久, 晚上打開 居然沒事了. 希望這不是風雨中的寧靜.

真不知道要到哪一天 才能跟雨僧姐一樣, 練得一身電腦好功夫哇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736474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3/23 09:30

我的電腦都是需要到哪ㄦ就學到哪兒

從沒好好翻過書上過課

每次向孩子們請教時感覺自己好笨

現在一直耽心,如果UDN改版,我這LKK又有得煩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23 12:13 回覆:

才不會哪 , 咪咪姐 的數位照片 優美音樂  配上精心的文章 ,呈現得好極了, 是我所羨慕的呢 .

剛剛在你們 哥斯大黎加 二    鳥語花香文中 貪歡到不想出去 , 謝謝陳家姊妹 將遙遠世界的美好, 帶到我們的眼跟前.  親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
2013/03/22 01:03
自己需要的會用就足夠了.我還很羨慕妳呢,在udn我只覺得大家都比我會用電腦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22 11:56 回覆:

呵呵~ 我那兩臺電腦  都欺負我 , 只要 我一喊救兵 , 他們就裝乖 .

我其實打字為文都很憨慢 , 只是想記下 經歷的點點滴滴 , 喜歡看UDN 各家人家的精彩報導 . 你的圓山飯店 和花博花燈 , 提醒我們 身邊就有許多 觸手可及的美好呢 . 大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好學不倦的妳
2013/03/21 21:19
不求甚解的我只求夠用 無大志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22 11:39 回覆:

吼吼 ~ 你家長工就是電腦專家 你不會有電腦 傷腦的問題啦 ,在花園 在廚房玩就好了.

真格的 玩出一棟真實的夢想屋 , 小康妮有一身 建築師和設計師的本事了 . 大笑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家人問題可解
2013/03/21 08:04

那也算幸福

我啊 電腦一出問題

大喊老公名字

機器就運作啦

所以啊

我會努力照顧好他的身體‧‧‧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21 16:49 回覆:

就說電腦專門欺負我們弱女子嘛  無奈, 旁邊有個打手 它就沒法發威猖狂 .

拾起大提琴 優格麗麗 加上單車健身 , 思于老師家 健康有情趣捏. 愛你喲!大笑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材施教
2013/03/15 17:03

電腦和燒菜一樣是我的死穴。但我覺得妳很法力高超啊!是妳的老師不懂因材施教。

我學會基本幾招,已經費勁力氣了。自己有毛病就是不愛發問,好不容易開口了,三言兩語打發,或似乎沒聽到,那我就打死不再問。 記憶力不行也是主因,年輕人三兩下就搞會了。誰叫我們當年電腦錯過了我們呢?得意


(udn)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15 23:20 回覆:

好在有孩子們可以靠, 耐心等著他們回家 幫我解決問題.

學妹啊  你能歌善舞 寫起文章來 逸趣橫生 比我強多了 , 電腦不敢欺負你 , 它只會欺負我. 痛哭

超可愛的烏拉瑰應該是大家的開心果 備受疼愛吧 , 怕被隨便打發了 不愛發問 ? 不怕不怕 ,我們沒學過 不會也是應該的, 教會我們 大家才好省事嘛 . 微笑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還好吧!
2013/03/15 07:16
這篇文章少說1500字以上,編排整齊沒有任何錯字,
判斷妳輸入的速度應該沒有自己所說的那麼慢啦!
使用電腦不一定要會修電腦,就像開車不一定要會修車
的道理一樣,如果看電視一併要習得修電視的技巧,誰
敢再看電視呢!
放鬆心情用電腦,許多時候都不是妳或電腦的問題,而是
網路或伺服器端(對方)系統出狀況,自己嚇自己而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15 22:58 回覆:

我這個年紀的老人家啊 最怕寫白字給人家笑 , 可 新用的筆記電腦軟體實在很差, 注音符號輸入法的字 拼出來的字 很不貼心, 經常跳出來莫名其妙的字 , 一沒顧到 錯字連篇. 實在看不下去 , 只好進入文章裡 修改了. 我以前那臺老桌上型的, 選字聰明多了. 還是臺灣買的電腦中文軟體好用 . 請問南極寒老師, 這個有救嗎 ? 可以灌個聰明有效的中文拼音軟體嗎 ?

也對啦 網路和伺服器出問題 我們的電腦一定遭殃 , 可是 你們是電腦專家啊 , 電腦欺負不了你們 , 對於我這種沒好好上過課的 , 真就是風聲鶴唳啊 .

想想也真快, 1998年到現在已經快十五年了, 打字已經難不倒我了 , 可是 ... 還是怕電腦甩態啊 , 因為欠學  所以心虛 .天啊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3/03/13 10:49

我對電腦的素養也很差

都是跟兒女邊煩邊問邊學的

幸好寫部落格

勉強還可以應付

不過您也算是很用功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13 11:56 回覆:

我們和玩著電腦長大的孩子們 當然是不能比的 , 感覺的靈敏度上 差太多了, 經驗也不及.

不過啊  雖然是消遣  我們查資料 閱讀 , 分享 ,用得比她們健康 . 得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幾天,真不是您一個人有問題哦! 大家吃一驚...
2013/03/13 06:18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13 11:22 回覆:

是喔 ? 是喔 ?

不是只有我喔 ? 我看到谷歌不讓我開信箱, UDN 也不讓我登入, 嚇死了 . 天啊

阿鳳又發新文了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糗不糗
2013/03/13 00:11

呵呵呵呵,怎麼跟我一樣,電腦一出問題,束手無策,越試越慌,前些天UDN伺服器忙碌,也是不讓我使用,銀幕一直跳,以為中毒或出問題了,電腦總是耍我,好像笑我是白痴· · ·害羞

機械(汽車等),也是我的盲點,只會正常使用,一旦故障,百般嘗試,萬般無奈· · ·

我在台灣上班已經會用中文電腦,來美十幾年忘個精光,三年半前才找到怎麼輸入中文系統,之後加入UDN,就是為了拾回我的中文,剛開始每天找字累個半死,現在總算慢慢好多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13 11:31 回覆:

沒辦法啊 碰到電腦 氣就短一截 . 你比我利害多了 , 還會用中文電腦 , 我完全是個零啊, 特別心虛 . 一直熬著 不肯去上電腦班 , 想說先上手再說 . 就是心虛氣短,  常常覺得被電腦欺負 .

剛剛看到阿鳳的留言 , 才知道那時間 系統是這樣的. 看來我們 是同病相憐的電腦二人組哪 .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力
2013/03/10 20:24

我有時很羨慕記憶力不好的人,像我一些糗事老是忘不掉。唉!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3-03-13 11:17 回覆:

可愛的蒂兒 , 真覺得 你是個珍寶 "Dear " .

呵呵 , 你能記得那麼多細密的事 , 腦筋才是好呢 , 讓我羨慕的緊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