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阿桑
2013/06/06 00:34:07瀏覽734|回應3|推薦35

曾經在選秀節目上聽過參賽者唱一首名叫葉子的歌,幾次聽都只覺得旋律還蠻好聽,但也只是覺得還不錯聽,倒也沒甚麼特別的感想,也從沒注意去聽清楚歌詞唱些甚麼,也不知道這是誰的歌。

今天也不知怎的下午突然想到這首歌,於是上YouTube搜尋了一下,就選了以下這個連結進去聽聽看原唱人阿桑唱的葉子到底有甚麼不同,歌還沒唱完我已經淚流不止,可能因為是戴著耳機聽(實驗室裡噪音很大,想聽音樂就得戴上耳機,才不會干擾別人也增加另一個噪音),沒有外界的干擾加上阿桑滄桑又具穿透力的聲音,雖然沒有看到歌詞和畫面(因為還是上班時間,所以是邊聽邊工作),但是字字句句都聽得很清楚很感動,我想應該是孤單的感覺被阿桑的歌聲傳達了出來,人都會有感覺孤單的時候,我很清楚孤單時的無助,同一首歌參賽者沒有唱出孤單的感覺、就連哈林也沒有唱出這樣的感動,可是阿桑感動了我,我的眼淚停不下來,我的情緒頓時好激動,這讓我很好奇怎麼從沒聽過這個歌手,於是我忍不住想要知道她是誰?她還唱了哪些歌?

曲/ 詞︰陳曉娟  編︰洪筠慧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重唱)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2003年28歲才出道的阿桑(英文名:Judy,1975年2月28日-2009年4月6日),本名黃嬿璘台灣女歌手。2009年4月6日上午8時30分,阿桑因乳癌末期,病逝於台北縣新店市(今新北市新店區)慈濟醫院,得年34歲。

代表作品:《葉子》、《受了點傷》、《寂寞在唱歌》、《一直很安靜》

天啊!她已經離開了,這個雙魚女子已經去天堂了,2013年6月5日的今天另一個雙魚女子在辦公室裡被她的歌聲感動到止不住淚水,開始試著認識她,聽著她唱過的好聽的歌,衷心希望阿桑不再孤單了,也祝福所有人都不孤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Yfoz8zR2s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725102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8:22
歌聲繞樑,繫心.

Lucy
2013/07/03 16:23
每次聽這首個都很有感覺,說不上是孤單,還是寂寞,有人陪總是幸福的。(lucy888@gmail.com)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7-03 22:47 回覆:
能有個愛你的人陪伴,聽阿桑的葉子,享受孤單寂寞的感覺,幸福啊!

Nicolai GEDDA 牡羊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23:15

寫給 阿桑 

阿桑是我妹的好朋友

我們都好喜歡她

希望天使在天國也能開心高歌

無病無痛    快快樂樂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3-06-25 06:40 回覆:
謝謝你,祝你以及家人身體健康,幸福快樂;也祝福阿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