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和食風 ~安李的迎新餐會 @ ikki 創作懷石料理
2009/10/18 00:56:08瀏覽5637|回應11|推薦19

自從貓兒之家部落格開館這4年多來,總會有一些天兵留言,
不定期地出現,拿A食記為例,貓兒主旨在談尚真味,主清淡,
忌油膩,求食益
的養生餐飲,卻見網友回應~食物看來很肥,
要注意健康
; B食記貓兒聊及:某餐館有待改進,網友則回應:
好好吃唷! 尤其甚者, 關心貓兒者有之(可別吃太多哦),
告誡者有之(妳吃得很多會變胖),即便貓兒一再強調多運動.

久而久之,貓兒講不勝講之餘,也只好在網誌文章裡頭加註:
這挺無聊的冗言(但卻是事實):「照片中的食物,貓兒都是
與友人分享,泰半雖皆淺嚐一小口,但貓兒吃下的肉類總計:
通常不會超過100公克
」,而保持身材,絕對是女性同胞們,
一輩子的課題,自9月1日記者節起,貓兒原有的'節食計劃',
重新開始起動,每天飲食九成只吃蔬果沙拉(另有少許豆類,
玉米),
僅1日享用肉類,且以百公克為限,而澱粉則能免則免.

經過了1個多月來的實施~貓兒的體重,果然又掉下3公斤囉,
只是晨泳與做瑜珈之際,貓兒仍不免有體力不足之情況發生,
加上近來聚餐邀約頗多,畢竟有'歡送',自然也就有'迎新',
上星期日,主播們在ikki餐敘,並迎接主播組的新夥伴'李安'~
(御榮)(幼琪)是也,御榮自友台來年代有好陣子,而幼琪
與貓兒同事多年,是公司採訪大將,其製作之專題向倍受好評.

強調創作懷石路線的ikki,主推六款套餐~名之為極致,食藝,
尋味,經典
料理(及創作懷石&小懷石),貓兒曾在此聚餐多回,
內容相當豐富(只消別理會:愛去跟灘萬,雲海做比較的貓友),
加上食材新鮮,自然頗受消費者歡迎.首道創作生魚薄片,
下方墊以生菜沙拉,魚片與蕃茄片交疊,相當開胃,園淳嚐試
蟹肉蕃茄沙拉,造型不錯;次道'洋風銀鱈唐揚'份量可真不小,
園淳與燕呢,則分別嚐試了黃金軟殼蟹以及塔塔起士牛肉丸.

看著坐在貓兒左右/對面的園淳,燕呢文音,吃得津津有味,
貓兒自己仍保持定力十足,淺嚐了一小口鹽烤鮭魚頭
醋漬潮鯛皮後,即把食物交友人分享,緊接著~牛肉朴葉燒&
薑燒豬排,伴隨燒肉的香氣上桌,文音的石燒羊肉造型猶佳,
或許聞到太多食物味道,貓兒已有飽足感了,面對愛喝的湯
(明蝦蛤蜊清湯&蟹肉蘑菇濃湯)炙燒鰻手捲,仍缺乏食慾.

逗著老同事昆鋒與友台美女主播~黃文華的一對寶貝兒子,
貓兒發現:ikki為兒童準備的焗奶油麵包,看起來真不錯吃,
內餡卡士達腴糯溏潤,好在貓兒還是克制住了(但其他同仁
倒是吃得挺開心呢);
嚐著奇異果,水梨&西瓜(貓兒的主食),
搭配石蓮鳳梨汁(奶酪則給貓友), 主播們分別與貓兒合照,
人生俯仰間桃符換舊,這場'安李的迎新餐會',另一層面
也就是貓兒的歡送會,室邇人遠,今朝此景貓兒當永摯不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4141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於其心之中
2009/10/22 12:41

個人覺得鮭魚頭其實很美味 至少比鮭魚肚好吃   鮭魚肚太過於肥膩 差不多在吃整塊肥油?  錯不在於肥,而是在於太肥.  就好像吃到毫無脂肪的瘦肉一般一樣難以下嚥.

世間萬物論真的話,都是自然的產物,無美醜無好壞,若真的有,也僅存於其心之中吧?

不過別人吃的東西用到gross 這個字眼來形容,這還有點失禮吧?   @@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3 21:37 回覆:
貓兒在美國SD念書時,鄰州一中餐廳,老闆祖父曾經在"陸稿薦"擔任師傅,然而餐廳沒有賣蘇式"醬汁肉",卻供應"走油叩肉"和"紹酒燜肉"二道人氣美食,相當好吃,stec先生手藝不凡,日後可否研發"走油鮭腹"呢?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礎傳統飲食文化之一部份
2009/10/22 04:26

現代食客(或許只能說:只懂果腹者),對基礎飲食文化的認識,真是令人噴飯,烤鮭魚頭是東洋玩意,我不管,然而松鼠黃魚、八寶鴨、叫化雞等歷經歲月考驗,備受饕家推崇的美食,在後代人的認知裡,竟是如此粗鄙?

可悲的是淺碟文化,倘若在Paul Bocuse 點膀胱雞、去Tour d’Argent 嚐榨鴨,當吃完開胃菜之後,全鴨上場給你個桌邊切鴨服務(切下鴨腿送廚房烹飪後,即展開‘榨’鴨身的主秀),想必樓下的也一邊吐,一邊罵法國飲食的粗俗不堪?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3 21:38 回覆:
強調氣吞山河,架勢不凡的松鼠黃魚(以及許多傳統經典佳餚),或許讓吃慣美式炸雞炸魚的這一世代消費者,無法接受吧.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m i picky? i don't think so...
2009/10/22 02:10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see the head of anything when i eat, not to mention the open mouth and eyes of the cooked fish,  chicken and the likes.

some people serve poultry with head and feet(with nail on), i consider that's very gross and no-class no matter how tasty the food may be.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3 21:35 回覆:
I don't agree with tha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厲害的是...
2009/10/21 06:02
.....忍功吧!!

面對如此美食還能做到淺嘗即止.....

自制能力果然了得...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3 21:35 回覆:
好在泰半食物的香氣並不重,若是中菜或B.B.Q,那就真的是考驗定力了.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記得看貓兒主播的年代午間新聞
2009/10/20 08:10

Pinky從各界資訊顯示~得知了:貓兒主播已主播近兩年的年代午報,今日即將是貓兒主播..........,我們中午計劃齊聚玲玲家(有大螢幕投影電視)支持貓兒主播,很期待看貓兒主播的今日年代午間新聞唷!

許多知名度遠不及貓兒主播的一般主播,有blog卻都完全不理會網友留言,例如經常被抱怨的王欣怡(還有若干‘貓友’主播,像是....),貓兒主播感覺雖然非常忙碌,回覆網友粉絲留言的時間稍慢,但是幾乎都會回覆呢!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0 23:38 回覆:
謝謝巧婦們收看:今日貓兒最後一次播的年代午報唷,播完之後,長官們也在公司裡,幫貓兒辦了場熱鬧的歡送會,貓兒真是非常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那麼認真
2009/10/19 14:56

網友的留言,有多部落格主都不回覆,我懷疑他們究竟看了沒。


未上市股票高獲利也有高風險。想知道何謂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如何發行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的種類?未上市市場上的行情?未上市股票的股價?未上市股票如何交易?如何 在市場上避開廢水處理風險?如何防止投資未上市股票受騙?請蒐尋關鍵字: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廢氣處理巴哈推薦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福臨專業未上市股票網、鴻準專業未上市股票網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0 23:38 回覆:
只要不是惡意的留言,貓兒一定會盡量回覆.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常有的事啦!
2009/10/18 18:12
我也常遇到,只能一笑置之囉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0 23:37 回覆:
練習瑜珈後,貓兒的脾氣好了許多, 對於少數更離譜的批評,貓兒也能做到"一笑置之"哩.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愉快
2009/10/18 15:14

別太在意!

他們應該只是關心妳的健康, 沒有惡意! (要是真有惡意, 就更不用放在心上了!)

至於天兵的 措辭, 也無須在意, 要不然怎麼會叫 天兵 呢?

呵呵!

什麼樣的人都有, 別想太多!

Sorry. 最近太忙! 沒能常過來走走!

祝妳 週末愉快 & 一切順心!

藍斯絡爵士  給妳拍拍手!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0 23:36 回覆:
謝謝藍斯絡爵士的拍拍手支持唷.
有時候,讀到"妳吃了很多,妳會肥"之類辭句,很難體會到留言者的"關心健康"呢.
當然,真的是什麼樣的人 (尤其是"自以為是"者) 都有呢.
貓兒也祝藍斯絡爵士也一切順心!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料亭的玩意?
2009/10/18 10:40

早些年在北台灣頂級日本懷石料理服務過,

只記得當時的鮭魚頭是丟棄不用的,原因為何?

日籍料理長認為那是下腳料,不適合在懷石料理當中

出現,諸如花壽司也是被認為上不了檯面的料理,

是屬於料亭的玩意,而懷石料理對於食材隨四季

更迭搭配遠遠重於裝飾,華而不實也是一併被秉除

在外的,有些人認為該家懷食料理不好吃,我想那只

是因為他們對懷食料理的認識還不夠確實.    

至於餐廳裝潢還真沒話說,日式庭園的造景,地面有

著以玻璃覆蓋的小溪流水,牆壁的作畫也是出於名家

之手,服務的女士身著上萬和服,當中也多半精通或諳

日語,讓人有身置異國的感覺.  當然收費也是有一定

之代價.  至於此次ikki的照片背景一片黑,個人倒是很

好其? 如何看出有日式裝潢的感覺? 

想要瘦身吃懷石料理最好,但是說不定在

體重下降之際,荷包會瘦的更快~ 假如口袋

不夠深的話?

說道留言推薦,有些是人情推,看都不看就推,這是

禮貌造訪,而那類無理頭留言確實在您部落格偶而

可以見到.    : D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0 23:36 回覆:
貓兒以前在台北嚐試過幾間:當年算頗夯,主推懷石料理的名店~ 像是初中時,在僑福樓下嚐的七都里,以及(稍晚的)混入台式風味的新都里,寶山,本膳,但或許那時候貓兒年輕,個人較喜歡品嚐之日本料理,還是去(晶華)江戶,(金星飯店旁)若竹,(遠東香格里拉)燦鳥等店.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0/18 07:24

店內裝潢果然是日式風格呢

很棒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20 23:34 回覆:
玄黑基調為主的ikki冷色系裝潢,與強調創作路線的餐點,的確頗搭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