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糗事--開車記趣〈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3/07 21:11:58瀏覽2241|回應16|推薦217

引用文章那些年,我做過的糗事

每當我想停筆休耕時...UDN就會來個什麼「牽手活動」讓我「起死回生」,好像由不得我就此消失。

承蒙捕光弟弟  的邀請,難得他主動來牽我的手,這下...我可不能說「不」與「否」,還真是有點為難我,苦思了很久...盛情難卻就再來一次「牽手」免得傷了小老弟的心也要懂得憐香惜玉相挺山楓  姐姐所辦的活動〈我的童年糗事 - 山楓逃學記 〉,才是「做人的道理」吧!ROES想

小時候很文靜,所以,求學階段「求好心切」幾乎沒什麼差錯,一直是班上與學校的風雲人物,所以,更不可能有糗事發生。

只有出社會時鬧了不少糗事,結婚生子之後..「傻大姐」的個性沒變卻也變得「大辣辣」的鬧過不少「笑話」,這個「個性」的轉變是我家的「4個男人〈老公+3個兒子〉」所賜的「性情大變」,從我的兒子們口中說出我很像「花媽」就可想而知了〈是花媽喔不是花貓唷!〉。

可是,有一些情節、橋段要用文字訴之,我真的是不大會形容,有些是必須用說的「形繪」才真是好精彩的「糗事」與「笑話」絕對讓大家捧腹大笑,如此的場景發生在我工作的職場裏經常有的是讓人講不完我的「笑話」。

但是,因應捕光弟弟的友情牽手及山楓  姐姐發起的「牽手部落格春天」,我就來說個糗事吧!

不過,我先聲明喔!寫「糗事」、講「笑話」的文章,說真的,我並不是「很行」喲,所以,很少去撰寫,今此,描述的「不好笑」還請「笑納」呢!

一出社會我就去學校教書與工作,距離我家有一段路,初期都由父親接我上下班,這所學校是私校,董事長是留學回來很open、很民主的一個人,他見父親每天接我上下班,“威嚇”我必須利用時間去學開車,否則不聘用,因此,我不得不去學開車。

學會開車之後,變成是我每天護送父親上下班,因為是同一個路線,開始由我來「駕駛」,父親每天坐在我的副座指導我如何開車,但我還是「不上道」。

在一次開會的途中,男老師們么喝著要坐我的車,我不好意思拒絕就讓他們搭乘,誰知...我的駕駛技術實在是很差,遇見大型來車,車子就越開越邊邊幾乎佔用機車的車道。

剛好有一位老阿伯正緩緩的駛過來也咀嚼著檳榔悠在的騎著,他看見我越開越過來...也就一直「偏過去」幾乎斷了「他的路」。

正當我那群男老師驚險地喊著「小心」時卻聽見老阿伯滿口的檳榔咀嚼著、操著一口的閩南語從嘴裏蹦出一句:「 幹!我犁冽,妳到底會不會開車啊?」就朝著我的車噴了好大一口的「血水」嚇得我馬上駛回該走的「道路」卻也令那群男老師們嚇破膽也見識到我的「兩光」,直喊「下次不敢搭Mai 的車」了。

又有一次..回家時父親臨時有事無法一起回家,我一個人開著車..正巧遇見救護車,我卻慌了手腳忘了必須先讓它通過,竟然就在馬路上與它競飆起來,一前一後超速就直想讓它快快通過卻不知道要減速慢行先禮讓它通行,直到跑了一段距離之後才發現..「哎呀!要讓它啦!」全程目擊狀況尾隨在後的一位男老師隔天到校大肆宣染令我「無地自容」卻也促成一段「戀戀風塵」的愛戀故事,預知情節等我回憶湧現時再說..

再來就是我很不會停車,尤其是「倒車入庫」,所以,老是去跟人家搶佔很大的車位,有一次沒佔到只好勉強去停邊邊有水溝的位置,正高興自己越來越行時,卻在放學急著回家將車開出來時掉進了水溝,兩個後輪就卡在溝邊,我怎麼使力都見不著車子上來

幾個高三的男同學看見了跑過來幫我,幫著我推車卻依然「無效」,正當我沮喪時卻聽見他們嘩然一聲:「哎喲,小姐妳嘛幫幫忙,妳沒有進去發動車子當然是使不上來啦!」

原來,我沒去發動引擎卻跟著他們在車後面使勁的推著....當然是沒動力發不上來也推上去啊!使得這群學生哈哈大笑竟也在學校談起了這樁「趣事」令我去監考時經過每一個班級都引來孩子們的「竊竊私笑」而「渾身不自在」,因為走到那兒..學生都在談論這件「糗事」啊!

我做過的事笑話很多...就開車的糗事令我回味無窮呢!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08 18:06  
Dear Mai-Mai〈糗事牽牽手〉(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糗事--開車記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Mai-Mai糗事牽牽手】

蕭茜文 好糗的模範生

董娘的跟班來吧~ 拉拉手一起來出糗

韋駝軍中糗事~方便,它一點都不方便

韶關糗事不斷的人生

感謝這四位被我點到的格友牽牽手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367422
 引用者清單(1)  
2013/03/08 08:02 【mymemory 的部落格】 我的另一樁糗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真
2013/08/02 23:31
話説在台灣開車真的要有膽子,
Mai你還很勇敢上路了,
我只開過一次回婆家碰到机車後照鏡,
此後就沒再開了,因為沒人敢坐哈、哈、.i.....(Ss753tw@yahoo.com.tw)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嘲傻大姐的 Mai-Mai 格主,此篇《我的糗事--開車記趣》逗趣感人;私校教書時父親開車接送,被老董威嚇學開車反哺老父,超炫的技術引出不少逗趣糗事。
2013/03/23 15:20

自嘲傻大姐的 Mai-Mai 格主,此篇《我的糗事--開車記趣》逗趣感人;私校教書時父親開車接送,被老董威嚇學開車反哺老父,超炫的技術引出不少逗趣糗事。 讚

每當 Mai-Mai 格主想停筆休耕時....UDN 就會來個蝦米「牽手活動」....好像「捨」不得格主就此消失。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29 19:30 回覆:

感謝推薦謝謝

您這麼推薦我...

我更不敢怠懈、落跑了.尖叫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車入庫
2013/03/21 17:02

雖然我的開車齡超過30年,但也很不喜歡「倒車入庫」,把車卡在水溝的糗事也發生兩次,有次還是麻煩計程車司機們共襄盛「舉」才脫險。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21 17:28 回覆:

哈哈哈...

原來大姐也跟我一樣啊!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交稿
2013/03/15 00:13

謝謝Mai Mai~

糗事不斷的人生~大笑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15 20:25 回覆:

真是好感動

感謝妳熬夜「交差」愛你喲!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開車,真的很可怕
2013/03/10 09:51

好些駕駛訓練班,特訓及格的考生,沒有訓練場所擺的磚塊或是檳榔汁,路邊停車,天方夜譚!

路上,大卡車,橫衝直撞,反正,出車禍,公訂低價,人命不值錢!公理?看拳頭!

曾經摩托車,在路中央,左右大卡車急速奔過,絲毫不讓!那天起,發誓,不論多近,絕不騎摩托車!抱歉!離題了!

Victor  Fox什麼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10 10:19 回覆:

No,No,No....絕對沒有離題.

台灣的開車確實景象如此而肇事事件也確實這般.

所以,開車除了小心之外真的是靠運氣.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
2013/03/09 23:04
快不一定到~~慢一定到~~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09 23:08 回覆:

向空軍袍澤

學長的話一定聽的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動
2013/03/09 22:15
沒有發動車子,這個特好笑的。哈哈。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09 22:25 回覆:

這...發動車的糗事

感覺我好像少了一根筋咧.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開車
2013/03/09 08:50
我一向很佩服『敢』在台灣開車的婦女同胞,
除了技高膽大,
還要有幾分『好運』吔~~尖叫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09 20:35 回覆:

在台灣連騎單車都危險.

孩子一騎車出去,我就擔心.尖叫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開車還那樣大條嗎?
2013/03/08 15:31
千萬不要載三個王子,可以載老公!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08 18:19 回覆:
兒子們都不敢坐我的車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3/08 12:38

中午好啊 Mai-Mai姐姐

哈哈哈...開車這件事,偶已經放棄囉..老爺說偶若在車上啊適合滴位子..是副駕駛座..切!!

因為啊..在剛結婚+剛拿到駕照時..老爺就說今天換偶來當司機,目的地是娘家..結果啊..平常不到十五分滴路程..沒想到竟花了快半小時..而且啊..還差一點撞到在路邊指揮交通滴警察..為什麼說..差一點..因為啊他很機警滴把屁股往內縮,不然當天社會新聞就會有偶了啦!!

所以啊..雖時間已過了很久,可是啊當時那波麗士大人滴表情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呢..哈哈哈!!

還有哦..謝謝Mai-Mai姐姐分享滴好文喲..讚啦!!


Mai-Mai(y142485) 於 2013-03-08 18:15 回覆:
這個好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