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輸贏,你永遠都是最好的!
2010/01/26 22:46:34瀏覽1214|回應9|推薦121

我最喜歡跟我的孩子說:「不管輸贏,你永遠都是最好的!」

當弟兄因為困難來找我時,遇見挫敗時的傷心,我還是喜歡跟他們說:「不管輸贏,你永遠是最好的!」

所以,當我的人生遇見了成功與失敗的挑戰時,我尤愛在自己的心中安慰自己:「不管輸贏,我永遠是最好的!」

過完農曆新年,我的大兒子Andy就要參加『99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大專院校甄試,他的心中自有他自己喜愛的學校,一旦目標鎖定,他非常的在乎與認真,不禁也令我跟著他心情起伏的波動著...

不過,Andy或許怕我們擔憂,總是展現「不畏懼」的樣子,盡心盡力的做、用心用力的學習,動作雖然很慢,書也唸得不好,跟別人比起來不是絕頂聰明的孩子,卻是腦性痲庳生中最好的一個,不聰明卻是個「有智慧」的人,因為懂得「忍辱」而有「智慧」,所以,當「釋海濤」師父授予Andy法名「傳智」時,我更是讚嘆師父的〝厲害〞。

當年,與Andy一起皈依時,上師授予Andy法名「惟真」,當時年紀小,真的是很「真」的小孩,非常的潔淨,從來不曉得大人的煩憂,總是「最真」的笑容回應我們,讓我們忘記了他的殘缺。

如今,在隨寫人 的部落格中,發現老師近來因為參賽的關係,用心的記錄教學生活的點點滴滴與生活情趣上的感動,還有師生之間摯情的互動流洩,每一篇文總是令人不停的回首瞧盼,讓我想起Andy的求學生活....

我看見了許多的格友粉絲為老師加油打氣,更在divagirl相約來去當粉絲一文中,看到了她所期待的隨寫人所帶來的感動,進而在期待中祝福他一路成功,這剛好與我之前寫的一篇文一種期待、一種希望,更是一份祝福..是相同的情懷,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情..更讓我想起自己對Andy的期待與希望還有祝福是一樣的。

記得在我生病時,因病有了擔憂,沒有了心情寫文更是無心看文,然而,我每天下班回到家,還是會偷偷的躲在背後默默的看著隨寫人的文,發現..原來..他的文會是我的一種安慰也是一種依靠,這樣的情懷是一種感動更是一種動力,在悲傷的時候竟然是一種安撫我振作的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我看不見他卻儼然就是我的影子般的讓我尊敬這位可敬的老師,原來..好老師是不會寂寞的,這些讓我想起Andy求學時所遇見的「好老師」。

於是,當我得知隨寫人要參賽時,心中油然地燃起一股『與他並肩作戰在一起」的心,想..跟著他遨遊奮鬥在udn,在一次的出勤中看見了一條有創意的毛巾編織著「必勝」,當時,我毫不考慮的就想起了隨寫人,送給他...祈望他順利、成功,就好像我尊敬並謝謝曾經在求學路上幫助過Andy的老師一樣的對隨寫人充滿感恩。

不過..今晚在老師的格子中,我看著他每一篇的文章及格友帶給他的祝福、打氣、加油聲,以及面對他的含蓄婉約,我知道隨寫人客氣了也感恩了...就如同Andy一樣的含蓄而不虛偽,認真而執著..

我的思緒突然飄的好遠..讓我想起了從前以及往昔的弟兄們,也看見了自己曾經與弟兄們一起奮戰的心情故事,還有與大兒子Andy從小到大的辛酸奮鬥的血淚史,更是憶起了與他們共勉的話...就是『不管輸贏,你永遠都是最好的!』,還有深深的想念..原來..隨寫人好比是我的弟兄及親人,讓我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當我祝福我的大兒子Andy在大專甄試中可以安然通過時,相同的一句話:『不管輸贏,你永遠是最好的!』,相對地也要送给隨寫人..『不管輸贏,你永遠都是最好的!』。

引用文章擁抱友誼的溫暖

 
隨寫人 入圍決賽之部落格,
2010/01/212010/02/21進行網路票選,

「網路票選結果」佔10%

敬邀我所有的好友們投下您寶貴的一票

每天每三十分鐘可投一次!

投票網址如下:

教師部落格組入圍票選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4/votelist_T.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724743
 引用者清單(1)  
2010/01/31 00:08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幸福生活】在網路的世界裡,我是幸福的…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的一朵花
2010/01/30 14:35

每人飄下人間來

都是獨一無二的一朵完美的花

沒有第二個跟我們相同的

真的都要感恩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10/01/29 22:48
不管輸贏,你永遠是最好的好---對孩子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的正面的鼓勵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肯定
2010/01/28 12:21
隨寫人大家都肯定他
我也很喜歡到那看文

孩子則需要父母的肯定
我常認為
我家兒子ST雖然在普通班被喚 [ 白癡]
可是如果到特教班 他可是天才呢
我都跟他說 他們自己笨 才罵你笨拉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2:28 回覆:

您也辛苦了,

Mai-Mai為您打氣、祝福!!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銘記在心
2010/01/27 23:58

謝謝 Mai Mai 姐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會銘記在心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2:27 回覆:
嗯..加油!!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0/01/27 22:56

寫的真棒    加油    ^^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2:26 回覆:

感謝特別的您收藏了此文..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這麼做
2010/01/27 22:46

我也這麼鼓勵孩子,以前會要求很高,

往往把自己搞得很累,忘記是何時開始,改成鼓勵,不看成果,但要努力去做

從不要求他們要十全十美,但要盡力.對週日的學生,也是如此,只有有盡力,都給予高分加掌聲.

祝您的孩子們,個個有出息.

合十.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9 22:25 回覆:

嗯..

原來您也是啊!!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並肩
2010/01/27 22:00

這使我想起,陪同去參加第三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的時候,

心裡感覺著:這哪是比賽啊?簡直是嘉年華會!現場一團和氣,真是歡樂到不行!

而後來,那些熱情的老師們還組成了一個串連教育愛的小組織!

這是很特別的一場君子之爭!

或者,我更願將此視為一種「示範」,在這部落格人口愈來愈多的時代,在這孩子愈來愈依賴部落格的時代!

不管是隨寫人老師,或是微笑天平,追求的都不只是最後的結果,而是無遠弗屆的影響!(瞧,人雖渺小,理想遠大哦!)

當然,我們期許自己能有些許示範的作用,能起一點影響力,而各位擔任啦啦隊的朋友們那有情有義的鼓勵,卻又絕對優雅的搖旗吶喊,更是部落格風的一種典範!

我有幸成為這其中的一員!

謝謝您!親愛的朋友!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8 21:47 回覆:

感謝妳的「並肩留言」

為妳加油,以文章回應妳..遇見另一個「她」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敗
2010/01/27 07:49
英雄本來就不該以成敗來論定, 因為很多決定成敗的因素是不操縱在參賽者手上的. Mai-mai說得好: 不管輸贏,你永遠都是最好的!     我們為所有參加任何正當比賽者打氣,喝采!  隨寫人老師加油! 大家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7 21:43 回覆:

大哥您說得真好!尤其是後面那句話:「我們為所有參加任何正當比賽者打氣,喝采! 」

是的,大家都加油了!

微笑天平妳也非常的棒喔! Mai-Mai也愛妳唷!  加油囉!!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you are the best no matter what.
2010/01/26 23:23

Company can be regarded as 陪伴;友情.

I think with the company everything will turn out to be better and one will become a better person no matter what.

Mai-Mai(y142485) 於 2010-01-27 21:48 回覆:

Yes I'm always stay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