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走到死蔭的幽谷,我看見了那一道光芒..
2009/11/12 20:23:29瀏覽1569|回應13|推薦123

謝謝心之影送來的圖〈生日禮物〉..讓我想起從前年輕時的樣子,在特別的日子看著望著前方的願景,就是最好的懷思與感恩..

引用文章當你覺得已經走到死蔭的幽谷....

在我的工作職場中,我時常扮演傾聽的角色,我是大家的開心果,我尤愛甜姐兒的樣子,我從不將我的煩惱或我不舒服的樣子,甚至我的痛苦帶到工作領域中,所以,大家以為我很堅強,其實不然,我反而愛哭、容易感動、也有感情脆弱的一面..

或許,與我的成長背景有關,因為我必須扮演一個強者,來堅定我走人生的路;也或許..因為追求完美愛面子的緣故,我真的在外是不將內心的痛苦形於色的,始終微笑以對成為我的標緻,開懷大笑散播笑聲成為我的快樂,然而,如今在udn我發現我可以儘情奔放我原本就該流洩的心情,也唯有在這個平台才能將我的傷心釋放..

原來..您們是我看見前方的那一道光芒..

當我們走到死蔭的幽谷時,都是期待可以再看見那一道光芒的展露,誰也不願意沉淪或是墮落迷失自己。

但是,當我們面臨困境,人生儼然走到死蔭的幽谷時,還是必須有人扶我們一把,或是自己堅強的走過來。

誰來安慰我?我看見了大家的回應,最大的安慰還是自己;別人的安慰只是陪我們渡過死蔭的角落,還不能真正是可以幫我們踏過幽谷看見青山的翠綠,唯有自己才是主宰自己的主人。

走過了四十個年頭的歲月,在我遭逢最大的傷害時,沒有人幫我、沒有人扶我,沒有傾聽的對象、沒有可說的知心者,我記得自己在黯然的角落裡哭泣,一度有「自了」的想法,但是,我靠著自己的力量站了起來,雖然是這麼的痛苦又那麼的無助,甚至覺得自己是一個可憐的人,然而,我卻『自己安慰自己』的重新來過..

今晚..我的一位男官,捎來了美妙的簡訊:【Mai-Mai姐,妳放心,現在的我過得很好,等到我的新生活再度開始後,會讓妳看到不同的我,也請妳和家人好好保重喔!】讓我看了真歡喜,感動地想哭..

前不久,這位男官歷經失戀的痛苦,我真怕他一蹶不振,傾聽他的心事之後,我老是在擔心他的狀況會發生,因為失蹤一陣子了,自從他來找我、看我、談完之後,再也沒有了蹤跡..

經過我多年的體會與觀察..發現許多的不如意都可以在當時最艱難的時刻中幫助人家、扶他一把,並在適時的安慰陪他走過那一段辛苦的心靈之苦;不過,最後..還是必須靠自己的力量給予自己最大的安慰站起來,就是好好的「獨處」,細細感受完所有的心痛與心酸之後..再回首時儼然就是一種「堅強」。

所以,當我們這位男官身處痛苦時,我傾聽他的聲音..我恁意他儘情的哭泣,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反而認為他的流淚就是幫他整理好情緒再重新看待「這件事」的機智作為,在他接受我的安慰之後,我不像其他的心輔人員時時緊扣人家的心,我讓他沉寂一陣子,並在最適宜的時間中出現讓他知道我們的關心是可以陪他安然的渡過..

我認為時機成熟了..於是在前天的工作裡捎了一封極短的「簡訊」,問他「好點了沒?」第一時間沒有回傳,我不擔心..結果,今夜裡..我就收到他的來電賀禮中的「問訊」就是如此這般的陽光,我知道..很man的男人就要回來了,陽光燦爛的大男孩就要復活了,我等待美好的時光來臨,迎接『不同凡響』的man男人。

今晚..接到這位與我情如姐弟般感情的弟兄,所帶來的好消息與捎來的祝福聲,令我感動..感動之餘,我趕緊再回頭風雨故人來 的格子中去重讀她的當你覺得已經走到死蔭的幽谷.... ,內心充滿了感謝..

是的,當你覺得已經走到死蔭的幽谷.... 只有自己才是安慰自己的最大贏家,再則就是有一群很好的朋友,是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最好力量,而那一道力量的光芒就是我們覺得已經走到死蔭的幽谷...  所帶來的希望。

在最感動的時刻..

這些天以來,強烈感受到大家友誼的祝福,誠然各位『真誠的心』,在感恩與惜福之際,我還是抑制不了我真性情的流露,趕緊貼文謝謝所有來看我的朋友與推文、回應的摯友們..

當我走到死蔭的幽谷,我看見了那一道光芒..那就是您們為我帶來的希望與祝福..

Mai-Mai在今年的生日之中,除了是家人的願望祈福之外,更要特別祝福大家感謝您們~

 


Dear 鳴鳴:
其實我們都不是堅強的人,想哭就哭吧!過了寒冬就是我們溫暖的日子,你一點也不孤單,人生的路上失去了她,只是當你覺得已經走到死蔭的幽谷..然而,人生依然是美好~因為「總在我身旁」的《那個人》永遠在我們的身邊守護著..就像你依靠著我、我關照著你..
我知道你都來看文,也必將來訪,我們彼此不敢講電話..就是「怕哭!」,所以,Mai-Mai姐還是在此平台向你溫情呼喊:「別怕!我總是在你的身旁
當我走到死蔭的幽谷,我看見了那一道光芒..
相對地..
當你走過死蔭的幽谷,前方必有青山翠綠的未來..
我們一起加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488171
 引用者清單(2)  
2014/09/27 15:59 【udn】 我還找到這個!幸福 才能 看見 完美比價
2009/11/13 09:47 【緣之家族】 謝謝你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11/16 14:56

若能靠自己走過來

除了可喜之外

也許不是太嚴重

也許有內傷的可能

尤其是傾聽者

要多保重喔!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互相鼓勵,打氣
2009/11/14 02:29
我們一定能海闊天空.共勉之.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4 01:29

Dear Mai-Mai, ^^

很感動妳的心情分享,我能懂妳的心。

寫了落落長的話在訪客簿裡....希望妳不會覺得我太唐突....

《我是信靠主的孩子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
2009/11/13 21:27

過了今天

明天會更好

用這種樂觀的心態看待一切的不如意

還有什麼可煩惱的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
2009/11/13 16:01


同是天蠍人我們一起吃喔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任務
2009/11/13 11:13

聖嚴法師曾說過~~生命的任務是來受報及還願的~~就該平心靜氣接受它,然後繼續努力,保持活下去的勇氣,能夠如此,碰到任何事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成長了~~大大非常喜歡這句話~~送給Mai-Mai~~以前的Mai-Mai的苦無處發洩(雖然很苦)~~現在有了我們這些udn的好友們,希望Mai-Mai能更堅強去面對喲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詩篇23篇
2009/11/13 09:44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23篇


趕緊來企看看永遠都是那麼詩情畫意的她


這幾年若不是到教會增廣見聞, 也不會知道原來我所受的傷根本不算甚麼

也開始體會到, 原來傷還有分不同程度的傷, 重傷 輕傷 還有不值一提的傷

個人的體會是人生當中最讓人無法承受的傷就是天災,再來是身體的病痛,物質上的貧窮,最後才是其它的狀況....只要可以上網的人 基本上已經比很多人都幸福了

且意味著 我們還可以運用靈活的身心靈及一部電腦與人溝通

曾經有一回,在先生剛離開我們的第一週,生活秩序一片混亂我簡直快要崩潰,

回到家門口,很沮喪的哭倒在方向盤上,久久無法起身,我女兒竟然悄悄坐到駕駛座旁跟我說:

馬麻,我們並不可憐,想想非洲那些骨瘦如材的饑民,至少我們還有飯吃,家也還沒有被毀掉,把拔也還看得到...於是..我趕緊擦乾眼淚,親吻女兒緊緊抱著她也謝謝她可以這樣安慰我,而那年她才十二歲....讓我感到很慚愧,而今女兒是我最好的靈修夥伴,每天一起晚餐時,我們已經養成一個習慣,會一起謝飯禱告然後邊吃飯邊讀每日靈糧 (Daily Bread),她讀英文我讀中文,再一起分享心得. 能夠跟女兒在一起靈修讓我感到很幸福!

這就是所謂的 [靠主喜樂] 是吧! 

這幾年遇到身邊許多親友 遭遇各樣的天災人禍 及病魔的襲擊

我們家所遭遇的苦難與被迫拆散分離的傷害根本變成是一文不名了

會願意把過去的見證與經歷拿出來分享

只是希望對網友能夠有一點點小小的鼓舞

謝謝妳那麼認真的消化了我所要表達的話

ㄛ 對了 心之影 也是我的老網友了

真不好意思 好久沒去她家坐坐了

不知她生日過了沒 ! 馬上火速前往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11/13 09:07

隨寫人說的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話
2009/11/13 08:07
仍是老話一句: 只要有信心,絕對是事無不成! Mai-mai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深信
2009/11/12 23:37

在妳左右 有一群愛妳疼妳的朋友

記得 想哭就哭 有我陪伴一起哭

想笑就笑 我們一群格友都會與妳一起笑

這世間真愛多過假意

我深深相信 祝妳現在當下快樂的不得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