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愛的正能量,何來之懼!
2009/10/31 19:41:35瀏覽1434|回應11|推薦101

引用文章愛的反面為何就是恐懼?

udn,我真的要感謝Wendy Angel 光的使者,當我遇到瓶頸時或是心中的納悶時,她們倆的文章都剛好即時出現,探討了我正發生的事情,給了我心中想要的答案,不外乎在我的人生路上給了我要的那一道光芒。

今早去探訪Wendy Angel ,當她提到好友問她:「若妳無緣無故被人污衊或造謠,妳會如何?」這正是我之前曾經請教過光的使者的問題,發現她們倆的答覆都有《同工異曲》之妙,相同的都是「充滿愛的正能量,何來之懼?」所以,在我看完之後,我開心地笑了..順便將我昨日的一個煩憂帶走了..

我相信每一個人在他的工作職場裡一定碰見過這樣的事,縱使這個單位多麼和悅,縱然我們是多麼地有人緣,難免還是有「是非」的發生也有人心的「鬥爭」,更有人性醜惡「卑微」的一面,但是,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最初的「美」與呱呱落地時最原始本性反應的「真」。

在人生的路上,我總是以「最真」的性情待人,也以「純然」的態度看待每一件事情,更以「感性」來感恩身邊每一樣的人、事、物;但是,這幾年來..發現自己的「天真」與「善良」蒙敝了我的雙眼,讓我分不清「好人」與「壞人」;我佛慈悲,我的上師常常跟我說:「做個好人但不要是個爛好人」,剛開始不懂..老是不解何謂「爛好人」,又什麼是「爛好人」?時間久了,走在人生的路上,總是有許多的人性關卡層層考驗著我,不斷地遭受人心的陣陣摧殘,最後看懂了也體會了..原來就是人生是過客,處世勿太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看淡人世間的情與愛,執著愛情、固執親情也看重友情..卻不知人生許多的緣份也是會在某一個時刻的起點落下「緣起緣滅」的句點,最後才在人生的悟了..真正的痛了而覺醒自己的「純真」;漸漸地有了人生的哲理《隨緣、自在、不攀緣》,不是變的無情而是更有愛的正能量去面對所有的考驗與人生的難題,進而在人生的路上就沒有所謂的懼怕與難關是渡不過的。

在我工作的職場裡,時常有兩種心不同的「雙面人」,並不是他們壞心或是真正的想害人,應該就是Wendy Angel 文中所說的貪婪與缺乏愛所造成的「惡念」讓他起了不好的行為,但是..據我的觀察..似乎改不了他的本性,一旦讓人揭發了他的惡行,過了時日,依舊如此,而令人心生畏懼少了與他多互動的情懷

單位中有一些同仁就是如此,常常令我們敬而遠之,其中我們的一位同仁大姐因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緣故,現在處事的態度「淡然處之」,始終不敢和「這些人」有太多的交集,不僅她如此,我也是、別人更是..仍然看不清人性的我們,她選擇了「福智園區」的「廣論」課程,而我依然跟隨上師習佛、念佛,從中去發現人性的光輝;經過..與這位大姐探討之後,對於「人心」還是會害怕,但是,我們充滿了『愛的正能量』之後,就沒有「何來之懼」的可怕了。

所以,非常喜歡愛的反面為何就是恐懼?一文,原來寬恕就是最好的力量,它帶給我們正的能量之外,更是看清楚一切障礙的最佳前景,我想著..下週一上班要出差時,一定要記得將Wendy Angel 的文讓我這位同仁大姐看看..再次告訴她:『充滿愛的正能量,何來之懼!』並再一次地將她的心安好....

最後謝謝小帥哥帶來的圖樣,希望從這張圖中讓我們看到人性中最好的樣子,時時開懷大笑,不暗藏陰險,多好啊!

再看看穎川裔 送來祝福[給mai-mai]~我依然相信《人性本善》,感謝穎川裔帶來的好文~

祝福是牛頓運動定律,
祝予他人,反作用在自己。
所以,施比受更有福。

祝福是在池邊輕輕撥起,
漣漪緩緩敷過了水面。
柔柔貼過你的心。

祝福是春天悄悄歸來的燕,
突然啁啾讓你驚喜。
想像的失去只是暫離。

祝福是我在這邊按下傳送,
急著傳給你的留言。
讓你知道,我感同身受。
所以,
青草透過露水反映,
風順著樹梢遞到你屋內;
雀兒跳躍吸引著你目光,
無非想告訴你,
這體會無時無刻無所不在。

祝福又是恆久忍耐,
恩慈的愛。
讓我擴大心的領域、視野。
從此,我人生旅途的行囊,
滿載著體認、感激;
成我永遠的依靠。

[後記]所以,mai-mai你錯了,因為你,我得到的更多,在心裏。謝謝你。


穎川裔您也錯了喔~因為您..Mai-Mai也得到很多,在udn裡,Mai-Mai會特別珍惜這一份情,並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454116
 引用者清單(3)  
2009/10/31 21:39 【Happy Helen】 Forgiveness
2009/10/31 19:42 【Mai-Mai 的部落格】 悟了..
2009/10/31 19:42 【Mai-Mai 的部落格】 人生是過客,處世勿太真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
2009/11/04 07:04
借花獻佛, 送愛來囉!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2009/11/04 01:09

這也同樣的發生在我的身上,以前也曾經困擾著我,現在已不會了.

當事情發生,我會想他們說的是不是事實,如果不是,表示說的不是我,我又何需在意;真的認識我的人應該不會相信,若信了,表示他沒有真的認識我,我再意又有何幫助.

每個人的觀點想法都不同,你認為是對的,他認為是錯的,那是他的想法,他的權利,沒有對錯.

我就是我,我不會再被那些話語困擾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介意
2009/11/01 22:14

只要問心無愧

活著  很多事別太介意

有人就有是非

自己小心別捲進去就是啦


思于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那真是令人驚訝
2009/11/01 14:37
連錯都可以錯在一起,錯的這麼碰巧;那就更沒有什麼可以擔憂的囉!大家加油!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j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同感,謝謝分烹
2009/11/01 13:04

最近在工作職場上也碰上難題,心灰意冷.讀到這片充滿愛的正能量,何來之懼!

很有同感,謝謝分烹.在想,人的真誠有價值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值得的
2009/11/01 09:28

Dear Mei-Mei

不滿與忌妒的惡心,不斷地存在這個寫作的園地

我曾一度對人性感到失望

但一直以來,即便遭遇無故地被人污衊或造謠的挫折

我仍秉持〔不還擊〕的態度來面對

因為〔愛與善念〕存在我的內心,〔相怨相報〕不是我此生來世的課業

從Wendy的文,再到Mei-Mei的這篇文章

我很歡喜的看到Mei-Mei 如此修為的同理心,這種生命的愛是很值得的...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的能量
2009/11/01 08:47
真,純,感恩,愛,善良的心等等好意念都會產生正面的能量. 正面的能量能克服困難,能壓制邪魔... 果真是何來之懼?! 職場裏或朋友間,他人的敵意,陷害,污衊等負面能量或可能暫時佔上風,然而,久而久之,終會屈服於正面能量的. 這種正念是普世的,不分宗教的 -- 耶穌不也說過: "良善心謙的人是有福的"嗎?  若是這個世界處處充滿正面的能量,和平一定到來!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人生啟示
2009/11/01 01:58
在任何職場都會有是非的,而是非多來自是非之人,是非之人都是因為那張管不住的嘴,也許有些人心並不壞,但就是喜歡到處碎嘴,得罪不少人,而最令人不齒的是,有人為了爭權奪利升官發財,常常會昧了良心出賣朋友,職場上我見過很多。

多年來得到一個結論,老實人,誠實的人,肯努力做事的人,往往人緣很好,但也常是那些耍心機,能言善道的小人利用的對像。愛是可以化解仇恨和誤解,但我更主張善用我們的愛和能量, 伸出援手去幫助一些真正需要的人,畢竟我們的時間和精力有限,讓時間去沖淡那些無謂的
仇恨和誤解吧, 也許有一天那些被朋友遠離感到孤寂的人,良心發現,又向大家伸出橄欖枝時,那時再展現真愛也不遲呀。。。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10/31 22:27

城邦的朋友就是最好的良師

當我們遇到情緒轉折時,總是會有些機緣看到能讓我們釋懷的開悟

這是福緣善果才能剛好遇上,

心念能接受一些正向能量,我相信就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因為正向就是好的磁場,它會吸收好的善緣

城邦這地方深藏著許多良友寶藏!!待我們一一來挖掘


彩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爱能遮蓋一切
2009/10/31 21:15

祂曾在基督裡 以天界的各樣屬靈的福氣 祝福我們 ....

所以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 在基督耶穌裡使Mai Mai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並藉著祂的靈叫MaiMai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凡事都能做

奉神的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