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年的今天很幸福..
2009/09/24 14:46:53瀏覽1190|回應9|推薦106

我一直很喜歡隨寫人 的文章,簡短有力又溫馨,時常是我工作之餘的依靠,有時他的回應會是我的一種安慰。

今午,我再去探他時,內文中的掩不住心中的欣慰與感動再加上「是你」歌曲中的吟唱,我竟然也如此的掩不住心中的欣慰與感動,尤其末了的高三11班更是我深深的憶念與感動,時光把我帶回二十年前在學校任職的美好歲月,我再次想起了那一群高三11班的全體男學生們。

回憶當年我任職的這所學校是私立高中與初中的綜合部,是有名的專攻「醫學院」的學府,所以,男生比較多,又俗稱的「和尚學校」;因為年紀與他們相當,足以當他們的姐姐,當然是亦師亦友感情非常的好,在我離職之後,全班大約都考上醫學院了,只有少數沒考上於是後來唸了理工走向科技之外,每個人都非常的有成就,而這一班剛好就是《高三11班》,我永遠懷念的班級,至終唯一沒斷過聯絡的一群「好學生」。每每閒逛去了某些老師的格子,看完文之後,我一定特別的想念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在教職中工作四年來,唯一感覺到身為教職者的光榮與光采,也是我一生中感到最驕傲的歲月。

原本,我要在教師節前夕即將來臨時,在udn裡向從事教育工作的格友們說聲《教師節快樂》,尤其是固定並時常來看我的「格友老師」們,但是,今兒,我看到隨寫人的文章,我感動之餘還是先獻上『教師節的祝福』,並祝大家《教師節快樂》!!也讓我向您們說聲《老師,辛苦了》。

DearHappiness ~

教師節來臨囉~從妳的身上,我看到充滿陽光與歡笑的女老師,一個有朝陽有熱情的快樂老師,在udn裡,我也感受到妳的光與熱所散發出來的青春,雖然,妳已經老大不小囉!不過,就是喜歡妳這麼的「哈~哈~哈」,偉大的日子來臨,且讓我向妳說聲《教師節快樂》,最重要地..要繼續保持妳的開朗與快樂喔~我喜歡妳的快樂是全世界的炫耀!!

Dear隨寫人~

首先謝謝您的〝不懈怠〞,總是做我最忠實的「讀者」,一種安慰、一種支持總是給予我最大的能耐,可以讓我繼續寫下去的力量;文字是我的依靠、文詞是我的心靈、寫作是我的抒發,在udn有您的呼應與回應是我精神的立標;看您的文,是一份依靠、一份力量的所在,知道您是一位老師之後,我覺得孩子有福了,有您的教導、有您的指導,一定是愛的表現會是孩子們努力向上的光明,我喜歡這樣的一盞明燈,不管是在學校或udn,永遠是點亮光明的燈,就是最好的老師;不免俗氣的還是跟您說「辛苦了,教師節快樂」。

Dear㊣Teacher Tsai ~

恭喜您囉!當上了主任比較忙唷~不過,您的熱情依然不減,您的笑點不斷,這是Mai-Mai在udn認識您時的印象,您不僅是我udn的老師,還是我最佳的「電腦老師」,一點一滴的教學致用,我一直很感謝您的「不吝指教」也銘記您的「愛心」,當教師節來臨時,且讓我也向您說聲《謝謝您,老師》。

還有許許多多的格友們是老師,您們總是靜靜的來,默默的看再悄悄地走..我感應得到也知道您們來了,無法一一跟您道謝說祝福的話,但是請容許我在這個udn的平台上向您們說聲~《教師節快樂!》


最後,我要跟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特別的朋友》說祝福的話,現在的他是一位大學教授,過去我們曾經彼此參與人生的前半生,曾經會是將來的「另一半」,然而人生的境遇難說分明,我們有緣無份而彼此錯過,現在與未來都無法同行再參與各自人生的後半生;但是,我們光榮分享對方的成就與榮耀,再重逢時彼此都是「最珍貴而特別的朋友」,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也要寄予最誠摯的「教師節祝福」送他;並很幸福我們之間有「最真」的祝福..

每年的今天很幸福,也就是我最想念的季節...

推薦延讀:掩不住心中的欣慰與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346146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4 14:49 【Mai-Mai 的部落格】 冬暖櫻花的想念..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9/09/26 20:42

謝謝您的祝福!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eacher's Day
2009/09/26 19:28

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是..

您們的回應讓我重回了以往的教職生活

對於曾經也是老師的我而言..

離開其職之後,依然懷念深深也想念菲菲..

每年的今天還是很幸福,

幸福自己曾經也是個〝Teacher〞唷~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節快樂!
2009/09/26 09:42

原來這裡有許多人都是教師!

我常常埋頭躲在自己的世界,糊塗過日子,大家來訪,常常因為時間不多,而選擇不回訪,深怕自己工作和陪雪人時間不足!

今年,我的課超過負荷,連週六晚上也有家教,忙到每天倒頭就睡的程度! 今天中午,還得回學校上週六輔導!

私校老師們實在很偉大,津貼少,福利少,卻都很拼命。

那個"和尚學校"是哪一所?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等生通知
2009/09/25 16:03

親愛的MaiMai,

中等生通知您 , 您的文章{生命中無法承載的愛}已入選 讓劉繼榮寫你的故事 , 請來信以便告知後續配合事宜, 感恩~

中等生 carrol@coolbooks.com.tw

PS.不知何故, 訪客簿無法留言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
2009/09/25 11:17

感謝來自 Mai-Mai 的祝福,

這是我今年收到最早的教師節祝福了,

謝謝您。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9/25 04:58

台灣有您們這群這麼用心的老師

也讓我們還是看到台灣的教育還是希望的

有那麼一群幸運的孩子能被你們教到 實在幸福

在此祝福 你們平安喜樂 並感恩你們的辛勞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eacher
2009/09/25 00:12

Tea for teachers to show our highest gratitude.

Every mom is the first teacher of her babies.

A teacher a day is a teacher for a lifetime.

CelebratingTeacher's Day with respect, we should also treat others with respect since a quote, " If three of us are walking together, at least one of the other two is good enough to be my teacher."

Happy Teacher's Day to every teacher and the child's first teacher, MOM.

Even a great teacher has a greater teacher who inspires.

Remember the simple fact that the only way to feedback teachers' efforts and love is to be a lifetime learner and share the happiness of learning something new and practicing something learned.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節快樂
2009/09/24 23:46

教師節快樂

辛苦啦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
2009/09/24 20:56

身為老師,每年的今天真的很幸福;但是看了Mai  Mai 的許多好文,才驚覺在 udn 的世界更幸福!

今年的教師節,對我而言是最具意義的!

我的文只是寫寫心情,衷心感謝 Mai  Mai 的欣賞及肯定;其實 Mai  Mai 的人生閱歷比我豐富,這也是為什麼我是 Mai  Mai的忠實讀者。

我也極力推薦,要看好文,就要常來這兒看看,相信會有許多的收穫。

Mai  Mai ,大家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