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你走過
2009/10/10 20:30:14瀏覽1076|回應5|推薦87

Dear歡喜小約翰 大哥:

我時常到您的格子就坐,一坐就是好久的時間,常常忘了回家..

我常常重覆看您的文,每一篇與妻對談的情書,總是令我淚眼汪汪..

我也時常觀望著您與愛妻的合照,想像著您們快樂時的歡樂時光..

因為如此,當「我們一起走過」的心情抒發中,我看見了您與妻子之間情愛交融的堅貞愛情,彷彿所有的「翻版」都顯現在我與外子之間恩愛的夫妻情,所以,也就請您一起過來看看我們的「愛情」,卻意外地收到您感人的祝福與牽手的叮嚀,令我感動地落淚。

落淚不外乎是您摯情的抒發與感觸所引發的思緒感動,感動您的抒發帶來摯情的祝福,感動您在落筆抒發感受時一定讓您憶起愛妻生前的點點滴滴,我怕您難過了,也不捨您的傷心;如果在如此書函回應中可以因為這樣的感動憶念妻子而堅強,而我能在這樣的情境中感受到您們的愛是如此的綿延細長、此情不渝,這就是udn所帶給我們的一份緣及一份摯情的關懷。

「為什麼茫茫人海找不到一個真正match的人呢?!」這句話在我們兩個家庭看來,似乎沒有什麼match的問題,因為我們都找到了那個真正match的人;看了您的描述及您心情的感受,儼然彼此雙方家庭夫妻生活的寫照是一樣的,更令我深入您的回憶之中,所有的美好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是您與妻子的牽手畫面還有您一對女兒對媽媽的追思與懷念,我看見了您們美滿的家庭中有著「恩典」的照護及「上天」的眷顧,是那麼的溫詢又溫和,我也看到現在的您一點也不孤單,因為『她』就在您的身邊,一直在您的身邊為您守護著...

「我最終失去了她,但仍慶幸這一段有始有終的幸福! 」這是一句多麼令人感動的話啊!彼此相知相惜的我們也不過是如此的「幸福」啊!在這一段的的話語裡,您道盡了心中所有的不捨與來不及的疼惜,但是,我相信,『她』就在不遠處的地方等您,等您再來續一段來世的夫妻緣。

「我們總是牽著手,要不就是勾肩搭背 」這是別人「學不來」卻非常自然而「不勉強」的表現,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出您們牽手的樣子,在圍繞的腦海中,您說《Mai-Mai,好好牽著他的手,就對了!》竟然是我此時想要追求並擁有幸福一輩子的牽手,我緊緊地牢記著並緊緊地牽著。

您說:「萬般就是命與緣吧!」我心有戚戚焉,原本,我的身體就不好,在承受許多的精神壓力所致與蕙瑜大姐類似的疾病,長期的吃藥一些的副作用已經悄悄的降臨,我時常陷在恐慌之中,怕自己活不久也走不長,因為我還年輕,我的孩子也還小,我的父母尚未「目送」,我時常在擔心這些..於是乎,我寄託文字尋求心靈的安慰,我依靠udn找尋我永遠的安息,結果,我發現別人不知道的,我不想讓週遭親友懂的,我在這裡得到了傾訴也更共享到大家的關懷,尤其,大哥您帶給Mai-Mai─牽手不易的幸運祝福,我會好好珍藏..


給幸運的Mai-Mai─牽手不易

前兩天中午意外地在學校食堂碰到多年不見的學長
互相看著對方幾年不見後的中年模樣(說「老態」還真悲情)
兩人都不勝唏噓
接著互相問候近況,唉!看來他比我慘!
他說:被前妻整慘了;最後付出18%(退休俸的重要部份)
才換得自由與平靜!後來,幾年後他又再婚了
我恭喜他,他看著我,語重心長地說:「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好…
為什麼茫茫人海找不到一個真正match的人呢?!」

我常想:男人、女人,兩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個體
當墜入情網時,如此地甜蜜蜜、喜孜孜
進而天雷勾動地火,男人、女人於是決定要築起自己的堡壘
同時就這樣生下了他們愛情的結晶
兩人世界發展出來的情份常常造成排他效應
(是孔老夫子說的「親親之差」吧)
隨後甚至勝過手足親情及父母養育之恩
但是,很難想像,男人、女人一旦到了「翻臉」時刻
竟可以如此「六親不認」
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地,就為了斬斷「孽緣」

這一個角度,似乎是妳我不易體會到的層面
因為我們有幸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那個真正match的人。
即使,我最終失去了她,但仍慶幸這一段有始有終的幸福!
現在我仍常想:如果再多給我一天,甚或只要多給我一個小時
我要如何地好好愛她、疼惜她!要讓她再深深地感覺到這樣的幸福!
但看來,這一天,或這樣的一個小時,再也不會來到!
幸運的妳,就是要像現在這樣,繼續「活在當下」!

我與蕙瑜結縭23載又半,當我們走在一起時
不是牽手,就是「勾肩搭背」
她是小個兒,我搭她肩,她摟我腰(我不胖、腰細)
真是完美的高度、線條、體型組合
我們最愛晚上繞著家附近的社區籃球場轉圈圈散步
我們總是牽著手,要不就是勾肩搭背
20餘年如一日,如此自然,從來不需勉強
許多鄰居羨煞,但卻發現「學不來」
因為有許多夫妻往往有了小孩後就「牽小孩不牽大人」了
所以,看來,連「牽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別說「牽手」「一輩子」了!
Mai-Mai,好好牽著他的手,就對了!

有時,我也想:是不是太幸福了,所以招天忌?!
但回頭又想:那麼,那些不幸福、或命運乖舛的人
老天又妒他們什麼呢?!
所以看來不是老天的問題;萬般就是命與緣吧!
就是時候到了吧!
就算真的太幸福會招天忌,那又何妨?!
總好過不幸福或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吧!

親愛的Mai-Mai,妳真幸運呢!也祝您 闔府康泰
一定要繼續幸福喔!


 後記~

Dear歡喜小約翰 大哥:

您給Mai-Mai的話,我很喜歡!就將「它」貼過來了,做為我的珍藏,也藉此分享給udn的格友們,在〈擁有〉時請〈珍惜現在〉的《永不後悔!!》

之後又在回應中看到小帥哥對您的讚賞,我感傷的很..一切盡在不言中,我只能說:「命運捉弄人」,而大哥您也要保重啊!

Mai-Mai會好好珍惜並握住幸福,就讓它這麼繼續的幸福下去,可是,我也要懇求上天眷顧我多些生命的時間可以陪著先生、看著孩子長大成人才好..然而,我也希望您在往後的日子裡雖然沒有蕙瑜大姐的陪伴與照護,人生依然如此多采多姿的永不孤單過著自己的生活,祝福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393847
 引用者清單(1)  
2009/10/10 22:47 【Happy Helen】 情長路更長幸福一家子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因為
2009/10/12 09:49

天下有情人終成了眷屬 前生注定 喜結良緣彼此就牽手一生

心情常常存喜悅 對健康有非常大的幫助。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蕙瑜的一生照片集整理好了
2009/10/11 02:58
謝謝妳給了我莫大的趨力
先前蒐集的大量照片經過漏夜篩選
製成「蕙瑜的一生」照片集
歡迎有空來看這位陽光女孩的傳奇一生
記得欣賞她那天使般的純真笑容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幸福一家子
2009/10/10 22:31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願在我們的有生之年
2009/10/10 21:54
看到清秀佳人Mai-Mai本尊,還有這位跟著妳一起幸福的帥哥
也是我們軍中的同袍兄弟吧﹝雖然我們也都退伍了﹞
承蒙您願意讀蕙瑜與我的平凡愛情故事
心中誠感榮幸與惶恐
儘管人生無常,生命有限
願在我們的有生之年
都要過得精彩、幸福!

與Mai-Mai及您們家的幸福帥哥共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9/10/10 21:26

有緣結縭

能牽手過一生是幸福

珍惜分分秒秒相處的機會

也祝天下有情人都能白頭偕老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