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延續的..
2009/10/13 21:52:20瀏覽954|回應9|推薦107

引用文章:什麼是愛? 

今早上班前,讀了 光的使者一篇文什麼是愛? 非常的舒暢,幾乎忘了自己要去上班的事,文章一開始的話語:

她依然悲傷不已。

終於又生了一個孩子,

做父親的喜出望外;

大聲喊道:「一個兒子!」

..............................

突然間她痛哭流涕,

她念念不忘的

是那已不在人世的孩子;

這段話令我感動,讓我想起我唯一親姐姐痛失兒子時的哀傷,這麼一段話..彷彿是姐姐的心聲,也是她的思念..

每天下班,我例行性的去接小兒子Tommy 放學,順便也將姐姐的兒子一起帶回家,每一次坐上車子,姐姐的兒子總是非常的緊張,啟動車子的剎那,中控鎖是完全會上鎖的,但是,他似乎不放心,總是再將它關一次,以確定安全性,而我對於他這樣的動作,我也非常的緊張,我們倆都一樣的緊張而不安,原來..我們倆都怕發生意外也怕〝重蹈覆轍〞,我們的潛意識裡有了危險。

原因是他的哥哥八年前發生了一場意外,而我在意外發生前就已經有感應到事件的發生,只是一直看不見危險的降臨是會發生在誰的身上,只是一個月來,每當我載送孩子們上學時,總是有清響的聲音告訴我將車門關好並上鎖,這樣的聲音總是困擾著我,尤其是我在開車的時候更是清楚,終究令我不安起來,不過,我還是關了之後再做一個確認的動作再開車上路..

結果,在一個週末的下午,我接到了母親的來電告知,得知姐姐的兒子在姐姐開車行駛中,意外打開車門摔了出去,正在加護病房中急救..當時的我覺得晴天霹靂,要趕赴醫院探望,結果,姐姐已經從醫院的途中回來了,經過我的家進了門,我發現她滿身的血,應該是當時發生意外時抱他所致的染血,不知道是驚嚇過度還是亂了分寸,我並沒有看到她嚎啕大哭,倒是我見她那個樣子及想到她的兒子正在急救,心想著..妳為什麼回來了?我居然在她面前哭了起來,反而她很平靜的跟我說:「孩子或許沒救了,醫生叫我回來準備後事..」不過,我卻看見了她兩手不安的交錯來回的摩擦,正在壓抑著一股想哭及痛苦的情緒,我沒辦法安慰她,只是一味的哭著並喊著:「我早就聽見那個聲音一直告訴我要小心,可是,我怎麼沒想到會發生在他的身上,為什麼?」

我想..大家看到這兒,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了?之後,姐姐的兒子因為太陽穴的撞擊導致大動脈的破裂而不幸身亡,自此,開始了我們倆個姐妹不安的心情,我們常常深陷恐懼之中而姐姐更是深埋於思念與痛悔的日子裡,原本就習佛的我們,因為無常的變化及來不及的說再見,更令我們姐妹倆勤於習佛更相信了前世今生。

因為之後我的小兒子Tommy及姐姐後來再生的這個兒子,再一次地在我的身上出現了不可思議的神蹟,小兒子Tommy 要出生之前,我再次聽見那看不見的「聲音」,竟然會是姐姐已逝兒子的聲音,他希望我傳達轉告姐姐「勿再思念並放下掛念」,沒多久的時間,我發現我意外懷孕了,然後在Tommy來報到後,姐姐認了Tommy 乾兒子之後,隨即有了第二個兒子的來臨,我們一直堅信他就是「乘願再來」的那個兒子。

事實證明,「他」應該也是「他」化身而來再續母子緣的那個兒子,因為在他每次上了車做了這樣的一個動作時,他總是充滿驚駭的告訴我們:「以前就是不小心,我就這樣的摔死了,之後,我就再生了..」令我及姐姐都充滿了驚喜與害怕,驚喜的是他才五歲竟然會講這樣的話,害怕的是我們未曾告訴他「這樣的一件事」,不過,我們也不想再向他多加求證,就當他童言童語般的看待,因為我們相信輪迴也肯定有今生與來世。

在我看過「布萊恩‧魏斯」一系列前世今生的書籍及習佛、研佛、念佛、感應事蹟中,我全然相信所有的一切輪迴,就是一代又一代有緣的變換角色會再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今此,再由光的使者的文章禪述中,我更加相信生命的綿延不絕總是愛的延續造就了永恆的愛及生生不息的一段因緣線的牽引。

不管您相不相信,《前世今生》與《生命輪迴》就是《返璞歸真》的印證在我們的身上,就端看您信不信?由不由您了!!

推薦延讀~什麼是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402780
 引用者清單(1)  
2009/10/13 21:54 【Mai-Mai 的部落格】 乘願再來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肺腑....
2009/10/18 12:56
...........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不可思議的因緣啊
2009/10/17 07:56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裡有盼望~~
2009/10/15 10:18
看了您的分享~~
淚水不聽使喚
好感動~
唯有曾經
經歷過失去親人的痛
才能深深意會到
那種痛......
愛裡有悲傷
愛裡有喜樂
愛裡有溫馨
愛裡有盼望~~~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永不止息
2009/10/15 04:40

悲歡離合,人生躲不過

骨肉情緣,生死難割捨

親人提前的離別

讓我們對簡單的存在,更知道知足、惜福、感恩

上天的禮物,給妳姊妹倆帶來平安與愛的力量.

愛不僅可延續,愛,也是永不止息......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延續
2009/10/15 00:58
我個人也相信前世今生的輪迴說,但是為不相信的人來講, 整個宇宙的形成與存活本來就是靠著一系列各種生命的延續 : 新的生命 - 不管是不是舊生命乘願再來 -- 到底都負有延續家族與宇宙命脈的責任; 因此, 愛 - 家庭的"小愛"或者宇宙的"大愛" 都是綿延不斷地滋長著的...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基督教天主教沒有輪迴之說
2009/10/14 21:32
但這些故事似乎也不是現代的科學或邏輯所可以解讀
毋寧信其有
反而為我們心頭
增添一絲期望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人
2009/10/14 08:28
這是上天的禮物,上輩子沒能陪妳們,這一世他還是喜歡和妳們同遊,也祝福妳們。。。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09/10/13 22:44

這並非信不信的問題

冥冥之中有其延續或進行的事

只是我們無法證實存在的現象

喪子之痛

任誰都無法承受

許多的意外

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事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oy of life
2009/10/13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