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來走去的人生就是不停地走..
2009/09/05 18:32:51瀏覽1246|回應4|推薦81

昨晚看完丟漿糊走來走去的人生一文,感想就很多了,晚間,剛好又在『東森幼幼台』看到一部卡通影片《小桃子》,非常感人,於是,就坐下來,全家人一塊兒欣賞影片中的溫馨小故事。

而且非常巧合,裡面描速的就是一對早產兒兄妹的相知相惜的故事,其中哥哥是健康的,妹妹則是殘障的,其行動及心智各方面都比較緩慢與遲緩,當然就無法跟同年齡的雙胞胎哥哥相比,但是,她就是有一顆快樂的心及「不停地走」的精神,凡事不怕困難勇於嚐試的在她短暫的生命裡「走來走去」創造無限的生機,不過,最後,還是在宿命的安排下,不敵病魔的摧殘而含淚帶笑滿足的靜靜地走了...原來,在生命的過程中,她已經全然接收到家人全部的愛,也盡然感受到人生的『走來走去』就是她在短暫的生命中已經在「不停地走」的歲月裡得到人生的啟示與知足。

《小桃子》的生命力旺盛猶如大兒子對生命的熱誠;《小桃子》行動不方便就宛如大兒子腦痲的一柺一柺的不方便,但是兩人都有著〈我要走〉並〈不停地走〉的〈走來走去的意志人生〉,所以,丟漿糊走來走去的人生 非常的符合我們人生的路就是《不停地走》。

兒子們跟我說,他們已經看過好幾遍了,一點也看不膩;大兒子說:「看到小桃子就想到自己,好像是我自己的故事,不過,慶幸自己比她好多了;看了她,就會想到不停地走..」而二兒子則說:「看到小桃子也會想到大哥,看完之後,會更加體會大哥的辛苦,以前,跟大哥出去怕同學笑我,現在不怕了,同學問我~你哥哥怎麼了~,我已經可以坦然面對同學的問答,也不會鄙視大哥..」至於小兒子說:「總算知道大哥為什麼走路搖搖晃晃、一柺一柺的..」當他們三兄弟互相如此體諒友愛的說時..我真的感動了,感動自己的孩子不會去輕視兄弟之間的殘障,希望他們長大之後一定要秉住記著自己曾經說過的話,彼此必須相親相愛到永遠才好!

我再看看我身邊的老公,很難得會在晚間與我們一起看勵志的卡通影片,雖然,他沉默不言也不參與我們的講話,不過,在看影片的當時,我就偷偷地覦瞄他了,我發現他看到《小桃子在見到哥哥及爸爸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的含淚帶笑地走了..》那一幕的感動,似乎帶給老公很大的深思,一種落寞與傷感的悲圍,畢竟也令他起了不少的漣漪,因為感同身受。

最後..在夜很深的時刻裡,我們彼此帶著很深的感動與啟發進入夢鄉,那就是..【走來走去的人生就是不停地走..】帶給我們無窮的希望,就像《小桃子》說的:『人會哭、會笑,就是我們還活著..』當我們還活著的時候,就要像《小桃子的媽媽》一樣:『不管人生多麼不幸,還是要快樂的生活著..』

因為,『活著就有希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288841
 引用者清單(1)  
2009/09/05 19:16 【Happy Helen】 Keep walking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2009/09/06 07:40

I like to keep walking with you.

We are always go together and that improve that walk and walk forever.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9-06 07:39 回覆: 刪除

你的回覆讓我想起一首歌

走!走!

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白雲悠悠陽光柔柔,青山綠水一片錦繡。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人家總說:『 人生就是一個苦樂參半的旅程。』

但正芳卻想說:『 人生就是個小手拉小手,一同去郊遊的旅程。抬頭看看悠悠白雲、柔柔陽光,哇!真舒服!!青山綠水一片錦繡的旅程,等著我們小手拉小手的走走走,一同去經歷感受!!』


彩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9/06 00:52

祝福您全家幸福 平安喜樂 神與您們同在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勵志文章,值得大大推薦
2009/09/05 22:49
好棒的片子
全家人可以窩在一起觀賞
而後一起說說話討論著劇情與感想
這些就很讓人感動了
看到兄弟間那份包容的心
真的叫我動容....
媽媽你的教育真的成功了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來走去的人生就是不停地走
2009/09/05 19:13

我喜歡小桃子說的:『盡情的哭、 盡情的笑, 就是活在世上最好的證明』

Walk!

Keep walking.

Keep smiling with tears.

Keep crying with smiles.

Continous walks connect the tracks of the life.

Endless walks enable the circle of the life.

Even though we're on the right track, we still can't sit there without walking.

Walk the talks; talk the walks; walk the walks, talk the talks.

I will walk neither in front of you nor behind you because I may neither follow nor lead. Let me just walk beside you and accompany you to walk the talks and walk the walks.

Mai-Mai(y142485) 於 2009-09-05 21:28 回覆:

I like to keep walking with you.

We are always go together and that improve that walk and walk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