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愛的孩子,路要自己走..
2011/07/24 17:54:21瀏覽1670|回應8|推薦211

引用文章幸福的悸動

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動的人..

縱使遭受挫折有了灰心喪志的時候,雖然有了倦怠也無法磨滅我隨性而起的感動,令我有了感性再出發的心情..

我去看了隨寫人老師一系列的「大愛」精神心情分享,尤為幸福的悸動令我感懷不已,或許是其中的素珠師姑養兒的辛苦歷程與我一樣,而志強與Andy是同樣身心障礙的孩子,所以令我閱來深深悸動不已...

似乎人都在遭受橫逆或是碰到瓶頸的時候,就會有一段的因緣促使挫折的人借助宗教的力量來心靈的安慰與智慧的提昇。

我看見隨寫人老師文章中描述到「志強是早產兒,體重只有2000公克,非常難帶..」我的腦海裏立即浮現Andy剛出生的情景...當時Andy體重只有1000公克,確實是很難帶..不禁令我憶起...滿腹的沉哀再度湧起。

迎接新生命的期待:

期待新生命的到來沒有歡喜、沒有喜悅只有傷心,或許當時就是一個宿命的開始..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慶幸我的父母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他們是Andy的「恩人」,是我們「一家子」的依靠。

Andy很小猶如巴掌般的大,婆家家境清寒,決定放棄救治,而我的父母見他旺盛的生命力有著求生的意志,一生渴望要有兒子卻沒有兒子的命,他們說...『你們不要、我們要』於是要救他一命,我與外子受到感動傾盡心力搶救,誰知卻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其中有悲有喜令我走來一路顛簸不斷、心力交瘁..然而卻是我的父母也就是Andy的阿公、阿嬤承擔了我所有的一切,幫忙我撫養了Andy為我分擔一些重擔。

雖然如此,單單帶Andy去做復健的路就讓我很辛苦,從搶救、救治、養育、診療到確定Andy是個腦麻兒的事實,我跟素珠師姑是一樣的..常常獨自一人從深夜哭泣到天明。我相信自己艱苦的心不會比素珠師姑來的少,也鐵定自己流的淚絕對不會比素珠師姑流的少,因為不能「臣服」,所以覺得苦而淚多自嘆「歹命」。

「上師」的加持與「佛法」的相應:

但是我遇見了我的「上師」,開導了我、引進我接觸佛法,安定了我的心,可是,卻說我將來的因緣在「慈濟」,可是至今卻遲遲未能真正進入「慈濟」做「培福」的工作,雖然是「慈濟功德會」的會員一直護持著....。

所以..我看到文章中談到素珠師姑「慈濟師兄的開導」及「充滿未來的希望」,我想到自己走入佛法的熏陶與走進「慈濟世界」的心情轉化與想法的改變是改變了我與Andy一生中最重要的變化。

「上師」雖然不是「慈濟人」卻在當時幫我跟Andy皈依了「佛法僧」給了我們母子倆人的法號為「惟真」與「惟樂」,希望Andy「惟真」永遠是這麼「純真」而「善良」,期望「惟樂」是我,可以「知足常樂」有一顆「快樂的心」要能夠「臣服」。

充滿希望的未來...「路要自己走」:

所以,看到「志強」是「惟意」時,我的心情起伏波動很大,尤其是上人希望他每天立下感恩心,時時心存善念與「上師」對Andy殷殷期盼行善的心是一樣的,雖然為Andy做了二十年的「慈濟功德」,無法像「志強」一樣授證「榮董」,但我相信他們都是上天派來守護家人的「天使」,我反而感激Andy了..

因為人生的路上,Andy幫我們承擔了一切的業障,不管您信或不信,宗教的借助與佛法的相應甚至是神佛菩薩的不可思議力量,我相信了因果也肯定那些有身心障礙的孩子們真的是「大愛的孩子」。

幸福的悸動一文閱來..我發現「路要自己走」。

牽著Andy的手走過二十個年頭的路了,「大愛的孩子」..我想..放手了,就是「路要自己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462717
 引用者清單(1)  
2011/07/25 11:33 【台中至德家長會】 好文介紹:大愛的孩子,路要自己走

 回應文章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手,只為走更長遠的路
2011/07/28 01:52

生命中有太多不能承受的痛

因為不放棄 因為相信

勇敢走過 荊棘的道路必有花香常伴

有愛的孩子不寂莫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31 18:55 回覆:

謝謝您近來的探訪

留下溫馨的話語

令我們不寂寞.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滴
2011/07/26 21:36

晚上好啊 Mai-Mai姐姐

相信您所受滴苦及內心滴煎熬定是丸子家無法想像滴!!您辛苦了~~雖然Andy在先天上有些不完美,可是比起那些個道貌岸然滴偽君子.Andy實在是可貴太多太多了...

現在滴Andy有了自己滴朋友及專屬他滴一片天空..更相信像Andy這般滴好孩子未來的路會愈來愈寬廣的..因為他的善良總讓人不由自主想成為他的朋友...加油..Mai-Mai姐姐...

丸子家更祝福Andy及與他一樣善良的天使寶貝們...路自己走而且會愈走愈穩愈好!!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6 22:38 回覆:

丸子媽..晚安安唷!!

很晚才下班..看見妳一連串的話語..好高興.

總是看見樂觀的妳如此的快樂與知足..好幸福..

謝謝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7/26 16:10

就順著路走吧

我對Andy有信心

相信妳也可以放心的

Andy  加油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6 22:34 回覆:

老師晚安囉!!

加了班,回來看見您的留言..好溫馨

所有的累..都煙消雲散..好溫暖.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著因緣走
2011/07/25 15:52
無慮踏進菩提道!

禮敬佛菩薩和上師!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5 16:09 回覆:
看見老爹走入「福智」團體,很歡喜
雖然Mai-有一陣子也踏入了「福智園區」
卻老是“落荒而逃”沒有精進
就看因緣..靜待因緣..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走過來啦
2011/07/25 14:31

真的不容易

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5 15:31 回覆:
每次看見老師您來了..
就很歡喜呢!!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寬心
2011/07/25 09:09

有愛相隨不孤獨~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5 14:01 回覆:

謝謝您

在這兒有您的愛..

我們確實不孤獨喔!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的敬意
2011/07/25 08:43

在慈濟研習營時 聽到看到惟意師兄

心中感觸很多 也流下了眼淚

素珠師姑一路走來 真的是千辛萬苦 飽受身心的煎熬

我相信Mai姐必然也經過同樣的經歷 只是一切都往肚裡吞

不過正如Mai姐所言 路終究可以走出來 而且得自己走

在此獻上我個人最誠摯的敬意

您是天下最辛苦也最偉大的媽媽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5 16:13 回覆:
經歷那一段路程..確實是很辛苦
走過之後..發現「路要自己走」
別人幫不上忙,還是得自己勇敢地克服與渡過
Mai-不偉大,偉大...是我的父母親
我將你誠摯的敬意獻給Andy的阿公與阿嬤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1/07/24 18:09
陪伴二十年把Andy教育成貼心又善解人意的優質小孩、Mai Mai值得了也該學習放手了~要開心哦!
Mai-Mai(y142485) 於 2011-07-24 18:39 回覆:

謝謝董娘..

我覺得Andy的「純善」是天生俱來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