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捨、離
2023/12/01 12:49:15瀏覽978|回應11|推薦166

母親走後...

我像失落甚麼似的...

很多東西捨得又捨不得的...

於是,在社團中看到有人贈予鋼琴,我就想先從這兒開始...

古老的鋼琴有一段傳奇故事

一代傳一代

當年也是別人贈予給我們

贈予人已成為一位鋼琴家

我先詢問先生跟孩子的意見,他們都很認同!我看到有媽媽留言懇切需要的,我都表明願意贈予,只要不嫌棄老舊能夠好好珍惜,這都不是問題。有幾位媽媽都熱切需要,我按先後順序及因緣,誰就先取得,原本是位媽媽很熱切積極的爭取,最後因為升降車借不到及時間上的配合而放棄,最後...是位媽媽家有升降貨車而順利取得,這就是我說的【因緣】,我凡事講因緣,很相信那份感覺,感覺對了就是「緣」。

當大家都講好了,我在整理鋼琴轉出時,我突然有點捨不得,百感交集,想起以前我會彈琴的時光,還有孩子們學琴的那段日子,那段琴藝的歲月與孩子們一起成長茁壯,很是令人懷念!怎麼轉眼之間兒子們都長大了,都長大成人!就也覺得依依不捨。

不過,斷、捨、離,我終究要放手,就從這〝琴〞開始,學習放下....

與琴說Bye Bye 的時間總算來臨了...

清晨受贈鋼琴的人來載運鋼琴,我們像辦喜事一樣,大家都穿戴的很正式,因為未曾謀面過都想為彼此留下很好的印象,果真,受贈家庭的爸爸、媽媽和女兒還有媽媽的妹妹都來了,原來促成我們兩家完成鋼琴贈與的人是媽媽的妹妹,她是牽線人...她有感於姐姐家的女兒有鋼琴的需求,於是透過網路幫忙牽引,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可見姊妹情深,令人動容!因此,我們也就相見歡,大家一團和氣!

我們除了贈予鋼琴外,兒子們得知是位小妹妹,兒子們也準備禮物送給學琴的小妹妹,小妹妹很可愛,也很有禮貌,叫我〝嬸婆〞也謝謝〝嬸婆〞,一家人都很面善,似曾相識,來自雲林東勢,也帶來那兒的名產及自種的蒜頭回贈我們的贈予。我們彼此哇哇大叫很是驚喜也很高興。

雲林東勢名產&蒜頭

我們正式跟鋼琴說Bye Bye 跟著我們已經有25年歲月,如今說要分離也是不捨,捨不得,望著它就要離去的背影,目送...不敢多看一眼...就怕眼淚掉下來...

目送...

鋼琴送出,充滿感恩與祝福,感恩接收的人,祝福受贈者好好珍愛與學習,再創另一個「鋼琴家」,流傳更美的故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01184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1 19:06

斷 捨離 真的實施起來很不容易

我也在這過程當中

感謝您分享 祝福新的ㄧ年 健康平安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9 13:16
得您贈琴的孩子一定覺得很幸福......,我們家用的是二手琴....久了,確實也像一個家人般的存在。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9 20:28
有捨才有得!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14:10

有捨有得

捨去是為了迎新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16:36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2/06 04:47
溫馨感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3 11:34

上週多倫多老友來訪。正好是結交50週年加上我的80歲生日。算是人生旅途上的一座金色的里程碑。特地去董娘花生買了八個禮盒誏他帶回台北及加拿大。在國外的 life-time-friends 只剩兩位,所以就留下來。其它的人事物幾乎已「斷」光了(註:udn 算是 "semi-斷" 了吧。哈哈哈。)每次見到董娘都會談起妳。哈哈哈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3 06:09

捨得捨得,有捨就會有得。

妳很不容易,願意將這麼有紀念性的鋼琴給出去~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21:27

隨著年歲,相對於年輕時的淺與短,故事總是又沉又廣。

家中很多的東西與四處相處的脈絡,長年已累積了各樣的情感,

動不動就要讓人淚水滾動。

所以越來越覺得不要再加增,再貪心擁有什麼了,

與人與物一旦產生感情,斷、捨、離就再不易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17:43

世間萬事萬物皆緣起自因緣,我們的相識相遇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最近家裡因樓板漏水,樓下鄰居上樓告知了,我們便陸續進行後陽台與浴室的施工。

2018年因手腕骨折,家中任其髒亂,近日想趁過年前慢慢收拾整理。

正想著年歲已大,視力與體力皆走下坡,應該不會想要重拾洋裁之樂。

就也想著要把老勝家縫紉機拋棄,沒想到當晚舞網的小妹妹詢問我,說她一直想要有個縫紉機。

我也正好把相關縫認書籍綑綁數捆,正待丟捨,這忽然間有了新主人當寶貝,緣分就是如此奇妙。

她要我把用得著的物品都給她,目前我還沒有找齊所有的相關零件,也很期待把陪伴過人生歲月的摯愛,贈與有緣人的黃道吉日到來。

聽說...物品都會自己找主人,您相信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