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做過的糗事
2013/03/07 00:44:22瀏覽2189|回應31|推薦221

處女座」的人怎麼可能跟糗事沾上邊?!不過為了響應「山楓姐」發起的牽手活動,捕光特地從記憶系統的「資源回收筒」中,復原了兩筆檔案。

Fox想

【 最難忘的烤鴨 】

高三時,在校生是有一些特權的。為了全力支持我們這群「天兵們」,校方特別容許大家在週末假日時到自己的教室啃書。不過利用的人一直不多。

某個假日向晚時分,YK提議晚上要吃好料的,遂與LK與捕光謀定去買一整隻烤鴨三吃,準備大快朵頤。不過如果拎一隻烤鴨回宿舍,鐵定招諷引諜、鴨骨無存。我們決定:兵分三路(買鴨、準備餐具、帶飲料),以最不惹人注意的方式各自消失,半個時辰內在教室會合。

大笑

計劃如預期的順利,我們把課桌椅移了位、教室的門也上了鎖;正當萬事俱備、準備把包烤鴨三吃的塑膠袋打開時,忽然有人大聲敲門。

「那ㄟ架ㄙㄨㄟ…?」YK邊抱怨邊去察看是誰來壞此吉時。「啊?!主任好…」

尖叫

十秒鐘後,我們站成一排,在訓導主任面前等候指示。

「你們在這裡幹什麼?」

「報…報告主任,我們是來唸書的…」

主任冷眼掃過我們三人,說:「我看到燈光,過來看一下。唸書衝刺很辛苦,要加油!」

只見捕光人等唯唯稱是,目送訓導主任離開。未開封的菜似乎還冒著蒸氣,我們的心卻已涼了一半…

在主任隨時有可能來個回馬槍的顧慮下,我們那一餐吃得戰戰兢兢。對捕光來說,這餐烤鴨的味道至今仍異常鮮明,連北京全聚德都比不上。


【 營長您哪位? 】

由於捕光 觸犯天條 抽中「金馬獎」,下部隊時被發配邊疆;交通方式是「大船換小船、小船換舢舨」,經常面對一片淒風苦雨、以及無垠又似無情的大海。所幸開始的兩三個月是待在一個非常友善的營級單位。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單位環境之所以友善,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單位內只保留基本幹部而沒有實兵(大約卅餘人,戰時滿編可達三百多人),業務量不大而人事簡單,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所有義務役的人員幾乎不分階級,打混摸魚 嘻笑怒罵都在一起。

然而好景不常,隨著軍中的職務輪調,我們原先的營長轉到另一個人員滿編的營實掌兵權,「順便」把捕光帶過去、擔任某小據點的指揮官;新舊駐地之間、須用船隻接駁,而捕光與新任營長的交集、大約僅有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

搭船至新單位報到後,捕光打電話回舊單位的「安全士官桌」報平安、話家常;眾弟兄表示惋惜的不少、開玩笑的更多。突然,電話的那頭傳來這個聲音:「捕光、我是營長…」

「咦?」雖然還在笑鬧模式、這玩笑未免也開得太大了,怎麼會有人冒充營長?!

「我是營長…」(此時捕光心中正在掃瞄先前單位有哪些人士膽敢如此惡搞,很不幸、嫌疑犯少說也有五、六個…)

「你那邊都還好吧?」

「一切都還正常… 你真的是營長?」

「我是營長沒錯!」對方拍胸脯保證卻聽不出任何官架子,捕光確定自己正被唬弄…

「你如果是營長、那我就是旅長囉?」這句話算是直接脫口而出。

「哎呀!不跟你講了…」(OS:哼!計謀被拆穿,想臨陣脫逃了吧?) 嘿嘿嘿

下一個接電話的是堪稱原單位最正直的排長、與捕光私交甚篤。「捕光、聽我說…」

「嗯?」



「剛剛那位 真‧的‧是‧營‧長!!

痛哭




Mai-Mai 姐‧開車記趣

浮生大哥‧浮生的少年糗事

林大哥大‧我的糗事

如晞姐‧身在糗中不知糗



【加上沒有明著拉手、卻用暗器互射的…】

黑猴兄‧玩很大の部落格冏很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7364791
 引用者清單(2)  
2013/03/11 16:2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身在糗中不知糗… 【同場加映:林口珍珠嶺人文廚房小小金字塔】
2013/03/07 21:12 【 情懷天地】 我的糗事--開車記趣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部落格手拉手》的推手捕光捉影格主,這篇《那些年,我做過的糗事》縷述了宿舍勝聚德烤鴨大餐、金馬服役斗膽質疑營長等糗事,令人莞爾。
2013/03/23 16:38

回到《部落格手拉手》的推手捕光捉影格主,這篇《那些年,我做過的糗事》縷述了宿舍勝聚德烤鴨大餐、金馬服役斗膽質疑營長等糗事,令人莞爾。 讚

從捕光捉影格主的服役糗事,想起了前外交部長葉公超先生的早年軼聞趣事:

「總編在嗎?我是葉公超。」葉老有事打電話給某報社。
「您...是葉公超?」小編狐疑~不是剛出國嗎?
「是呀,我是葉公超。」
「您若是葉公超,我就是他老爹。」小編想:肯定是冒名詐騙。
葉老沉思一陣子;重新撥電話。
「葉老爹您好,我是您的兒子葉公超。」
小編嚇:慘啦!.....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2 12:54

有小兵遇到師長沒敬禮

師長把他叫過來說: 年輕人~~

還好你遇的的是師長而不是班長 ! 尖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3/21 23:12
那營長人不錯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營長如果對您說
2013/03/21 00:16

旅長好

您大概會冒更多條麵線喔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誰的官大
2013/03/18 18:29

還好您遇到的是一位心胸寬大的營長

否則送您一頂冒犯長官的帽子戴就吃不了兜著走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此而有快樂的捕光
2013/03/14 16:12

這樣的部隊很人性化

有情有藝

我喜歡


桐花烙森情
雜沓小腳印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任也想「加油」
2013/03/14 01:42

主任來查堂,說不定是被香味引來的 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上就出糗
2013/03/12 23:28

我同時開了四、五個窗口讀大家的糗事,
結果把要留給你的話留到別人家去了,呵呵

趁主人發現前,
趕快再搬回來~~

『我覺得是鴨子的香味把教官引來了,
怎麼不乾脆請他坐下一起吃?誰理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是
2013/03/10 23:02
靈異現象~~煮熟的鴨子飛了!

嬌子【聽『花妖』認識杭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懷疑....
2013/03/10 21:31

想到你家那個長鬍子的令妹,我就懷疑...

你的糗事肯定一籮筐

不過癮啦,再爆料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