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公祖
2024/03/16 23:02:38瀏覽1094|回應7|推薦143

玉皇上帝聖位
民間信仰認為天無具體形象可以被塑造成神像
天壇正殿供奉的是寫著【玉皇上帝聖位】的神牌
神牌的型式屬於素色華帶牌
莊嚴神聖
  母親走後....
我每天幾乎都在哭...
因為母親走的太突然,一時有點無法接受,雖說這是人生必經的路也是早晚會碰到的事,是早走跟晚走的問題,生老病死是定律。但我還是想不開放不下,或許是我歷經那段〝毒姑〞親人背叛及安養婆婆過程的辛酸無奈,在失去母親的悲痛,我對人無感對信仰也不再熱衷,對朋友也沒有熱情與信任,因此,在喪親之後,我始終萎靡不振,直到在想念母親的過程中....我想起母親跟我說的「天公最大」從小就教育我要禮敬「天公」,當時我懵懵不懂,就也在失去母親之後,我才真正去了解天公接觸天公,因此,我來到了台南首廟「天壇」要一探究竟天公的面貌與感應天公的存在,企圖要從那兒尋求安慰,也要從那兒得到正義的平反,因為大家都說「老天有眼」。
  是的,我一次二次去參拜,訴說不公不平的事來屈服我不平的心,第三次朝拜訴說我對母親的思念淚流滿面....竟然也得到了安慰,從此,我可以夜晚好好的睡覺,不再深夜失眠夜夜哭泣....是天公安撫了我的心,這我才真正感受到天公的存在也發現到我母親所言的「天公」真實性。在我很虔誠信仰時曾經被神棍所騙,也才真正發現到必須到大廟去才是真正的「正神」,接觸到天公祖之後,我漸漸的才又有了信仰,對神才更有另一番的見識。
  母親走後……
我為了取悅父親也為了圓母親的遺願,總是盡心盡孝,雖然不能百分百,但盡孝。父親愛我們,總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用,把最好的留給我們,我母親也是,所以,母親走後,我很自責,沒讓祂享受到榮華富貴,在祂臨終時我深深向母親說抱歉!我們默默流淚,我永遠忘不了那臨終畫面。因此,母親不在了,父親像孩子似的要哄,我不知說了多少“謊言”就是要讓他安心、安康!也把我身旁好友、同仁都一起拖下去就是為了盡孝,殊不知是好心做壞事還是好事壞了心。
  佛教因果說:「善意的謊言,會是好的結果,也是積德!」雖是如此,我也是要懺悔。
  3月15日是龍年的第一個天赦日,我想起母親說的天公最大,在這一天,我參加了「天赦日」法會,我要懺悔,我要跟玉皇大帝懺悔,請大帝開恩為我赦免。因為母親走了,我也有不好的念頭,起心動念都是不正的觀點,好幾次我跪拜在天公祖的面前怨天尤人也不服氣,漸漸地天公有降伏我不平的心,因此,我懺悔的心深深醒悟到自己的不應該。天赦日法會令我平靜許多!

2024/03/15龍年第一個天赦日祈福法會

  在父親15日的深夜裡,向我訴說對母親的思念時,他說:「諾大的家裡面不管他是看電視或讀報要來忘掉對母親的思念,就還是會想起祂人回去不在了就難過...」說著說著...父親流下淚來,這我懂,我知道,我自己都這樣了,更何況是我的父親....我看著他哭泣,我忍著不哭....就怕他更難受,這是我母親走後,我第一次看見父親的哭泣,是多麼的令人鼻酸與心疼,我回想母親出殯時,父親哭的淒涼令人心碎!我想起我失去母親時的悲痛令我一振不蹶就是靠著天公的信仰挺過來,我立即邀揪父親走一趟「天公廟」,這時父親才止住淚水說我母親生前是很虔誠禮敬天公的...因此就也來到了「天壇」,我望著天公祖的聖位祈求天公撫慰我父親孤獨的心靈,安慰我父親想念母親的心就像我當初來祈求天公安慰我的心一樣,讓我得到安定與信念,能夠在沒有母親的日子裡過得祥和寧靜。
  是的,天公祖一定聽到了,在今天的禮敬天公祖中,我們感受到天公祖的賜福平安,至少讓父親愉悅多了也安定些了,在返程回家護送父親的路途中,父親平靜的談起母親不再那麼悲傷難過,目送父親進家門的背影也不再那麼的落寞...
  想念母親、陪伴父親並記載喪親之痛,天公祖陪我渡過漫漫長夜的思親,撫慰我的心靈... 母親說的沒錯「天公最大」,天壇正殿供奉寫著「玉皇上帝聖位」的神牌是天無具體形象的神像就是我們所說的「天公祖」,當我沒有了信仰之後,天公祖,因為我的想念媽媽,我願意相信「天公祖」,感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0404175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1 10:03

想起當年我爸爸走的時候,我也很哀傷

請Mai-Mai節哀順變!!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21:06

這也是一種緣份

天公保佑~讓你和父親走出傷痛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02:56

淚水,莫名的淚水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0/27/n13333788.htm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2:26
和父母感情深的關係

失去了他們,心像陶空的感覺⋯⋯

好友的兒子,從他母親生病後,得了憂鬱症,

大學也唸不下去,也看了醫生 吃藥,

最後 25 歲 ,他結束自己的人生.

太重感情...也 傷心裂肺....

您要多保重. 還好慢慢走出來.

祝福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0:20

因為想念,從而願意相信,這股意念或也是支撐代代相傳的動力。再回首,浮雲終將散盡,天心依舊月圓。祝福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7 12:04

信仰是心靈的避風港,

心誠則靈,天公祖會保佑闔府平安祥和的。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7 00:41

阿彌陀佛!

請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