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磨滅的記憶
2022/02/24 19:28:11瀏覽3517|回應14|推薦177

今天2/24,三年前的今天是我第一次運用我服務單位的「法制官」並第一次啟用公所的調解委員會為我的父親奔走調解車禍意外的「談判」與「和解」。

三年前的今天,我的父親在陪同母親進急診室救急時,第一時間都沒有跟我說,自己獨自載著母親前往救治,為的就是不想打擾我工作上的麻煩,這就是我的爸爸!永遠都只會為我著想也不願增添我的困擾。

那天,我正逢有大型活動,一直很忙,甚至加班,父親打了電話跟我報平安說他跟母親在醫院,待會就回家,我嚇了一跳...父親叫我「免驚,沒事了」,我鬆了一口氣請他們要開車平安回家。

然而,不到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又接到電話說是「父親被撞了...」請我趕快趕往台大分院急診室會合,救護車馬上到,我一聽...心急如焚,突然哭了起來也一陣暈眩,我的同仁馬上扶著我說:「怎麼了」,我哭著說:「爸爸車禍了」一群人幫著我、急著要載我去醫院,說甚麼也不要我自己開車,怕危險...

那一夜...是非常的漫長…

父親載母親回家時,急著要買晚餐給母親,騎著單車就出門了,不知是天色昏暗還是少年年輕氣盛,就這麼的撞上父親,而父親瞬間噴飛,以致於顱內出血,性命有了危急,急救進了加護病房,我一夜未眠守在加護病房外不斷地祈福也請大家為我父親集氣度過難關。

至今想來,還是令我心驚膽跳...因為三年前的今天,再不久就要過年了,大家歡欣迎新年,我卻是傷心要過新年。

不過,最後在神佛菩薩及媽祖的護佑下,父親渡過了難關,但卻是「麻煩」的開始,父親這一撞,原本健康的身體開始走下坡、腦傷、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我奔波找(請)看護,期間並蒐集資料準備打官司,因為撞擊父親的是一位未成年無照駕駛的孩子,我們很慈悲,官司都還沒打也還沒和解,就老早去打聽這孩子的狀況,因為聽說他也摔得不輕,也意外得知他的家境不好,我開始擔憂煩惱「怎麼辦」,這樣的情形,勢必無法求償到應有的金額來支付父親龐大的醫療費用。

我的長官看我為此奔波,紛紛幫我申請「法制官」的幫忙,畢竟他們是專業人士,有法律的學經歷懂得法規,於是,就在三年前的今天,我單位的「法制官」陪同我進入第一階段的「和解」若不成再尋求「法院」的裁罰與賠償。

我記得很清楚,當天也是像今天如此的寒冷,「法制官」安慰我「別怕」一切有他在,我都不用說話,他會代我們表達我們的訴求以及應該得到的賠償。是的,期間我真的都沒有講話都是「法制官」非常有條理地運用法律與條款來訴求我們要的「求償」,但我看著坐在對面無照駕駛未成年少年的爸媽,我一陣心酸,他們儼然就是很困苦的人家如同我去打聽的結果是一樣的,這對夫妻是靠打零工維生的,從他們的穿著就可以看出,這麼冷的天穿的很單薄,這時,他們站起來說出了「他們的心聲」,他們說「沒錢,孩子也因此破相失去了嗅覺與味覺需要一筆費用醫治..」我內心煎熬,急迫著!

我們雙方各有辯護的人,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我都聽不下去,連「法制官」要我應有的「堅持」我都開始動搖,耳邊也想起父母親交代的話:「若是是很窮苦的人家就放過他們,原諒他們」,我很掙扎,最後是在這孩子父母的懇求下還有他們自己村里的村長與村民的求情下證明他們真的是「不好過」,我心想著...「不好過」、「付不出賠償金來」上了法院也是徒然。

當時,他們的村長拍著胸脯打包票保證 ,他們的村民東湊西湊,湊著慰問金,些許的慰問金求我放過一馬,我心頭一酸,泛淚著...答應了,「法制官」緊追著我問:「妳確定無償?」我說:「是的」,「法制官」一聲長嘆...我突然落寞了,卻也要求著他們:「雖然無償也請務必去家裡一趟慰問我的爸爸、媽媽,看看老人家,是他們的寬恕與包容原諒你們,請跟他們說聲謝謝...」這對夫妻立即答應,在寒冷的天剛好飄著濛濛細雨,我們走出公所一同邁向我父母的家,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我覺得很無助,看著他們單薄的身子,我告訴自己:「原諒他們吧!也是幫助他們!願此功德迴向父親平安健康!」

是的,三年了,父親平安了,雖然不健康...但這樣的日子,我開始陪病的時光,父母在,是我現在最大的安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718030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28 10:26
感動!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有天道
2022/04/08 15:44

你們真是善良的人!

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12:40

我有一好友

被沒有駕照的屁孩開車撞死

對方也兩手一攤說沒錢賠償

這在古代就該以命抵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7 09:18
雖是無償,仍要讓這個無照青年去接受上課,及勞動服務,否則,年輕人還會無照駕駛,繼續去撞別人。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6 21:54
好感人, 善良的人必有福報的

祝福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6 09:35
好感動!
這樣的饒恕與寬宏大量,
希望能喚起那個無照駕駛的孩子警惕,
以後開車務要小心。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6 01:36
讀著讀著,忽然想到:我已經没有父母可以陪伴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5 22:19

人安在才是重點    得饒人處且饒人   善德一件

送上誠摯的祝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5 10:30

良善溫暖的一家人,

良善之家必有餘慶--。

深深祝福闔家健康平安,一切向好!!!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5 03:34

老爸爸車禍已經三年了嗎?

猶記得mai mai當時的恐慌無助,我們都束手無措,幫不上忙,也不知如何安慰。

我想起我的媽媽也是在過年前一個星期車禍住進加護病房。

我打包了小皮箱的衣物,住進了醫院附近的小旅館,W不放心我,把所有的特休假請了陪伴我。

那一年的天氣總和我作對,我帶了毛衣冬衣,老出個大太陽;我回台北換了薄衣,卻老是天寒地凍,淒風苦雨折煞人。

記得除夕夜趕回台北,匆匆在大年初一搭火車南下,大家都是歡喜回家過年,我卻是強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媽媽的昏迷指數始終只有三,沒見祂睜開眼,或是手腳動一下,我不知道哪天會有變化,每天就是機器和升壓劑維持祂存在的事實,如此過了44天,直到主治醫師開口和我們商議停用藥物。

撞到媽媽的女孩才28歲未婚,大清早趕著上班,慌得打電話請她的爸爸來處理。

她的父母相隔幾天也會來醫院探視媽媽,我只見過女孩一次,和她說了幾句話。

我說:『會發生這件事,該是妳和我媽媽前世的因緣,或許這件事也會給妳的人生最好的警惕,生命有時非常脆弱,不堪一擊,妳的人生還很漫長,一定要記住不要急,凡事寧可讓人家一步。』

惶恐害怕的女孩沒被受害者家屬謾罵追打,我只是很溫和地想要撫平她內心的創傷。

後來她的父親申請退休,想要用退休金當作和解賠償金。

我們讓媽媽放手離世後,派小弟去與對方簽和解書,我一再交待小弟別和人家討價還價,他說出的價碼就是能力範圍許可的。

所以第一個數目我們便欣然接受,不去為難人家,讓小女生人生不留汙點,她的父母也欣喜莫名。

不多的賠償金,剛好支付我近二個月的旅館費用與媽媽的簡單喪葬費。

但是我因為一直沉浸在負面磁場與情緒中,我的身體幾近垮掉,勉力撐持。

在媽媽頭七法會上,我被很嚴重的沖煞到,身心的痛苦難受真是無法形容。

這十二年來,我常在過年前意外不斷,摔跤破相,最嚴重就是手腕骨折。

感謝mai mai 邀我與玄天上帝結緣,上帝公感應了我的苦,對我倍加疼愛,出手相助,一路護持我,幫我解煞,今年過年我終於安然無事。

說也奇怪,我與上帝公代言人夫妻相識十幾年,卻是mai mai先與上帝公結緣。

如今我感覺身心都在穩定轉好,我相信善良的mai mai一家人也會得天庇佑,福德無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