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2024/05/12 22:47:41瀏覽662|回應4|推薦82

今年的母親節...

因為媽媽不在了,很怕碰觸這個節日...

我跟兒子們說不用過了,你們忙不用回來,就工作的工作,上課的上課,因此,這母親節前夕,我看我大兒子Andy休假,我也剛好放假,我見他行動不便的忙進忙出,不曉得在忙些什麼?最後是發現...弟弟們委請他這個大哥客製化訂做康乃馨送給我,孩子們都怕我難過、感傷想起媽媽也就是他們最愛的外祖母「阿嬤」,他們合體送花給我,不擅表達,話不在多,言簡,就卡片上的字《母親節快樂》,我很感動!

兒子們合體送的康乃馨

話不在多

言簡

一句《母親節快樂》足矣!

因為媽媽不在了...我很怕我爸爸-老父親觸景傷情,我們絕口不提這個日子,因此,在母親節前夕,為了避免節日傷心難過,我特地帶老父親出遊,我們感恩媽祖行,走訪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也去參拜大甲媽祖,讓老父親忘卻傷痛,從神明的參拜中得到心靈的安慰!老父親從沒見識過媽祖的神蹟,是在今年白沙屯媽祖進香中無預警的來到了父親居住的故鄉【林內】,據說是200年的首次來到這偏鄉的所在。

200年來首次

白沙屯媽祖來到林內

盛況非凡

老父親的家門前熱鬧場景

老父親見識到人滿為患,大批的信徒湧進家鄉,據老父親說,他活了這麼老,歲數這麼大,從來就沒有看過這麼壯觀的場面,那天,剛好也是我母親「培新墓」的日子,大批信眾跟隨白沙屯媽祖而歇腳在我家門口,我們掃墓回來,家門前寸步難行,但沒有因此讓我們不悅,我們反而嘖嘖稱奇,老父親在進家門時,信徒紛紛說抱歉阻礙通行,也就跟老父親談起白沙屯媽祖的神奇故事也就是神蹟,老父親聽了之後覺得很神奇,也在當下跟行燈腳香客結善緣請喝水,雖是小小的請大家喝水,就讓老父親心花怒放,心中暗自崇拜起這白沙屯媽祖,就這因緣...踏上我們的【感恩媽祖行】。

走廟拜拜

老父親的背影

小兒子Tommy牽著阿公的身影令人動容

確實...

我本來就是媽祖的弟子,十幾年前,因緣際會,我認識了媽祖....進而信仰媽祖,因此,感應比較深,來到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大甲媽祖,這三處我都有感應,都令我感動,其中大甲媽祖,在我一踏進廟裏,我就淚漣漣、淚流滿面....是的,我會去媽祖遶境就是跟隨大甲媽祖的腳步前進,那是我第一次的行腳就是跟著大甲媽祖...也是我第一次的抬轎,我的許願跟我大兒子Andy的工作就是在大甲媽祖的庇蔭下得到幫助,因此,我特別有感應....因為媽媽的生病...這兩年,我無法參與大甲媽祖的遶境...因為要照顧重病的母親再加上媽媽走後的守喪,還沒有完全的淨身乾淨,這跟隨大甲媽祖遶境只能停止....如今,這個月,5月天,媽媽去遠行1年了,我總算可以踏進廟宇好好地跟大甲媽祖說話,我淚流滿面...是感恩大甲媽祖當年的幫助、是抱歉我今年來晚了,這兩年沒能跟隨大甲媽祖走一段路、是祝福大甲媽祖的聖誕千秋...

感恩媽祖行....這一路之行,真的充滿感恩也處處溫情散發...

我因為媽媽不在而不過節也不慶祝,沒有吃蛋糕...就只有帶老父親走廟拜拜...回程在一家餐廳用餐,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慶祝母親節,吃的是大餐,餐廳只做母親節合菜,我說我不過節不吃大餐,我們只有5個人,有一位老父親...老闆娘很大器說:「沒有關係,我喬位子給你們,專門為你們做5人餐...」是的,沒慶祝,店家溫馨了我們,特別作了一道【豬腳麵線】為我爸爸添壽祝福,我真的很感動,改觀我對客家人的刻板印象,用餐完畢,我特別謝謝她,告訴她...我爸爸非常開心也很額樂,老闆娘聽了也是很開心,同樣的謝謝我,我們在彼此的感謝中歡喜著...這就是母親節最大的安慰!這是我的感動《一》!

豬腳麵線

正符合立夏為父母添壽的意味

媽媽不在了

這豬腳麵線是為老父親添壽祝福

《感動二》...

母親節接近尾聲...

兒子們再加碼送我禮物,是一對「耳環」,令我想起媽祖(四媽)曾經跟我說的話,我耳後的耳垂很大有顆〝珠〞(痣),因為很大,所以說是《珠》,那是父母親庇蔭我的緣由,千萬不能穿耳洞,我至今未曾穿過耳洞,如今,兒子們送我耳環,雖是耳夾式的,卻更加的令我想起媽媽....那是父母庇蔭我的福氣,如今媽媽走了...我再也沒有媽媽疼...我的福分自然而然的就也減少...我總算了解到【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就在那搖風中飄啊飄...隨風逐流...

兒子們送我的耳環亮晶晶

殊不知媽媽我愛漂亮卻鮮少在戴耳環

這心意我收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0604245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6 17:22

尚有一老就是一寶,還是值得感恩。

祝福您!


1966931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4 08:18

10年前,也經歷過地次沒有媽媽的母親節,時間會撫平傷痛......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3 11:13

孩子的心意是無價的

對媽媽的懷念不因時間長短而有所改變

把身體照顧好 把生活過好 就是對母親最大最好的懷念

獻上遲來的祝福~母親節快樂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感覺
2024/05/12 23:32
我能充分理解妳想念母親的心情,

那種忽然不見的失落感與悵然,

會持續好幾年,才會慢慢釋懷。

而這也是人生的必然旅程,要看開。

兒子送的亮晶晶耳環,很優雅、美麗啊!

要試著拿出來戴,他們看了,才會更高興。

遲來的祝福 ~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