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職教育座談&歡祝教師節的來臨
2011/09/27 22:38:36瀏覽1566|回應8|推薦236

新學期、新開始先參加完Tommy 的班親會之後,緊接著是Jimmy 學校所舉辦 的「親職教育座談」。

因為是「國中階段」,我與先生懷抱著希望一同去參加Jimmy 學校的「親職教育座談」也因此有機會見到Jimmy 的老師而發現到「男孩們所發生的事」進而讓我們在場的父母們才了解到『那些男孩們的心思與行為』。

總算見到Jimmy 的老師..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是位氣質高雅的老師,既有智慧又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令我們稱讚叫好。

小學的「班親會」是溫馨的,國中的「親職教育座談」是嚴謹的,大家都非常的沉穩而安靜,大部份是藉由導師的引領,在場的父母才紛紛提起問題發言,發現大家所見略同不外乎就是擔心「孩子變壞」,希望老師多多關照孩子們異常的行為與表現。

出席的父母大都是媽媽,極少數幾位爸爸蒞臨參加但發言、建言不多,都是我們這些媽媽在提問題、問問題,因此從中了解到孩子在校的一些行為表現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所沒有發生過的「行為」時,我們這些媽媽都不禁驚訝連連、嘆聲四起而身為爸爸的那些「男人」卻不禁哈哈大笑似乎覺得沒什麼,可是我們這些媽媽就覺得是「大事」而不妙...

原來是..Jimmy 班上有十八位男生,就有十二位男同學於下課時在廁所旁玩起了「水管」導致「噴水泗溢」,經過的人濺溼了衣服,有人向學務處檢舉「頑皮的同學」,老師覺得不可能是班上的同學,可是查回來的號碼竟然都是班上男同學的「學號」,連老師都很訝異,因為老師自認嚴格,自己班上的孩子絕不可能做出「調皮的事」,結果沒想到確實是班上孩子所為。

可是,老師很有教學經驗不因此而動怒,只是「講道理」、「罰寫課文」,或許如此,孩子回家羞愧不敢講,老師也沒跟犯錯孩子的家長提起,父母只知道孩子回家非常認真的埋頭苦幹「寫功課」;事後在這一次的「親職座談」中好幾位媽媽提出來討論時,才發現這個「大秘密」,當然囉!!Jimmy 也是其中一位,所以當老師在表述時,我急著問:「Jimmy也有嗎?」,我們這幾個媽媽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時候「兒子很努力在寫功課」是被「罰寫」了,而自己的孩子就是其中一個時,難怪媽媽們「驚聲不斷」而在場的爸爸們則是「笑聲不絕」。

我一直在底下碎碎念..「怎麼Jimmy 也這麼皮咧!!吼..回家都不敢講..」先生與身旁的另一位和Jimmy 很要好的同學爸爸笑開來,安慰我:「這就是男孩嘛!!」。

因此..我發現「小學」跟「國中」的不同更是驚覺到國中的「不同凡響」,難怪我覺得暑期輔導課一個月下來,忽然覺得Jimmy 長大了,如今參加了這個「親職座談」之後儼然更懂得小心謹慎、嚴謹地看待孩子的成長與學習,尤其是「國中階段」更應如此。

「親職教育座談」結束後,與老師小聊一下,發現Jimmy還OK,只是EQ管理比較令人擔心,不過,老師真的是「名師」才幾個月的時間她已經瞭若指掌能夠解悉孩子的個性與性情,所以,言談之間可以發現老師與孩子之間的感情正逐步地在提昇;老師也能了解到為人父母的苦心,給了我們大大的「振奮」與「安慰」。

邁出校園時,我與先生昂首闊步向前走,再回眸一望學校高樓教學建築物及學校的一景一物,我們充滿了欣慰並祝禱著Jimmy 在陳老師的帶領下,能夠因為她的教學與指導在國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更加的成長與茁壯。

Jimmy 的學校是縣內國中最大的學校,也是人數最多的國中學府

因此,各級老師都很優秀、各學處都各司其職很用心

發現學校三棟教學大樓..「群英樓」、「翔英樓」、「育英樓」

充滿「精英」,果然是造就「英才」的有名縣立國中

校園很大,各個學區大而幽美、生活機能不錯

校長很重視生活品質,環境乾淨而清爽

校長的教學理念很明確..

他以「智利詩人」Gabriela Mistral 的話來期勉各位家長:

世上有許多事可以等待

但孩子是不能等的

他的骨在長,他的血在生

他的意識在形成

我們對他的一切不能答以「明天」

他的名字是「今天」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孩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

Jimmy 的班級校棟比較老舊,今年冬天要改建了

看見他們班級陳舊的擺設令我們想起從前那個年代讀書的時光

感覺很懷舊....

老師的座位就在他們的教室內

老師很盡責喔!!

她說..不是她的課時會巡堂查看班上孩子上課的守規情形

原來..都是為了孩子們好,就是希望他們認真聽講

想想...國中的老師真是辛苦啊!!

 

參加完Tommy 的「溫馨班親會」與Jimmy 的「親職座談」,接下來是「教師節的來臨」,我們還是如往常一樣與孩子分享「感恩的心情」,雖然Jimmy 進入國中求學不久而Tommy 剛轉入新學校,對於新老師應當還很陌生,幸好,之前都已經跟兩位老師做過溝通與聯繫,所以孩子們進入國中與轉入新學校都適應的很好也能融入老師的「個性」快樂的學習。

於是,教師節來臨..孩子們都能夠很清楚而表達自己想要送給老師的禮物,相對地,Andy也是,大學唸了一年承蒙各級教授的照顧與恩惠,他也選擇在這個「最特別的日子」獻上「最特別的祝福」。

當我們一同去選購禮物時,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是喜悅的,尤其是今年,爸爸給了不少的「idea」,他們懂得了「心誠最重要」而「禮輕情意重」才是送禮的最佳「心意」,所以,他們用了自己的零用錢買了「最佳的禮物」送給了他們最敬愛的老師。

最後,在選購禮物與挑選禮物的過程賞目中也敬祝各位老師「教師節快樂」唷!!

 Andy 自從做了「國學報告」的快樂的一天..甘醇!!之後

就愛上了「這味」的好滋味,這是先生的學長所栽採、手作的甘醇咖啡

今年教師節挑中「手作甘醇咖啡」做為教師節的感謝禮

爸爸贊助Andy選了一組咖啡杯一起附送..

也要謝謝Andy 的教授們熱誠的教學指導與照顧

父子倆精心挑選的禮物,店內老闆直呼他們的貼心

包裝完成,裏面是我們的愛心與感恩

當然囉!!媽媽我負責文書、製作、包裝、郵寄作業,

在教師節來臨之前讓各級教授們收到..

以表達我們的敬意與謝意還有祝福

禮物在9/26當天就讓各級教授收到了

老師們捎來了道謝

大家彼此在電話中感恩祝福

非常愉悅地再一次締造了「師生與家長的和諧關係」

原來..一聲祝福、一句謝謝您..

老師您辛苦了!! 就是教師節最大的快樂!!  

溫馨的小屋滿佈著許多的「精品」

到處都是「極品」

個個都喜歡...

Jimmy與Tommy想很久...

什麼都想要...

最後..我們挑中了「一個禮」,好高興呢!!

希望老師會喜歡喔!!

因為那是他們發自內心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

媽媽我則跟爸爸一樣贊助兄弟倆一份「禮」一併附送..

雖然禮物不貴重卻是我們最真誠的心意

這是Jimmy&Tommy 送給他們導師的「感恩禮」

猜猜看是什麼呢?

Tommy 也準備了一份禮送給安親班的「虹儀老師」

不僅如此..

三兄弟也想到了Happiness正芳老師喔!!

我們感謝的話..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

屬於您的的節日

送上我們最特別的祝福

並感謝您的〈教〉指導!!

敬祝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672717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09/29 13:23
Mai-Mai〈老師,謝謝您!〉 吉祥 ^^
最近天氣多變化,
早晚溫差大,時冷時熱,
出門前記得帶件薄外套。

期待您的新作。
陳庭推薦:永誠心理進修健康管理師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諄諄教導 教而不倦
2011/09/29 12:15
漂亮的學校 美麗的作品 .......
這真是個 叫人喜歡的學府!!
親職教育 很重要 座談會 更重要...
參加了 孩子高興 老師也歡喜 ^!^
家長更有著 親子溫馨的感覺 ~~
真是個好的活動 快樂的教師節!!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用心的MaiMai大大 及貼心的孩子們
2011/09/28 22:45

很驚喜的收到來自用心的MaiMai 大大 及貼心的孩子們的豐富祝福『禮』

禮重 情意更濃

桂花茶 讓我齒唇留香 生津止渴

手提袋 讓我的小筆電 有個更舒適的家

軍用乾口糧 讓爸爸有說不完 道不盡的陳年往事 嘻嘻 回憶的滋味從嘴中傳到腦中

藉由話說從前 讓我見識意氣風發的爸爸

古坑的紀念杯 讓爸爸茗茶 嚼乾糧 品味來時路

謝謝 您們用心的一家子 總帶給正芳無限的溫暖

祝福用心的MaiMai 大大 及貼心的孩子們 身體健康 順心平安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ㄋㄟ~
2011/09/28 22:10
又讓董娘憶起參加三位小孩的"班親會"(也結交不少同學的媽媽、進而變成好朋友至今仍常互動) 有Mai Mai您這麼用心家長、讓老師過了一個溫馨教師節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節快樂
2011/09/28 20:58

現在的小孩都很難教導,因為孩子生得少,父母都各個當寶貝

老師要恩威並施,且十八般武藝才能教小朋友

所以老師很難當啊!

要幫所有的老師加油打氣喔!

祝教師節快樂!

p.s 歡迎你有空來參觀我的部落格,分享心靈的感動

     有很多好文章和你分享喔!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皮
2011/09/28 10:42
男孩子有些調皮應該無傷大雅,只要是不過分. 不是嗎?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整個校園教室
2011/09/27 23:57
窗明几淨是ㄍ讀書學習的好環境呀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11/09/27 23:32

人不輕狂枉學生

只要方向正確

言行還在正軌上

就一切OK

Mai姐很有心也很用心

相信老師們都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