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謝謝你〈妳〉
2011/08/29 17:28:01瀏覽1615|回應13|推薦211

感謝Tommy在我碰到瓶頸的時候,他做了一個決定..解除了我心中的憂慮。

Tommy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凡事有自己的想法與個性,我不寵愛他也不溺愛他,但就是「愛他」。

歷經養育一個腦麻兒所帶來的衝擊還有曾經是一位只想當「虎媽」的我,我看見Andy的殘疾所造成的就學困難與不如意、我感受到Jimmy 因為我過度的期待與溺愛所造成的「情緒障礙」與不快樂;所以,有了Tommy 就讓他自然的發展、隨性的發揮,發現既「天真」又「快樂」。

可是..我讓他進入轄區的「英語村」小學就讀之後,發現變得悶悶不樂,雖然他還是很知足、達觀感覺就是不一樣,總覺得「怪怪的」。

發現順著我的意思走..因為溺愛Jimmy的關係聽從Jimmy的建議捨棄Tommy 一直要唸的「學校」,反而「適得其反」找不到與老師相應的「點」,令我難過、心不安也一直耿耿於懷自己「壞了事」的麻煩。

我一直在想..如何解決?也在計畫..如何讓Tommy 就學快樂?更在想..未來如何讓他可以盡興的學習?

結果..Tommy 自己找到了「主」,把我的「點」化險為夷,有了解決之道..

有一天,Tommy 很鬱卒,他洗著澡高喊著:「媽媽!二年級了,到時候二哥小學畢業了,您讓我轉學到○○國小,好不好?因為我有壓力,每天英語認證,我好煩唷!!拜託您、求求您,可以嗎?而且二哥的國中學校就在旁邊...」看著他不是刻意的請求也不是「哀兵」的政策,我真的茫然了..似乎也應證著先生所無法認同的「英語村」。

我想起Tommy 每天上學時遇到「認證」的時候,他就變得不愛上學也將「認證單」藏了起來;以為他不喜歡英語也覺得他對英語不行,可是經過幾次與先生測試的結果並不是「不會」也不是「不喜歡」而是那種週而復始只為了「英語村」增列的課程與因應的對策,令Tommy 對於英語失去了興趣。

因此,我開始有了煩惱心..終日想著:「怎麼辦?」,雖然無法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跟老師的相應也沒有關聯,但我是被校長的認真與誠意所感動而來到這所學校就讀的,如今Tommy 有了「排斥」該如何是好?

左想右想..左思右考..終究是無法為Tommy 定奪下來,有的人說..『不能如Tommy 的意,一定要有壓力才行』,又有人說..『現在最流行“英語村”了,好不容易這個學校是個英語村,更要讀啊!!』,可是,激情派的父母卻又很能夠接受Tommy 的自主性、民主派的朋友也很贊成Tommy 的想法..認為「轉」到這所「五育並重」的學校或許是Tommy 將來發揮所長的機會。

最後,我與先生帶著Tommy 就像是去年新生剛入學時的心情,來到Tommy 原本就執意要唸的這所學校走走看看..發現Tommy 雖然不在這所學校就讀卻非常的了解而能夠「瞭若如掌」熟悉一切,看著他在那個校園裏跑來跑去,我的心情百感交集。

於是,我與先生親臨這個學校感應它的磁場,我得到了「答案」也再三確認、問了我的「神」,祂允諾我一切依Tommy的意願達成所望,總算安了我的心,發現Tommy 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也很堅定自己所要的,我擔心他接下來要適應新學校與新環境還有新生活的窘境。

可是,Tommy卻叫我不要擔憂,事實確實證明「不用擔心」,因為我們遇見了一位跟我們母子倆一樣很「真」又「蠢」既「直」且「龜毛」的人,就是Tommy現今要就讀的新學校的「班導」,我們「一拍即合」有了相同的理念與默契...

利用暑假辦了Tommy 的轉學,原本打算開學時再去認識新老師、新同學,但是學校的辦事效率很高已經輾轉通報導師,導師在第一次返校日來臨之前就打來確認的電話跟我們做了最佳的互動與溝通,反而讓我們「受寵若驚」,之後發現一切都是為了Tommy「好」以利「最好的準備」就是要讓寶貝及早進入狀況而能夠儘快適應。

因此返校日之前,老師陸續寫來mail 加油打氣並加強溝通,很窩心、很溫馨,使得我與先生感動不已,對於老師的「敬業態度」與「教學精神」有了嘉許與肯定,也有著悔不當初「相見恨晚」之憾。

所以,在第一次返校日時,我與Tommy 一起去了新學校,進到新班級我看見了Tommy的「新老師」,我已經知道我「要什麼?」也了解到我能夠為Tommy「做什麼?」了,原來是那一份老師的「熱誠」與家長的「用心」。

之後..利用暑假的時間,我們「一家子」一起來到這所新學校走走看看..Tommy 很興奮的帶著我們參觀所有學校的一切設施,而Jimmy 的國中學校就在旁邊..兄弟倆站在學校高高的地方往前看,彼此告訴自己:「我們就要出發囉!!」,我看得很感動..心中祈禱著他們倆一切就學順利、平安!!

我知道「新的旅程」啟動了,Tommy 跟Jimmy 一樣..他們倆都要展開新的旅程邁向未來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所以,Jimmy 新的啟程一點也不孤單有著Tommy 的作伴,我們「說再見了,謝謝你〈妳〉」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妳〉成就了我們..

開學囉..  南瑪都颱風登陸,風大、雨大阻擋不了我們的勇氣,Jimmy、Tommy還有媽媽我,我們都要一起加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480767
 引用者清單(1)  
2011/09/01 23:23 【Happy Helen】 Love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傾聽了孩子的話
2011/09/03 09:09
Tommy好有智慧 相信在他喜歡的環境裡 他的學習會更愉快
妳也是開明的好媽媽 把孩子的話聽進去了

月海靜霜(荒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1/09/02 09:19

孩子學習的環境

能開心最重要

吸收的也比較快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2011/09/01 23:16

Love means " Let him make a decision and learn to take the responsiblity."

Love means " Open-minded attitude with in-time supports and attentive concerns."

Love means " Value the importance of actions and appreciation."

Love means " Enjoy the process of growing up and staying naive."


舒帆的阿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您遇到一位熱誠、熱忱的好老師
2011/09/01 10:56

家有身障兒的父母最擔心的就是上了學之後,是否會被同學欺負,是否能得到老師的關注。之前,我在早療中心遇到一位家長也有同感,大家都迷惘在我們是否能遇著一位主動而熱心的老師來教導我們的子弟。

今年 6 月 11 日,我參加了一場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幫助寶貝上學去》的講座,講師是某大學附小資源班的特教老師,她講得很切題,很實在。關於「親師溝通」,她提到「與老師有良好的溝通可以讓孩子的適應更好」。老師對我們的孩子的關注,不能被動的等待老師的主動。家長自己必須主動。老師也是一般人,有自己的生活上的事情,有自己的情緒等等。家長必須主動尋求與老師溝通。從更(現實的)社會面來思考,有時「送個不貴重的小禮物或土產,並在連絡簿上表達感謝之意,謝謝老師對孩子的照顧。」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1/08/31 15:38

媽媽順著小寶貝找到他要的.真好.

孩子學琴.我們要求老師不讓孩子參加檢定.

就讓孩子快快樂樂學琴.彈他們的偶像歌曲.非常快樂.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1/08/31 01:00
妳終於做了正確的選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30 20:46

借貸民間借貸票貼利息

你的文章真的很棒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伴一齊比較沒有壓力
2011/08/30 14:23
不論是兄規弟隨,至少兄弟互相益伴,減低學習壓力,也可增加學習樂趣!

加油囉!小兄弟!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的抉擇
2011/08/30 12:23

很多人在中文的環境下長大,中文能力未必好,更何況只是學校上英語課呢!

所以你的選擇是對的!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業
2011/08/30 09:00

不管做什麼 -- 父母也好,老師也好...,只要努力敬業,所有的人 -- 包括自己和旁邊的人 -- 都會得到應得的那份福報.

祝福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