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日...《三兄弟靦腆的愛》
2016/05/05 23:47:47瀏覽2390|回應18|推薦217

我的大兒子Andy 是個腦麻兒行動不方便,下午,他傳來訊息跟我說他買了個蛋糕,我想也知道...是要送給我過母親節的,所以,我跟他說:「好,謝謝」,但是我卻很不捨,我怕他行動不便拿個蛋糕會跌跌撞撞,雖然只是距離小小方圓之間的拿取,還是會造成他的不方便。

果然,他拿回來時...蛋糕〝糊〞了,那是因為他行動不方便,拿取之間不穩所致,他原本興緻勃勃地要在蛋糕打開之際拍照,證明自己對媽媽「愛的表示」,結果,他看到蛋糕〝糊〞了,原本臉上掛滿的笑容失去了歡顏,我看得出他的難過,馬上說:「沒關係,心意最重要,就算糊了也是好吃」,他靜靜地沒講話,默默地吃著蛋糕,我也靜靜地吃著蛋糕,眼眶泛淚...我難過的是他的行動不便,我不捨的是他的失落。

Andy 行動不便提拿之間

蛋糕糊了...

我吃著蛋糕心疼著...

感動著...眼眶泛淚

我老二Jimmy 適時地拿出「康乃馨」代表三兄弟獻上了祝福,這花還是Andy 去買的,我更加的感動也是不捨,因為行動不便他身為大哥統籌一切幫弟弟們準備好「東西」免去弟弟們大費周章地張羅;就因為行動不方便他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分批買、分批拿,單是如此就讓我心疼,孩子們的一番好意,我隱忍叨唸的個性,不好意思數落兩位弟弟怎麼可以讓行動不方便的大哥「跑來跑去」?因為我了解到這是他們三兄弟的「兄友弟恭」,我也感動他們如此的「互愛」彼此「體諒」也相互「幫助」。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靦腆的Jimmy 變得很大方,遞上「康乃馨」代表哥哥與弟弟要說的話,我感動澎湃不敢表現出我的「激動」,微笑地收下並向他說:「謝謝」,我看得出他的興奮,彷彿他的「表示」得到了我的「肯定」。他跟小兒子Tommy 分別寫了卡片給我,Jimmy 的卡片令我動容,我差點掉下淚來,但我逐句唸著...不禁還是落下淚來。

三兄弟合買的康乃馨

Jimmy &Tommy 的手寫卡片

Jimmy 的話語令我動容

Tommy的字句令我會心一笑

小兒子Tommy 是唯一沒有讓我落淚的,他天性樂觀知足,一如他開朗的個性,話語之間永遠令人會心一笑,卡片上的字句讓我開心地笑了。

現在時下的年輕人都流行臉書,包括上了年紀的人也喜歡在臉書上遊盪,大多數的人都在臉書聯繫感情,發現我也淪為「此類的人」,發覺我的孩子們也沉浸在臉書的天地中,三兄弟藉此互絡感情,我看到他們如此的互動與傳遞家人之間的愛,我告訴他們:「請加媽媽好友」,因為我有話要說,發現臉書的功能可以標記讓他們看到我的文,他們從原本的不願意加入就在今晚的歡慶母親節日中,他們同意了...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也在乎你們

我不敢在他們面前講的話,我藉由臉書跟他們說:「謝謝你們,我最愛的三個兒子,雖然媽媽都碎碎唸,卻是愛你們的表現,感謝你們的包容與體諒,跟爸爸一樣的愛我、順我、寵我,你們都說我是《花媽》,我們﹝這一家﹞要繼續營造幸福的【花媽家】把握當下珍惜我們一家人在的緣分。」

我以為我留下的話語,他們三兄弟一定“默默無語”,沒想到他們竟然大方地在臉書中表達他們的心情,再次地讓我感動地潸然淚下.....

小小的分享...分享我家三個男孩靦腆的愛,祝福各位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58460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21:08

你拍的角度很好, 可以留給你大兒子看, 還是美美的紀念耶.

兄友弟恭, 很棒的手足之情.

ynn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04:21
看起來都是大帥哥欸😄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07:24

「糊了」的蛋糕裡面有滿滿的愛,

兄弟之間那種愛的表現讓人動容,

體貼、包容與愛讓家的氛圍更加溫馨。

這三兄弟都好棒!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5:28
親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1:25
祝妳和孩子家人 幸福喜樂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20:38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7 12:16

好幸福的媽媽啊!

祝Mai Mai母親節快樂;主耶穌的恩典同在!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23:43

孩子越大越懂事

一切都值得了

祝福 母親節快樂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18:25

Mai 的三個兒子好懂事,好體貼

祝你母親節快樂喔~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16/05/06 17:57

三位貼心小孩

讓媽媽笑開懷

雖靦腆但可愛

也祝 Mai 您

母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