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撼中的一道彩虹
2011/09/02 21:10:38瀏覽1611|回應5|推薦227

引用文章一則震撼的新聞

當暑假來臨時,大家都在計畫出遊,有的人出國去了、有些人在國內旅遊..

可是,今年的暑假,我雖然沒有熱衷於遊玩卻忙得不可開交,包括參與了阿嬷的「做七法事」也跟著Jimmy 緊張著一連串的「國中考試」更是忙於Tommy 的轉學之事,緊接著是「業務督檢」再加上後來父親生病的事,真是忙得焦頭爛額倒也很充實。

不過,我倒是要感謝Tommy 的新學校、新老師,從我一開始辦好轉學手續,靜候的期間..老師不斷地主動出擊與我們保持聯絡更是真情的呼喚與關懷讓我們在暑假特忙又難過的日子裏注入了無限的溫情與安慰令我們感動。

我在隨寫人老師的格子中看到一則震撼的新聞文章中感觸很多,當時一股滿腔熱血奔騰而來就想寫寫我今夏遇見的兩位「新老師」,說說她們的「個性」與「作為」在在顯現出「熱情」與「活力」就沒有什麼震憾教育界的新聞--「晚上十點前,老師不得拒接家長的電話」。

這兩位「新老師」分別就是Jimmy 國中的導師與Tommy 的小學〈導師〉,她們都是我未曾見過的人,只是入學與轉學剛進去時的電話接洽與溝通,可是,這兩位老師展現了「敬業態度」與「教學精神」,總怕孩子有了閃失會立即打來溝通的電話協調事情,尤其是Jimmy 的導師,所以,我多半是跟她以電話聯繫,沒見過她..可是聽她悅耳的聲音非常地令人遐思而留下美好的印象。

由於自己特殊的身份與所從事的工作跟人家不同,往往任務一來或是任務衝突就無法準時下班,回到家都將近晚上十點了,看個聯絡簿再與孩子們談個話,大約知道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想跟老師聯絡時..發現都已經很晚了,有時匆忙之間沒有看清楚時間就唐突的撥起電話給Jimmy 的老師才發現「真的很晚」,連忙跟老師說:「抱歉」;老師總是說:「沒有關係!!有問題歡迎再來電話..」並在聯絡簿上再次安慰我說:「沒有關係,我都很晚才就寢」,真是令人動懷。

其實我並不知道有這麼「一則震撼的新聞」就是「晚上十點前,老師不得拒接家長的電話」,是看了隨寫人老師的文章之後才曉得的,當時是“冒出一身冷汗”心想「真是糟糕」我「造成了老師的困擾」令她可能尷尬「這個時間」是「接」或「不接」而我反而變得躊躇不前,我「要不要打」或我「該不該撥」?

看完隨寫人老師的文章之後,與Jimmy 的老師溝通,我改變了方式就是「寫信」以「紙本」代替「溝通」與「協調」避免打擾人家;Jimmy 的老師很好,會趕緊打來電話跟我說明也表達她教學的態度,希望家長來電多多聯繫的做法可以令她更了解孩子的想法與家長的要求,所以不受「這個法條」所規範,令我歡喜在心而感恩Jimmy 有如此好的「導師」可以帶領他在國中的階段走得不偏不移,我總算有了「放心」。

之後與Jimmy的老師溝通不侷限於時間的問題,我還是於下班回來之後在夜晚打電話聯繫並跟老師協調好..為了Jimmy好,有些話我們彼此藏在心裏面不要讓Jimmy 知道並幫助Jimmy 走過國中時期最難過的時候。

至於Tommy 的老師更是「有目共睹」是人人稱讚的「用心老師」,具有熱情與活力更有朝氣,任何事情都是非常的仔細而且觀察入微,喜歡用mail寫信報告孩子在校的狀況,學校的聯絡簿是「學校」與「家長」的「小報告」而maii中的報告則是「悄悄話」的「大報告」希望從中了解孩子的行為與學習令我們的孩子「更好」。

轉進時早已接獲她的電話洽談,第一次返校日前並接獲她傳來的mail 溝通與協調,之後見了面,陸續來了老師的教學方針與心情分享而能夠了解到她的「教學心路歷程」並全方位配合她的教學方向共同目標是把孩子教育好成為「乖寶寶」、「好孩子」而不是一昧的追求課業上的“光榮史蹟”。

對此,我很能夠接受Tommy 新老師的作風,從轉學報到至今的開學,我幾乎每天都能開啟信箱看見老師捎來的「報告」,在Tommy 的老師詼諧的筆觸中娓娓道來Tommy的一舉一動與表現都令我「賞心悅目」而「開懷大笑」...雖然Tommy是這麼的“無厘頭”又“迷糊”既“白目”的成為她們班上的「小窩成員」有點打亂了她們的「規矩」卻也令她有信心能夠將Tommy 好好地「改造」。

所以,開學的第一天,我去安親班接Tommy 放學時,安親班的老師疾呼稱讚Tommy 的新學校新老師好有一番創新更是「用心」而「貼心」,迷糊的Tommy 下雨天落東落西,掉了雨具、餐袋..Tommy 的老師非常有「心」通通都請人幫他找回來又送回來了,真是窩心...

當天夜晚,有感於Tommy 老師的用心與班上孩子對Tommy 的一切幫助,我心血來潮連夜趕工完成小禮物的製作,讓Tommy 隔天上學時來得及趕上新學期開始來到新學校認識新同學的喜悅與大家一起分享並謝謝小朋友的協助令Tommy更能夠進入狀況與學習。

我們的Tommy很可愛 ,一早起來就看見一大串漂亮的「小禮物」裏面裝的全是他最愛吃的「巧克力」與「糖果」,他高興極了;Tommy 也很懂事跟我說了:「謝謝」滿溢著笑容快樂的上學去,看著他小小的背影往學校的大門口走去,我驚覺到短短的半天開學日,Tommy 的老師把他教導真好,已經懂得「禮貌」又「守規矩」。

兩位「新老師」、兩所不同的「國中」與「國小」,新風貌、新氣象令我們覺得彷彿是一道彩虹的展現,充滿了希望與喝采;雖然Tommy還是那麼的分心不夠專心常常搞烏龍令老師火冒三丈考驗著她的耐性使得我很不好意思,但Tommy的老師始終真誠看待也熱忱無限。

因此,當一則震撼的新聞浮出台面上時,我想..用心的老師與認真付出的老師是不為所動的,當然是不會拒接家長的電話更沒有所謂的「晚上十點前,老師不得拒接家長的電話」之約束,相信身為家長的我們都會因此而感激在心頭...

謹以此文表達我對兩位老師〈陳老師&楊老師〉的敬意與謝意~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598211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悔的付出
2011/09/03 13:52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老師

都是非常熱心而且用心的

因為少數人的拒接電話

讓教育當局制定條款

我以為這並不會改善現狀

Jimmy和Tommy遇到這麼用心的老師

更證明了許多老師無悔的付出

心中很為Mai姐高興

Mai-Mai(y142485) 於 2011-09-03 23:15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知道老師的付出

是無怨無悔的..

秋節快到了,教師節也來臨了..

先祝您佳節快樂!!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錯.迷錯
2011/09/03 09:52

早上好啊 Mai-Mai姐姐

雙胞胎剛升五年級.不知新的老師教學理念如何...下周滴家長日即可知曉..

小丸子滴女導師,看起來就像是個慈愛卻又有原則滴母親..對剛上小一滴他該是很讚滴...

無論如何...身為三個孩子滴母親滴偶...很感恩有好老師真心且用心滴對待他們..謝謝辛苦滴老師們~!~


Mai-Mai(y142485) 於 2011-09-03 23:18 回覆:

恭喜.

小丸子上小學囉..

已經過去看了..

新生報到很精彩呢!!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學期 新期待
2011/09/03 03:01

好老師難求, 孩子們開學了~~

最重要的, 就是又升了一個年級了!!

無論中學,或是小學, 都可能換了新導師. ^!^

好奇的是?! 男老師或是女老師 ;

關心的是!! 年輕老師. 還是資深老師 ,

是好老師, 還是厲害老師?!

所以, 彩虹般的優良老師......

真的是.家長和孩子們, 最大期待和希望也~~!!

祝福您與孩子們, 新學期. 一切順利. 學業進步呵 .^!^

Mai-Mai(y142485) 於 2011-09-03 23:23 回覆:

大哥,您今年夏天過得很充實喔!!

去了美東一定非常好玩

Jimmy&Tommy的導師都是女的,很年輕又資深

她們倆都是「好老師」也是「厲害的老師」

孩子們都很聽老師的話唷!!

所以,真的是您所說的...『彩虹般的優良老師』.

謝謝您的祝福.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與彩虹
2011/09/03 00:01

慈親良師益友就如貴人與彩虹.  願貴人處處,彩虹滿人間!

謝謝 Mai 溫馨的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1-09-03 23:26 回覆:

謝謝您帶來的「彩虹」與「貴人」的祝福

您的留言..Mai-看到了,我會加油的也謝謝大哥的祈福.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彩虹
2011/09/02 21:43

辛苦卻懂得用心的大人

小燕子為您喝采

 假日愉快

Mai-Mai(y142485) 於 2011-09-03 23:27 回覆:
謝謝小燕子也祝您假日愉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