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I.P., AB.
2018/06/17 11:31:37瀏覽4479|回應4|推薦40

如同網友這一篇好文的標題,我也沒見過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本人,但拜讀過他(小說之外)全部的著作、看過他絕大部份的節目(有些還一看再看)、隨著他從紐約法式小館狹窄的廚房走到世界各角落,十多年下來、真覺得跟他熟到像是舊識老友

現今國際「名廚」(Celebrity Chef)們多半是先得星獲獎、上排行榜,然後光鮮亮麗地多角化開展生意。與其說是名廚,波登則更像是一個作家;他的作品令人一讀就擱不下,節目的率直旁白、對各地文化層面的觀察也常比食物介紹還要引人

無題 無題

在波登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後,連我這小小部落客都提不起勁來寫飲記食。本來就只是寫著玩,沒靠飲食圖文掙錢也懶得博知名度,此時更不知為何少了些動力、興味索然。之後就先出清起了頭的食記、存圖再說吧....

無題

懷念、紀念文四處可見,就不再添一篇,只簡單地把當天 Instagram 上的文字搬過來:

Here’s to a great Story teller, Writer extraordinaire, Rocker, Chef & Hero: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with us those fascinating stories from the wild side & taking us along on your magic carpet ride.

R.I.P., AB.

2018 · 06


延伸閱讀(一些波登曾造訪的餐廳)
香港 -《東寶小館》大牌檔「主廚之桌」
東京 - 十番二麵《AFURI》、《更科堀井》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Quimet & Quimet》
巴塞隆納 - 豈能不嗜《Jamonisimo》火腿
雪梨 -《ARIA》曾經滄海難「詠嘆」
紐約 - 名勝級 Deli《Katzs》
紐約 - 近乎完美•海鮮殿堂《Le Bernardin》
紐約 - 義式海鮮新風潮《Marea》
紐約 - 依然故我、依然 #1《Peter Luger》
西雅圖 - 在地靚生蠔・精品級星巴克
舊金山 - 曾經滄海難為《Swan Oyster Depo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12538746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得突然
2018/07/05 00:08

我對他一直都是關注而已.

開始對義大利餐有興趣是因為他.對法式點心愛不釋手也因為是他.

多年來的烘被磨練.也是他的法式點心節目才開啟.

一連串的點心烘焙證照.卻是自己給自己的肯定.

看到他結束自己生命....太突然.

雖是突然卻不意外!!這很符合他做餐點的結尾~乾乾淨淨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像他一樣!!~~~乾乾淨淨!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7-05 13:55 回覆:
真是影響了無數世人啊⋯⋯

Isabella
2018/06/22 23:22
在做burrata的許久之前
我是波登不設限的譯者
從一個愛吃的人變成做吃的人
他一路不只是陪伴
其實也真的覺得像是「舊識好友」
更何況他和義大利有那麼多剪不斷的聯繫
不知道他走之前
有沒有吃到他的death row meal...(Chaika7@gmail.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6-23 11:10 回覆:

歡迎光臨,在越來越多餐廳能吃得到你們的好乳酪了!😄

記得波登說過他的「最後一餐」希望是東京的一流壽司⋯⋯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3:48
我在洛杉磯的機場轉機時看到他在玻璃門外吸菸,很開心的想請他簽名,但是我有氣喘病,我如果走近他們一堆煙槍中一定完蛋(雖然他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站在門內對著他揮手致意,他酷酷的翹起下巴點一下、微笑。(我以為他會撇過頭去說,好親民喔)我想這樣一個一年有250天都在飛的工作大概作了超過10年也是要開始憂鬱起來的,很可惜再也看不到他這率直的美食家了。RIP.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6-19 11:14 回覆:
朋友則是在紐約午餐時見到他從窗外走過,可惜跑出去已來不及找他簽名甚至 'Selfie' 一下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5:39
透過波登,很多人對世界各地的飲食有了連繫。很難過他走了。
西雅圖夜夜眠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6-18 11:01 回覆:
影響力真的頗大!He will be sorely missed by 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