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 - 在地靚生蠔・精品級星巴克
2017/09/19 12:52:33瀏覽5704|回應2|推薦45

美國華盛頓州、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是西岸的牡蠣(蠔)養殖重鎮,雖然品種多半屬於太平洋牡蠣,但因環境、養殖方式不同而出現各種產品。總體印象是個頭小但凹槽深、蠔肉豐圓,味道偏瓜果甘甜、沒什麼礦物金屬味,大眾化。

Taylor Shellfish Farm’s Oyster Bar

舊金山那家知名生蠔吧令人有些失望,到了產地就再試試。首屈一指的養殖業者 Taylor Shellfish Farms 除了批發、網購,也開了幾家生蠔吧,城中這一家地點方便,吃完可就近喝杯好咖啡、一舉兩得。

店面

簡單乾淨的店面

進門便是兩排水槽,四種生蠔之外還有象拔蚌、花蛤、貽貝等,都是自產自銷。加拿大著名養殖業者 Fanny Bay Oysters 也屬於這家公司旗下,但當天沒見到如 Fanny Bay、Kusshi 等知名加拿大貨色。

水槽

飲料

早午餐就簡單來一杯 Pike Place Naughty Nellie Golden Ale 黃金艾爾精釀啤酒、一杯 Cedergreen Cellars Sauvignon Blanc 白酒,當地酒配在地海鮮。

當天提供的四種生蠔全來,湊成漂亮誘人的一打。

Shigoku Virginica

Shigoku 不是從日本「四國」引進繁殖,而是「至極」之音譯;與加拿大 Kusshi 類似,都是以網袋吊著養的,因而殼緣圓滑、凹槽深,肉則小而扎實,滋味豐富、海味強。常見的 Virginica 多汁而味道平和。

Pacific Kumamoto

沒嚐過的 Pacific 味道較重,但也富瓜果香。小而豐潤的 Kumamoto 則依然大眾情人風、非常討喜。這一打的鮮度不在話下,各有風味、整體水準也甚高。

象拔蚌

四種生蠔之外也來一份現切象拔蚌刺身,這麼「生猛」,兩滴醬油足以提鮮、量產化學山葵就不必了,甘甜、彈力也好。

牆上地圖標示各產地

這由業者直營的生蠔吧簡簡單單、沒什麼創作變化菜色,但遠勝舊金山那一餐。西北生蠔平易近人,是初嚐者的好選擇,怪不得也漸成國際市場上的寵兒。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

在某些咖啡愛好者眼中星巴克(Starbucks)稱不上是好咖啡,但許多人遊西雅圖時仍會去 Pike Place 市場的第一號店喝杯咖啡「朝聖」一下,近年則又多了這家佔地四百多坪、號稱世上最大的「星巴克典藏烘製坊及品嚐室」可去。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

店內

這家當然不是一般咖啡館,更像是星巴克進行各種實驗、品嚐的巨型工作坊。經現場烘焙、研磨各製程,然後由資深的創意咖啡師們每天提供客人各種不同的精品咖啡。

工作坊

挑高老建物到處是裸露的管路、機器,但這工業風的「廠房」顯然經名家設計,看起來毫不凌亂,順眼之餘還趣味盎然。

一景

一景

求學時視到處免費續杯的老美咖啡為提神飲料,後來雖慢慢「進階」,但沒那麼講究、也當不成專家,所以就來看熱鬧喝咖啡。

吧檯

Cold brew set

點了一個當紅的冷泡咖啡(Cold brew)*品嚐組,當天是以哥倫比亞 Colombia El Quebradón 做成一杯冷泡(右)、一杯氮氣冷萃(Nitro infused)。較喜歡後者的綿滑口感,這兩杯下肚,該可以兩眼發直一整天吧?(笑)

Origin set

由三種 Starbucks Reserve 咖啡組成的產地品嚐組(Origin flight)左起是三種非洲咖啡混成的 Gravitas No.II、拉美 Colombia Santana El Bolsón 以及非洲 Burundi Procasta,都僅在 Starbucks Reserve 有售。這麼比較品嚐增加瞭解、的確有趣。

一景

(⇧This picture courtesy of Starbucks.com)

吃完生蠔、走來這「觀光」咖啡坊不消一分鐘,如果對兩者都有興趣,真是方便的行程組合。

2017・09(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加映懶人包:『傳統冰咖啡是在熱咖啡中加入冰塊,這種方法雖然快捷,不過容易變得焦苦偏酸。而冷泡(cold brew)咖啡則是直接以冷水泡,需時比傳統方法更長、一般需要 12 個小時。正因如此,除了價格之外咖啡因也比傳統冰咖啡高出起碼三倍!所以冷泡咖啡非常適合下午需要提神的朋友,由於咖啡豆在過程中未經加熱,所以其中的酸味釋放度也大大減少,而咖啡豆本身的香味卻能更大程度地被釋放出來。』~摘錄自【什麼是cold brew冷泡咖啡?】(星島日報)

延伸閱讀
舊金山 - 曾經滄海難為《Swan Oyster Depot》?
納帕 - 酒鄉小法蘭西《Bouchon》
波士頓 - 海神《Neptune Oyster》的呼喚
香港 -《Oyster & Wine Bar》小酌啖蠔,again
巴黎 - 深秋蠔之味‧美食時尚地
溫哥華 -《Blue Water》悠閒品海鮮

未成年勿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8603282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20:47
以前在南方的德州住久了,去西雅圖時夏天晚上睡覺還真冷!   沒有去 Starbucks 朝聖,可惜了。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11-14 10:52 回覆:
緯度高了許多,天氣是冷,冬季陰雨更是需要適應,但夏天很舒服

Blanka
2017/09/20 00:20

今年第一個 er 月份, 在Napa Vally 一邊頂著40度藍天豔陽,一邊吃著Pacific+本地的Kumamoto, 配上冰的沁涼的白酒. Pacific 個頭小小令人回味再三.

順路到美東時,本想依樣畫葫蘆, 在享受Keens牛排前, 先輕鬆聊天佐香檳跟生蠔, 沒想到大大失策, 再美味的牛排都蓋不掉當季生蠔鮮嫩多汁的醍醐味記憶...

(blanka@yahoo.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7-09-20 12:35 回覆:

好悅目宜人的畫面,Napa Valley 實在是好去處

沒吃過 Keens、幾乎忘了有它,百多年老店想必有其道理吧,有機會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