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 醉人夜 ‧ 夜醉人 III
2017/09/09 14:58:51瀏覽4141|回應1|推薦38

每到各大城市,常會找幾家不同風格的小酒吧,與親友舉杯也好、獨酌看眾生也妙。近年吃吃喝喝多半是跟著親友走、懶得自己找訂,這兩家則是得知自網友的部落格,簡單一記並感謝分享!

銀座 保志

老闆兼知名調酒師保志雄一從 2004 至今開了八家酒吧,這一家似乎是創始店,飯後就近踱過來小酌。日本高級酒吧明規矩、潛規則不少,例如吧檯中間、或「マスター」(Master,主人、店長)正前方的位置為熟客座,初來生客不宜逕坐等等。初訪就識相落座一旁,但看後來外國客人入座模式,這家對外來生客頗為友善。

Highball 當天水果調酒

沒記筆記,依習慣不是 Gin & Tonic 便是 Highball,這是後者。每天有各國各地當令鮮果調酒可嚐,頗有特色

金柑 Moscow Mule

金柑(桔) Moscow Mule

 下酒小點

(上左)金柑、生薑,(上右)下酒小點。銀座酒吧多會提供一些讓晚段客人填飽肚子的吃食,最受歡迎之一大概就是豬排三明治(カツサンド)了,本想問問、但實在吃不下,就等下回吧

Manhattan

Manhattan

當時是櫻花季,正好嚐嚐得獎創作 Sakura Sakura,酒保一打燈就成「夜櫻」,照片拍得不怎麼樣、現場欣賞的確美

Falling Star

得獎創作品 Falling Star 調製前

Falling Star 成品

(上)調好並打光給客人欣賞(下)全貌(拍得真差…)

Falling Star 成品

以台北調酒界的講法,這裡的調酒比較「妹」(咩、讀 Mei,偏甜女性風之意),但悅目好喝就行。這杯 Whisky 就比較 Man 了吧

Whiskey

每次在日本酒吧點威士忌或 Highball 就會想起這首【ウイスキーが、お好きでしょ

非賣酒、不是打廣告,被這上世紀就開始的系列廣告洗腦影響多年,順便分享一下好看悅耳的 CM 最近三代版本(酒後不開車,未成年禁飲酒)

磨損的吧台緣 梅子昆布茶

(上左)磨損的檯緣有些歷史與滄桑感,雖沒「昭和風」那麼懷舊,但氣氛也是溫暖。(上右)嗓子不舒服,酒保貼心地做了一杯梅子昆布茶

吧台一景

(上)吧台一景,(下)獲得的獎盤。調酒美味有創意,當季鮮果運用則是近來遇到唯二印象深刻之店(另一家在新加坡)

獲得的獎盤

銀座雨夜,離去時乘電梯下樓,一位明明剛還在八樓的酒保竟已撐著傘在樓下等著送客!如果咱們這一任駐日代表來這裡,可能會相信他也有分身術(笑)

Beer Bar 富士櫻 Roppongi

上世紀 90 年代的 Micro Brewery 風潮至今未艾、還升了級,啤酒消費大國日本自然有許多大小 Craft Beer 精釀啤酒廠。開設自家啤酒館,賣酒之餘還可營造形象。啤酒、葡萄酒吧比調酒吧輕鬆、時間帶較廣,晚餐前就順路在此小酌

店面漂亮

富士櫻高原麥酒是山梨縣一地產開發商的關係企業,在富士山北麓酒廠釀製的在地啤酒獲獎連連,去年到東京六本木開了這家形象/主題風啤酒館。門面漂亮、店內簡潔,即使用來開壽司吧、割烹也都成

Weizen(小麥啤酒)

Weizen(小麥啤酒)

PILS(德式 Pilsener)

PILS(德式Pilsener)

肝醬凍  辣味雞(胸)軟骨

(上左)招待的肝醬凍,(上右)辣味雞(胸)軟骨

生野菜 Ayuchovy

像義式 Bagna càuda 的生野菜拼盤把傳統沾醬裡的鯷魚(Anchovy)換成了香魚(鮎、Ayu),所以有些搞笑的改稱為 Ayu-chovy(アユチョビ),挺下酒的

續杯小麥  Rauch

(上左)六本木店季節限定生啤酒 Draft-1,(上右)Rauch 的煙燻味很迷人

環境舒適

環境舒適,精釀啤酒、小菜都不錯,是趁便歇腳小酌好去處。

這兩家都是客群年齡層設定得較高的精緻酒吧。調酒、精釀啤酒近年在台越來越受歡迎,獲獎的調酒師、有水準的精釀啤酒也越來越多,但是酒肆的整體水準卻有些跟不上,希望日後也會出現像這樣精緻舒適的優質酒吧。

2017・09(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上海 -《Devil’s Share》天使加魔鬼的那一份
香港 -《乒乓 Gintonería》「鍛鍊身體」
米蘭 -《Bar Martini & Bistrot》午後小酌
釜山 - 庶民好味逐家嚐(下)
雪梨 - 藍天碧海‧崖上《Icebergs Bar》
巴黎 - 香榭大道不觀光《Le Bar LADURÉE》
東京 - 醉人夜‧夜醉人 II
東京 - 醉人夜‧夜醉人

酒後不開車,未成年禁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8520092

 回應文章

blanka
2017/09/21 21:47
只認識熟女小雪跟井川遙,歲月不饒人啊! 感謝好文分享(blanka@yahoo.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7-09-22 11:13 回覆:
中間那位是菅野美穗,也謝謝瀏覽回應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