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 -《Bar Martini & Bistrot》午後小酌
2016/03/07 20:53:46瀏覽4142|回應1|推薦50

夏末北義陽光仍燦爛,正好盡情享受台北難有的戶外用餐。午後沿著名街 Via della Spiga 從頭逛到了尾,這才想起還沒吃中飯。一轉彎正好是義大利時裝名牌 Dolce & Gabbana 與酒商 MARTINI & ROSSI 合開的酒吧及小館,去過的家人說不差,就進去瞧瞧。

小院入口

餐室入口

近年名牌、名設計師流行跨界合作,可能面子丟不得,這類 'Collaboration' 的餐飲竟都不弱、比某些「主題概念式」餐廳還要強。從戶外天井區、室內酒吧、樓下樓上餐室到玻璃頂的 lounge,把The Bar Martini & Bistrot參觀了一遍,最後還是決定落座灑滿陽光的小院。

玻璃頂區

晚上一定很熱鬧的 Lounge 區

前一晚吃得飽、早餐又吃了不少,下午還是不餓,乾脆只來些下酒菜、喝兩杯。一身裁剪合度黑西裝、帥到像雜誌裡走出來的服務生送來醃橄欖風乾番茄,說明菜餚是西西里風(而且特別聲明他也來自西西里),可惜別說是主菜,連一道 Primi 也吃不下。

醃橄欖 漬乾番茄

藍天看了就舒服

Wine Note: 好像沒喝過西西里氣泡酒,Almerita Rosè 是全 Pinot Nero(Noir)釀成的粉紅氣泡酒,說不上有特色,但夏日喝來順口。大集團 Antinori 竟然連西西里產品都有,2013 Santa Cristina Pinot Grigio Terre Siciliane IGT 是平實清爽的灰皮諾,很適合炎夏。

Almerita Rosè  來自西西里的粉紅氣泡酒與白酒

義大利小館卻只有法國 Bélon 生蠔?難以想像海岸線這麼長、漁業發達的國家沒有自產(養殖)牡蠣,但還真沒嚐過義大利生蠔。貝隆當然也好,但以後要找找當地產品。

Bélon 生蠔

Wine Note: 2014 Girolamo Russo 'Nerina' Etna Bianco DOC 來自西西里島最早的法定產區(DOC) Etna,主要品種為火山區原生的 Carricante 及島上其他 Catarrato、Inzolia、Grecanico 等,都較少嚐到。稻黃色澤在陽光下漂亮,果香、礦石味外還有明顯百里香,鼠尾草味,有趣的白酒!

又是西西里白酒 非常西西里

從沒試過義大利魚子醬,原來米蘭東邊數十公里就有業者利用國家公園清淨河水養殖鱘魚、製作魚子醬。國產品沒俄羅斯、伊朗貨那麼貴,但也不便宜,喝得興起,就奢侈一下、來一罐吧!

義大利魚子醬盤

褐罐 ADAMAS 牌魚子醬混合了薄鹽製法(malossol)的亞德里亞、西伯利亞鱘魚子,鐵灰帶微褐色的顆粒大小均一,賣相不輸他國產品。

直接嚐,鹹香味之外還有一絲奶油香,不錯。紅洋蔥、水煮蛋絲、酸豆泥、鮮奶油(Crème fraîche)、厚 Blini 餅一應齊全,可以跟魚子醬隨興自組品嚐。

頗有水準 自己亂配

吃不下甜點,聽服務生的建議來一些季節莓類,結果還是來了漂亮的一碟;像是「短版 Cannoli」的甜點不知有無特別名稱,奶油配莓類仍是好搭檔。

夏季莓類

小點

除了 Biscotti 等常見咖啡搭檔之外,又招待了笑稱為「義大利 Cupcake」的小點。從兩點多坐到日頭已斜、客人紛紛散去,這午後陽光下的「遲午餐/下午茶/Happy Hour」 有一些另類,但輕食小酌、十分舒坦。

「義大利 Cupcake」 Espresso

日頭已斜、客人紛紛散去

The Bar Martini & Bistrot 雖是「名牌」開的店,但氣氛輕鬆、服務也親切。三種西西里葡萄酒、義大利魚子醬都是可口新體驗,有機會要再來試試這裡的西西里菜餚。

2016•03(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科摩湖 - 奇妙一日遊 • VILLA D'ESTE
米蘭 -《Armani Ristorante》亞曼尼早餐
米蘭 -《Bàcaro del Sambuco》夏日愜意餐
香港 - 'Dolce' Vita at《VCP Rich》快閃酒吧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看海的午後與黃昏
溫哥華 -《Blue Water》悠閒品海鮮

酒後不開車,未成年禁飲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49154451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人
2016/03/13 11:28

一身裁剪合度黑西裝、帥到像雜誌裡走出來的服務生!!

** 原諒我!!
上面這一段敘述.和美味的菜色!!一樣很吸引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3-14 10:45 回覆:
呵呵,第三張圖中的服務生就是其中之一,少說也有 182cm 吧,把 D&G 的黑西裝穿得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