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乒乓 Gintonería》「鍛鍊身體」
2016/03/29 12:45:33瀏覽7787|回應1|推薦41

某晚中環用餐後再找個地方小酌,朋友竟帶路直奔西營盤區,少有機會來港島西這一帶,沒想到印象中的陳舊老區近年搖身一變、成了特色飲食的新熱點。可能又是因為鬧區租金太貴、業者只好另闢戰場?

路邊夾雜已打烊的各色小店,老區樣貌依舊。一扇紅門頂上斗大「乒乓城」招牌,旁邊寫著「專業教授乒乓球、零售乒乓球用品」,不知情者真的會上門練球買球具。推門走下長梯,便是當紅的Ping Pong Gintonería

陳年老招牌

十分搞笑 樓梯底回頭望 

這家乒乓西班牙式琴通寧酒吧(Gintonería 就是西語的 Gin Tonic)樓板挑如洞穴,足夠兩層地下室高度,像是順著原有乒乓球館的舊格局、又像拆掉了一整層。

氣氛熱鬧,但沒有夜店那麼震耳欲聾,西方面孔的酒客至少七成,英法德西什麼語言都聽得到,但是一桌桌聊天小酌、不像是在被戲稱「爛鬼坊」的蘭桂坊那麼「買醉 feel」。

吧檯後除了一整牆各色酒類,還高懸著「鍛鍊身體」霓虹字,不知是否以前乒乓球館留下來的,十分搞笑。座無虛席,六人便站(不設高腳椅)吧檯前,轉身就可環顧全場、又能欣賞酒保調酒。第一次來這一路專門吧,看著只有一頁但趣味盎然的酒單、樣樣都想試。

琳琅滿目的各色配料

13 種 Gin Tonic 分別使用八種西班牙與五種各國琴酒,既然這麼專精,一般常見品牌如 Beefeater、Bombay Sapphire、Hendricks 等一律缺席。這調酒本只是琴酒加通寧水、再來一片檸檬或萊姆就搞定,看來這裡另有「學問」。

GINSELF(右)

大家紛紛點自己感興趣的口味,自己選了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的 GINSELF。第一次見到大型圓球杯 (balloon glass)、正立方大冰塊的盛裝琴通寧酒方式,跟葡萄酒杯同理,凝聚了豐富的柑橘系香氣。

橄欖 挺漂亮的瓶子

號稱「植物學家琴酒」的 GINSELF 調酒比印象中的 Gin Tonic 有意思多了,頗令人印象一新。後來一查,原來其製程中加了苦橙、檸檬皮、歐白芷、橙花、杜松子等;連 INDI&Co 通寧水也用了四季桔、橘皮等原料,同一路、相輔相成。

RIVES 1880

RIVES 1880 是西班牙西南部 Cadíz 省的 London Dry Gin 式三次蒸餾琴酒,也是柑橘系香氣,以連我都聽過的 Fever-Tree 高檔通寧水調製,再加萊姆皮、薄荷葉。很清爽、refreshing。後來又嚐了嚐親友點的幾種,真的各有風味;從琴酒、通寧水、配料都講求搭配互襯,的確蠻有道理的。

忙碌的酒保們

老闆 Juan Martínez 是西班牙人,下酒菜當然是各色 Tapas,從火腿到甜點有十幾種,下酒不消說、吃飽都行。可惜晚餐太豐盛,此時只能來些醃橄欖、煎青椒下酒。

這一家很適合輕鬆續攤,但趁著西班牙人的 Tapas 時段來試試各色 Gin Tonic 與 Tapas 的搭配組合想必更添樂趣。

每人兩大杯調酒,足夠消磨個把鐘頭,酒精份量恰好(每杯標準用酒 50ml),享受氣氛與味道、不必喝到醉醺醺,怪不得這一類酒吧在西班牙大行其道台北出現過 Vodka Bar,沒多久就關了,這麼「垂直」專門的 Gin Tonic Bar 多半是不會出現了。

2016.03(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香港 - Dolce Vita at《VCP Rich》快閃酒吧
香港 - A Taste of《Catalunya》
雪梨 - 藍天碧海‧崖上《Icebergs Bar》
巴黎 - 香榭大道不觀光《Le Bar LADURÉE》
東京 - 醉人夜‧夜醉人 II
 

未成年勿飲酒,酒後不駕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51669959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10:47
永康街那 Salt & Bread 的 Vodka Bar 我還真喝過,嚐鮮是有趣,要消磨個把鐘頭可就沒那能耐,即使穿著店家提供的應急大衣,依然凍得渾身發顫!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3-30 12:53 回覆:
更早是在敦化南路,會冷表示您顯然喝得還不夠多杯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