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 - 藍天碧海‧崖上《Icebergs Bar》
2012/05/15 23:40:39瀏覽5623|回應1|推薦54

據說地球臭氧層破洞就在澳洲上空,所以當地男女老少防曬油、乳液塗個夠才敢出門,不知這說法可信度多高?但不說臭氧層,驅車來到著名的 Bondi(音「邦代」)海灘,豔陽下的天空的確無比蔚藍、海水更是深沉的一片群青,碧海藍天夾著米白沙灘、賞心悅目。

陡坡、崖上 Icebergs 俱樂部

沿著海岸由北逛到南,見到陡坡上一棟顯眼藍白建築、再一看招牌,原來是著名的 Bondi Icebergs 冬泳俱樂部;本沒打算在這一帶用餐,這下歪打正著、就隨緣在此午餐。

Icebergs Swimming Club(& Dining Room, Bar)

俱樂部樓下雖有附設小吃(Bondi Icebergs Bistro),對頂樓知名的Icebergs Dining Room & Bar較有興趣;用餐區已滿、酒吧還有空,隨興簡單吃,正合心意。在暑熱眩目海天背景下,冷色調的餐廳、酒吧有著強烈的 soothing effect,教人只想一屁股坐下、拿著一杯飲料慵懶望海。

Lounge Bar 內一隅

看客層、聽音樂,感覺這裡該算是這一帶的時尚、熱門地點;低矮的沙發、座椅都朝著陽台,陽台外正是海天一色的全景。這 Lounge 吧就算放在西班牙 Ibiza、法國蔚藍海岸也不遜色。

'No.43' & Wood & Stone Pacific Ale

當店自創的調酒都以號碼為名,同伴試試服務生推薦的「第 43 號」,不過就是 Campari 加萊姆汁、特色是加了幾滴玫瑰精。自己來一瓶布里斯本南郊 Stone & Wood 釀製的 Pacific Ale,這未過濾沒低溫殺菌的麥酒果香頗強,夠味。

Logo + 海灘全景

每到時尚些的餐廳,總擔心菜餚是否僅聊備一格。菜單一看便知是義大利風,雖然也可點餐廳區的菜,但簡潔的酒吧菜單已足夠午膳。炸小蝦(Gamberetti)淋上檸檬汁、沾了蒜味蛋黃醬(美乃滋)十分下酒,香噴噴的小蝦鮮美,一吃便停不下來。

Gamberetti

小蝦很好 香檳

不能免俗地來幾個 Sydney Rock 生蠔,同伴也從調酒換成 Ruinart 的白中白香檳。照理說季節對、又是當地名產,這蠔理應比別處吃到的好,味道卻平淡、只是一般。

生蠔

菜單上只有一道由乳酪、朝鮮薊心等五樣小吃組合的前菜拼盤,複雜了些,於是請服務生改弄個切肉冷盤就是。這 Prosciutto、Coppa、Salami(火腿、豬肩、香腸)的組合與份量都好,風味也一流。

Cold cuts

一向喜歡嚐各種橄欖,搭配冷盤的這碗醃橄欖極好,個兒不大但是肉腴核小,鹽滷鹹度不強、顆顆都像香味豐富的小小 powerhouse。服務生證實了猜測:這是遠渡重洋、來自義大利西北橄欖盛產區的 Ligurian 橄欖,各種醃肉也分別來自帕馬等地,美味的一道酒肴。

Ligurian 橄欖 一景(Courtesy: Icebergs)

由陽台望向 Bondi Beach

本打算來個午間輕食,卻又吃喝得飽飽,Icebergs 時髦酒吧的小吃有這般水準,餐廳的正餐相信更值得一嚐,想找機會再來吃一頓晚餐、也看看萬家燈火時的 Bondi 海灘夜景,可惜始終沒時間。

On the beach

步出 Chic、冷調的酒吧與開始有些催眠的 Lounge 音樂,豔陽依然遍地、海天還是懾人的藍。三瓶啤酒下肚,踢掉涼鞋、邁進海水,加入個個(不理臭氧層破洞)曬得一身驕人棕褐的男男女女,這一刻只覺就留在 Bondi Beach 當個 'Beach Bum' 可也挺好。

2012‧05(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or courtesy of Icebergs, all rights reserved)
Note: 後來才知義裔老闆 Terzini、大廚 Marchetti 堪稱雪梨、墨爾本現代義大利菜重要人物,不但開了四家義大利菜,還出了食譜

延伸閱讀
巴黎 - 香榭大道不觀光《Le Bar LADURÉE》
東京 - 醉人夜‧夜醉人 II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Quimet & Quimet》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6448554

 回應文章

jasontaipei
nice book
2012/05/16 22:03
scuba大哥,韓良憶這本不錯,今天看了1/3,之前肥佬黎也有買,賈伯斯自賺更是好書,主要是感謝你介紹!!jason!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2-05-17 10:46 回覆:
謝謝留意首頁那一串「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