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戰國策內文目錄
2015/08/20 09:50:47瀏覽856|回應0|推薦9

經銷權解約後一直想把這本書的內文貼在部落格,但先是沒找到過往檔案,找到後又雜事一堆,久了就懶了,但最後還是戰勝自己的懶惰蟲,陸續貼上舊稿。

《職場戰國策》簡介

過往命運乖舛,見識過不少邪魔歪道,所以略有小小心得。十多年前寫了幾篇,目的是用來當教下屬的教材,在部落格剛興起時拿來墊檔文,沒想到陸續有出版社說要出書,最後整理了幾十則故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編成這本書。

(五年經銷權結束還被偷賣,解約後乾脆放上網)

羽翼未豐的溝通技巧:

誘之以利,擺根胡蘿蔔在眼前  →按我

買空賣空,掌握弱點兩邊造謠  →按我

孤注一擲,用膽識換上位重視  →按我

反制勒索,尋求公眾正義輿論  →按我

彰顯自己的溝通技巧:

品牌代言,找個名人幫你背書  →按我

挑戰權威,面對第一打知名度  →按我

直陳缺失,耗時準備一鳴驚人  →按我

視覺借位,讓大家看圖說故事  →按我

故弄玄虛,聳動結論吸引注意  →按我

 

借殼上市,找尋璞玉成就自己  →按我

 

應付小人的溝通技巧:

出言反諷,相同手法還治他人  →按我

先行消毒,先預防勝於後治療  →按我

展現實力,小人怕痛不怕出醜  →按我

轉守為攻借助他人奮力一擊  →按我

陷害自己,建立政治受難形象  →按我

以誠示人,倒看缺點就是優點  →按我

鞏固自我的溝通技巧:

讚美他人,凡事戴高帽灌迷湯  →按我

指桑罵槐,主動爆料嫁禍破局  →按我

負荊請罪,以退為進減少損失  →按我

借力使力,透過外援提高勝率  →按我

據理力爭,引經據典驗證能力  →按我

運用伏兵,燒冷灶備不時之需  →按我

另立共主,安插自己人先卡位  →按我

故做姿態,假意推拖釣出大魚  →按我

 

攀親帶戚,有關係就會沒關係  →按我

應付對手的溝通技巧:

顛倒是非,以假訊息模糊焦點  →按我

 

羊皮欺敵,藉由善意獲取利益  →按我

反果為因,苦果是禍患的開始  →按我

借力使力,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按我

放話爆料,讓黑暗處重見陽光  →按我

推理論證,以事比較挫人銳氣  →按我

邏輯巧辯,能說得通就是道理  →按我

掌握人性的溝通技巧:

揭疤示警,痛到讓人不敢嚐試  →按我

察言觀色,投其所好收買人心  →按我

借事隱喻,善用故事激發共鳴  →按我

雪中送碳,飯要賞給有為者吃  →按我

持盈保泰,戴上師法名人高帽  →按我

本末倒置,自身問題為你而起  →按我

借事諷喻,循序漸進陳述建議  →按我

掩飾缺點,熱臉不能貼冷屁股  →按我

向上管理的溝通技巧:

擇木而棲,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按我

師法名人,大師都是這樣做的  →按我

醍醐灌頂,當頭棒喝用計誘導  →按我

愛惜羽毛,闖蕩惟艱守成不易  →按我

危機處理的溝通技巧:

裝笨示弱,沒人會想對牛彈琴  →按我

製造假象,假借名義誤導對方  →按我

激同理心,以己為鑑勿蹈後塵  →按我

吹捧他人,灌迷湯大人有大量  →按我

虛張聲勢,故做鎮靜嚇阻他人  →按我

登門賠罪,澄清誤會兼交朋友  →按我

同歸於盡,有膽玩命連鬼都怕  →按我

利用內間,透過他人扭轉乾坤  →按我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828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