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心菜「梗」 炒豆干,爽脆可口簡單又不浪費
2019/09/14 10:23:34瀏覽1745|回應3|推薦59

空心菜是最普通也是最常見的一種蔬菜,一般都是將葉子摘下快炒,一年四季最常見的綠葉菜中,空心菜顏色翠綠,口感清脆,深為大眾喜愛,除此之外,空心菜還有豐富的營養和功效呢。

家中常吃涼拌空心菜和水煮空心菜,好吃不上火,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空心菜中的果膠能有效排除身體毒素,空心菜有降血糖的作用,因為空心菜中含有胰島素成分,能夠幫助調節人體血糖值。

現在和網友分享吃空心菜梗炒豆干,梗口感清脆,有些人則認為應該只吃葉不吃梗,其實吃空心菜梗比吃葉好吃咧!

食材:空心菜一把、豆干數片、一茶匙豆豉、 橄欖油。

空心菜「梗」 炒豆干加上一匙豆豉,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這樣做就是好吃,方法簡單又下飯!

一、將空心菜梗清洗乾淨,然後切成斜絲,豆干也切絲備用。

二、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然後將備好的豆干絲倒入鍋中

三、鍋中再加入空心菜梗,大火快炒,然後加入豆豉一起翻炒幾下。

四、  因己加入豆豉不需再加鹽,大火炒分鐘即可關火。

五、最後撒上適量的麻油提香,即可盛盤上桌。

一道美味的空心菜「梗」 炒豆干就做好啦!喜歡的朋友可以在家試一試哦~

空心菜梗,既實惠又美味,一年四季隨時水有,不受季節限制,可惜好多人不知,有點可惜。


少油省時又夠味的空心菜「梗」 炒豆干,香滑不油膩,滿滿的鍋氣讓人頓時充盈著家的味道。如果喜辣味,在起鍋前加點辣椒。

很多人吃空心菜多喜歡吃葉,換個感試試改變一下吃空心菜梗,它口感清脆。而有些人則認為應該只吃葉不吃梗,那究竟吃梗好,還是吃葉好呢?網友們有興趣嚐試一下這道空心菜「梗」 炒豆干吧!

空心菜杆含大量的纖維素和半纖維素、果膠、等食用纖維素,

將一個蔬菜的美味發揮到了極致,清鮮脆嫩,保持空心菜的本色和真味。

2019/09/24 12:17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空心菜「梗」 炒豆干,爽脆可口簡單又不浪費」一文,已經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9316787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5:46
好愛吃這道菜!在台灣,市場處處可見這菜在賣,又便宜,又新鮮。可惜我們這裡賣得貴,又未必那麼新鮮。看了附圖,讓我直流口水,也許我一人就能吃掉半盤!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9-17 11:37 回覆:

當季常見的綠葉菜中,空心菜就是其中一種,

顏色翠綠,口感清脆,深為大眾喜愛,除此之外,

空心菜還有豐富的營養和功效呢。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5 07:34
小時候我媽媽也炒過這道菜,還有空心菜梗炒牛肉絲,令人懷念。前陣子學做老叟的毛豆筍絲很好吃,這次再來炒這道空心菜梗也一定會有趣又有味。謝謝老叟的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9-16 12:11 回覆:

簡簡單單的家常養讓生活充滿了樂趣,讓乏味的日常變得靈動,

拿起手機記錄分享這片刻的喜悅,生活中竟滿是甜甜的味道, 

很高興您喜歡,沒有山珍海味,來盤炒空心菜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12:30
正港的台灣美食令人食指大動